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啟示錄15:01-08
主題:1>基督勝利者之歌。
           2>七天使準備降災。
 
*天使和末後的災難
15:1 我又看見天上有另一個神祕的景象,又大又奇。有七個天使掌管著最後的七種災難,因為上帝要在這些災難中貫徹他的忿怒。15:2 我又看見一片好像玻璃的海,攙雜著火。我也看見一些人;他們已經勝過了那獸、獸像,和以數字代表名字的那人。他們都站在玻璃海邊,拿著上帝給他們的豎琴,15:3 唱上帝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主─全能的上帝啊,你的作為多麼宏偉奇妙!萬國的王啊,你的道路多麼公正真實!15:4 主啊,誰敢不敬畏你?誰不頌讚你的名?只有你是神聖的。萬國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因為你公義的作為已經彰顯出來。15:5 這以後,我看見天上的聖殿開了,裏面有上帝臨在的聖幕。15:6 那掌管七種災難的七個天使從聖殿裏出來,穿著光潔的麻紗衣服,胸前繫著金帶。15:7 四活物中的一個把盛滿著永生上帝忿怒的七個金碗交給那七個天使。15:8 聖殿中充滿著從上帝而來,榮耀和權能的煙,在那七個天使降完七種災難以前,沒有人能進入聖殿。
 
序:
       第十五章的內容,是有關七碗災的前奏。包括:得勝者的歌唱。(v2-4)以及七位天使準備出發的情形。(v5-8)
 
1>掌管七災七天使。(v1)
       我又看見天上有另一個神祕的景象,又大又奇。有七個天使掌管著最後的七種災難,因為上帝要在這些災難中貫徹他的忿怒。
 
2>屬基督的得勝者。(v2)
       我又看見一片好像玻璃的海,攙雜著火。我也看見一些人;他們已經勝過了那獸、獸像,和以數字代表名字的那人。他們都站在玻璃海邊,拿著上帝給他們的豎琴,
*這些人是不被邪惡勢力迷惑的人,也可以稱他們為屬基督的勝利者。
 
3>摩西與羔羊之歌。(v3-4)
       唱上帝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主─全能的上帝啊,你的作為多麼宏偉奇妙!萬國的王啊,你的道路多麼公正真實! 主啊,誰敢不敬畏你?誰不頌讚你的名?只有你是神聖的。萬國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因為你公義的作為已經彰顯出來。
*得勝者藉著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來歌頌上帝的聖潔與公義。
 
4>降災之前的預備。(v5-7)
       這以後,我看見天上的聖殿開了,裏面有上帝臨在的聖幕。 那掌管七種災難的七個天使從聖殿裏出來,穿著光潔的麻紗衣服,胸前繫著金帶。 四活物中的一個把盛滿著永生上帝忿怒的七個金碗交給那七個天使。
 
5>彰顯榮耀與權能。(v8)
       聖殿中充滿著從上帝而來,榮耀和權能的煙,在那七個天使降完七種災難以前,沒有人能進入聖殿。
 
思想:
1>要成為屬基督的勝利者,我應當如何行?
2>在我的生命中,是否能彰顯上帝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