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啟示錄17:01-08
主題:華美背後的醜陋。
 
17:1 那七個拿七個碗的天使當中,有一個上前對我說:「你來,我要讓你看那大淫婦所要受的懲罰;她就是那建造在河流邊的大城。17:2 地上諸王都跟那大淫婦行過淫;世上的人也喝醉了她淫亂的酒。」17:3 我受聖靈的支配;天使把我帶到荒野。我看見一個女人騎著一隻朱紅色的獸;那獸遍體寫滿了褻瀆的名號,長著七個頭和十個角。17:4 那女人穿著朱紅和紫色的衣服,戴滿了金飾、寶石,和珍珠。她手拿金杯,杯中盛滿了她淫亂可憎的穢物。17:5 她額上寫著一個隱祕的名號:「大巴比倫─世上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17:6 我又看見那女人喝醉了上帝子民的血,和那些為耶穌作證而殉道的人的血。我看到她的時候,大大驚奇。17:7 天使問我:「你為甚麼驚奇?我要把那女人和她所騎的那隻長著七頭十角的獸的隱祕告訴你。17:8 你看見的那獸曾經活過、現在不再活著,不久要從無底深淵上來,走向滅亡。地上的人,凡是名字在創世以來沒有被登記在生命冊上的,一看見那曾經活過、現在不再活著、將來又要出現的獸,都會大感驚奇。
 
序:
       啟示錄第十七章至十八章,都是以巴比倫帝國的毀滅作為比喻,來述說這些迫害耶穌基督信徒的王權,都將要遭到毀滅。
 
1>天使招呼,將給異象。(v1)
       那七個拿七個碗的天使當中,有一個上前對我說:「你來,我要讓你看那大淫婦所要受的懲罰;她就是那建造在河流邊的大城。
*舊約聖經當中,所謂的淫亂,乃指宗教信仰上悖逆上帝。
 
2>世上諸王,遭受誘惑。(v2)
       地上諸王都跟那大淫婦行過淫;世上的人也喝醉了她淫亂的酒。」
*表示:針對「宗教信仰上悖逆上帝」這件事,世上諸國與之附和,與之結合。
 
3>聖靈引導,看見異象。(v3)
       我受聖靈的支配;天使把我帶到荒野。我看見一個女人騎著一隻朱紅色的獸;那獸遍體寫滿了褻瀆的名號,長著七個頭和十個角。
 
4>奢侈的象徵,淫亂的記號。(v4-5)
       那女人穿著朱紅和紫色的衣服,戴滿了金飾、寶石,和珍珠。她手拿金杯,杯中盛滿了她淫亂可憎的穢物。 她額上寫著一個隱祕的名號:「大巴比倫─世上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
*這女人穿金戴銀、珠光寶氣,象徵羅馬帝國的榮華富貴,也是富裕、奢侈、淫亂的記號。
 
5>迫害信徒,流無辜血。(v6)
       我又看見那女人喝醉了上帝子民的血,和那些為耶穌作證而殉道的人的血。我看到她的時候,大大驚奇。
 
6>淫婦怪獸,奧秘揭開。(v6)
       天使問我:「你為甚麼驚奇?我要把那女人和她所騎的那隻長著七頭十角的獸的隱祕告訴你。 你看見的那獸曾經活過、現在不再活著,不久要從無底深淵上來,走向滅亡。地上的人,凡是名字在創世以來沒有被登記在生命冊上的,一看見那曾經活過、現在不再活著、將來又要出現的獸,都會大感驚奇。
 
思想:
1>在這奢華的世界,身為基督徒的我,應該過什麼樣的生活?
2>在信仰生活上,我要如何活出對上帝全然忠貞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