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1.4.4左營教會復活主日禮拜

題目:活的盼望

聖經:彼得前書一3~7;馬太福音十一28

聖詩:104

啟應文:59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感謝祢拯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開啟我心眼,我得聖經的真理。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弟姐妹:大家平安!

  不知你今天從起床到現在的心情如何?有沒有感覺到今天的空氣聞起來特別清香?因為,今天是慶祝主耶穌復活的日子。就如同彼得的體會:「無限慈愛的上帝,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賜給我們新的生命,使我們有活的盼望。」

  祈願主耶穌復活的大能充滿弟兄姐妹的生命中,聖靈澆灌我們,每一天都有得救新生命的喜樂。阿們!

 

聖經中,彼得所說「新的生命」,就是重生。這形容一個生活沒有盼望的人,轉變成為一個生命充滿盼望與喜樂的人。

最重要的關鍵,就是這個人相信且接受復活的耶穌成為他生命的救主,又願意進一步活出主的樣式—榮神益人。

 

例:牧師的書房有一本書,書名為「如果沒有耶穌」。作者甘雅各牧師,透過人類生活中的一些價值觀,來探討如果沒有耶穌,今日的世界會變成如何?甘牧師認為,在人類的世界,有很多被看最高貴和最仁慈的行為,這些動機都是對耶穌的愛。而且,一些偉大的成就,是受到耶穌的影響現的

 

  弟兄姐妹,耶穌的受難、受苦復活成全了上帝愛世人的心意,也是最偉大的愛。然而又有誰能夠活出復活的生命呢?

  藉著我們所看的聖經節,牧師與大家分享2信息

第一 人為什麼會懷疑?

  上週五晚上有許多弟兄姐妹來參加主耶穌受難的聖餐禮拜。記念感謝耶穌為我們的罪,受苦、受死的救贖恩典。

  今日是主復活的第一日也有一些弟兄姐妹在清晨06:25就到舊城教會參加復活節朝陽禮拜。而現在,大家在這裡再一次以心靈與誠實,來敬拜親近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或許我們當中有人會問,為何在我的生命中,感受不到復活的主與我其實在耶穌剛復活時,就有3個場合發生過這的懷疑,牧師與大家分享聖經裡的其中一個記載。

  抹大拉的馬利亞,耶穌曾從她的身上趕出7個鬼。當她來到耶穌的墳前,發現墳墓空了,一直尋找耶穌的屍體卻找不到。

然後,她站在空墳墓外,充滿憂傷哭泣之際,復活的主出現她的面前與她講話,她卻不知是耶穌。這是因為,她太專心所失去的,想緊抓住會失去之物,她視而不見復活的主耶穌,就在眼前!

 

例:一位婦人,因為心裡憂愁、生活苦悶,於是想藉著環遊世界,來換心境。她來到羅馬,走道上腳酸加上心裡的憂愁,倍感疲累。就在那時,她看到一間小教堂,就走進裡面休息片刻。

 

教堂裡面沒有人,十分寧靜,婦人看到牆壁上,有幅耶穌受苦的畫像,吸引她的目光,第一次感覺到內心的憂愁些許被釋放所以連續3,她來到這間小教堂,看著畫像思想耶穌十字架的愛,使她的心靈得到著極大的安慰和平安。

  當那婦人回英國,心裡一直惦記著,在羅馬的小教堂靜默的情景,於是,她就

故鄉蓋一間小教堂,請一位家在牆壁上畫耶穌受難的故事。教堂裡沒有講台,沒

有詩班,也沒有禮拜與聚會,只提供人們座椅與默想的空間,而這間教堂被稱為「

默的教堂」。

 

  兄姐其實復活的主耶穌一直都在,在等抹大拉的馬利亞,也在等待我們每一位相信主的人與祂相遇!若我們一直抓住生命中會失去的、曾經失去的,只會讓自己活在憂傷、懷疑和失望中,內心就無法位置給主耶穌。

 

  約翰福音三1-21記載尼哥底母的故事,特別在耶穌尼哥底母的對話,把重生描寫為「心靈的復活」這是相信且接受主耶穌從死復活的人,他願意去實踐且經歷歸向新生活。在話語中常帶出感謝主、讚美主;在靈修禱告中被主的話語吸引,而嘗試去改變自己;珍惜每一次做禮拜、聚會及服事的教會生活,與弟兄姐妹的相遇有愛的交流

  親愛的弟兄姐妹,唯有基督徒明白自己已是重生的人,才珍惜自己是屬於上帝家裡的人的事實。這樣的確信,能夠激勵我們以感恩的心,更加積極過著榮神益人的生活。

 

第二 絕對相信復活的主,要賜給我們有活的盼望

活的盼望就是:「無論不會失望,就算有一些事無法解釋,我仍然相信復活的耶穌與我在!

 

例:美國紐約市西區格林威治藝術村,曾經2位女畫家,租在一起,為著夢想一起打拼,彼此加油打氣。在一次流感盛行的期間,其中一位女畫家因感染流行感冒而併發肺炎。另一位女畫家為了朋友的病,非常努力地賺錢,四處尋找好的醫生來醫治她但朋友的病,卻愈來愈嚴重。

 

直到有一天,發現這位生病的朋友,病情無法好轉的原因,原來這生病的女畫家一直覺得自己的生命,就像窗外的樹葉一天一天落,毫無盼望醫生說:「我無法醫治一位不想活下去的人,請鼓勵她,帶給她一點希望,否則她真的沒救了。」

 

當樹葉掉到剩最後一葉,生病的女畫家心想,明天這最後一片葉子若掉下來,我想我也會跟著死去。但是,隔天那片葉子竟然沒掉,一種特別的盼望,從她發出,她的病也一天天好起來。後來,她才知道那一片永不掉下的葉子,是隔壁一位基督徒老畫家,在他過世前畫上去的。

 

老畫家雖然死了,卻為年輕女畫家創了活的盼望!就如同主耶穌為我們的罪釘十字架死,讓我們有重生,不再是消極、死氣沉沉,而有活的盼望,是活潑又積極的!

 

哥林多前書十五17記載:「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仰就是幻想,你們仍然迷失在罪中。」

 

  弟兄姐妹,主耶穌勝過死亡的權勢祂從死裡復活,這不是幻想,而是確確實實的事!所以,無論遇到什麼患難、挑戰你我都需要這樣宣告「我不會失望,就算有些事無法解釋,我仍然相信復活的主與我同在,阿們。」

 

  禮拜六晚上,當翁牧師看到我講道的投影片,馬上提出疑問:「失望是一種情緒的呈現人怎麼可能不會失望?」

  我想了約10分鐘,破解了這個疑惑。對!失望是情緒的一種,人怎麼可能沒有?但是,情緒是一時的,信仰卻是一輩子的就算有些事無法解釋,我們仍然要相信復活的主與我們同在。

 

參.結論

  馬太福音十一28主耶穌我們說:「來吧,所有勞苦、背負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裡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

  這是復活的主耶穌,給我們的安息:「心裡平安踏實,靈裡得安慰。

 

  雖然,有時候我們會遇到大環境的變化、生活上各種的壓力。但是,當我們信靠復活的主耶穌祂就親自帶領我們有活的盼望,而且是活潑、積極的盼望!

 

  並且聖靈內住我們心裡,使我們得著更新與改變

1.在理智上,使我們明白一切屬神的事大過於屬世的事。

2.在意志上,叫我們愛上帝並學習基督的忍耐,遵行上帝的旨意,行祂所喜悅的事。

3.在情感上,使我們無論在哀慟或患難中,都得安慰。

 

肆.祈禱

  慈愛的天父上帝,感謝祢用全能與全智創造萬物,感謝祢向我們這些有祢形象的人類吹了活氣,使我們有成為有靈的活人。

   可是,我們容易受引誘、喜歡做大導致我們享受到權位及得到利益時我們的心就生出貪愛欺騙及詭詐的壞果子在生活中一些認罪不夠、故意去做或是不小心而做的壞無形中成為魔鬼的工具但是感謝憐憫的上帝祢仍愛我們如此深視我們為寶貝,祢賜下獨生愛子,道成肉體來到這世界,成為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

  親愛的主耶穌,祢是生命的主,祢勝過死亡的權,祢也使我們與祢的得勝有份。感謝主除去我們的過犯,祢復活使我們稱義,使我們能向罪死,能向義活。

懇求賜生命的活水,澆灌我們的心田;求賜復活的能力,使我們活著不再是自己,乃是祢在我們裡面活著。雖然,有時候我們會遇到大環境的變化、生活上各種的壓力。但是,當我們信靠復活的主,祢就親自帶領我們有活的盼望,而且是活潑、積極的盼望!

  祈求聖靈內住我們心裡,更新改變我們:使我們明白一切屬神的事大過於屬世的事。叫我們愛上帝並學習基督的忍耐,遵行上帝的旨意,行祂所喜悅的事。使我們無論在哀慟或患難中,都得安慰。祈禱,奉主耶穌得勝的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