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1.7.25左營教會主日禮拜(線上直播)

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三8~13

證道:放下的爆米花

聖詩:397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 感謝祢拯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開啟我心眼,我得聖經的真理。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姐妹:大家平安!

  有一位阿公送給他的孫子一份生日禮物,禮物是一隻可愛的小烏龜。小男孩想要和小烏龜玩,但小烏龜因對環境陌生,一直都躲在龜殼裡面不願意出來。所以小男孩就用竹筷子捅牠,希望小烏龜能起來動一動,不過捅來捅去都無效。

 

  阿公看到這個情形,就告訴他:「阿孫吔,不能用這種方法啦,來,我教你一個撇步。」阿公就把小烏龜放在熱熱的火爐邊。沒多久,小烏龜感覺熱起來,自然伸出牠的頭和腳在地上爬行了。

 

  弟兄姐妹,生活中我們也常有這樣的體會:「為了要讓別人打開心門接受自己,我們用誠懇、真實的愛心及有熱度的關懷來對待別人,往往是最有效的方法。」

 

  6/27的主日禮拜,牧師從哥林多前書十三1~3裡面,分享保羅的教導:「在信仰和恩賜、知識和信心以及做好事中,要有愛,否則就會失去意義!」

 

上主日(7/18),我們從第4~7節認識15項愛的內涵,就是我們常說的「愛的真諦」的內容。也提醒我們,基督徒要從聖經認識上帝,更要在生活中謙卑下來,渴望被上帝的愛充滿。這樣才有能力,以愛上帝的心將那15項愛的內涵盡力實踐出來,成為彼此的祝福!

 

  今天,牧師要將哥林多前書十三章做個結論。就是在13所說的:「信心、盼望和愛,這三樣是永存的,而其中最重要的是愛。」

 

第一 懂得又學習適時的放棄,才能夠有愛的溫暖記憶

  例:亞歷山大大帝30歲時建立了古希臘馬其頓國,他是西方歷史上一位很有名的國王,屢戰屢勝。就在亞歷山大大帝33歲,在他征服許多王國凱旋途中,病倒知道死神很快就會降臨,自己已無法回到園。

 

於是,他對他的將士們說:「我不久將離開這個世界,我有三個遺願,你們要完全按我說的去做。」將士們含著淚答應。亞歷山大大帝三個遺願是這樣的:

1.我的棺材必須由我的醫師獨自運回去。

2.當我的棺材運向墓地,路要撒滿我寶庫裡的金銀寶石。

3.把我的雙手放在棺材外面。

 

  聚集在他身邊的人都感到很好奇,但沒人敢問他為什麼?終於,一位亞歷山大大帝最喜愛的將軍大膽地問國王:「陛下,我們一定會按照您的吩咐去做,但您能告訴我們為什麼這麼做嗎?」

  此時亞歷山大深深吸一口氣說,我是想要世人明白我所學到的三個教訓:

1.讓醫師運回我的棺材,人們意識到醫生無法治療任何疾病。面對死亡,他們也無能為力,希望人們懂得珍愛生命。

2.我的第二個遺願是要告訴人們不要像我一樣,花費一生的時間都只是在追求財富、名聲和慾望

3.我的第三個遺願是希望人們明白,我空著手來到這世界,最後我也是空著手離開這個世界。

  

弟兄姐妹,亞歷山大大帝臨終的體悟,給你什麼樣的感受?或許能提醒我們:

1.放棄對物質慾望的追求,就能把自己擺在更高的位置,不被世間的一切所束縛。

2.放棄不是消極而是一種智慧,能放棄的人是慷慨、寬容、豁達的人。

 

  在馬可福音1~12的經文裡,記載了一件耶穌醫好癱瘓病人的故事。有人將他們癱瘓的朋友抬上屋頂,再將屋頂拆開(在那個時代,猶太人的房屋是設計可以這樣做的)。他們將擔架的四個角綁了繩子,且花心思推算距離,順利成功地將癱瘓病人從屋頂垂降下來,落在耶穌的面前。這個故事中,很多人看見的是信心得醫治。聖經也確實記載了:「耶穌看見這些人的信心,赦免那人的罪、醫治了他的腳當場行走!

  

  不過,這四個人若無法放棄自己那時候要做的私事;他們若不看重這優先順序,知道耶穌已來要把握住這個機會;大家若不願意將愛心集結起來,成為突破的勇氣與行動,即使他們對耶穌有信心,也無法幫助他們的癱瘓朋友,來到耶穌面前得醫治。

 

  但是,這四個人懂得生命裡的優先順序,他們知道耶穌—生命的救主已來到他們的生活中於是,他們願意學習適時放棄自己的私事全心全力幫助他們的癱瘓朋友,帶他來尋求耶穌的醫治。

 

  當他們看到耶穌所在之處,無論屋內或屋外都擠滿了人群他們人合力突破這個困難,成功地讓癱瘓的朋友從天而降,落在耶穌的面前,得著耶穌的醫治。

 

  親愛的弟兄姐妹,保羅是一位偉大的宣教師,更是一位看透萬事的生活家。保羅在林前十三8~10提醒我們:「上帝賞賜的各項恩賜、才能,以及我們在世上所經營所累積的一切,蒙主恩召的那天,就將跟著消失,成為過去。唯有愛是永恆的!」

 

  愛能夠永恆存在;因為愛能夠成為溫暖的記憶,常存在每個教會、每個家庭的歷史中,成為最有價值的傳承力量。只要我們在生活中,懂得又學習適時的放棄、看重生命中的優先順序,我們的付出就能累積愈來愈多愛的溫暖記憶,使人從主耶穌得著生命的幫助!

 

第二 放下的爆米花,來愛我們的教會

  例:小強的兒子,吵著要買玩具,小強嚴厲地說:「不行!你的玩具已經一大堆了。結果,兒子愈是吵鬧不已。一旁的爺爺看不下去,說:「孩子還小,買給他吧。」此時,小強轉過身回說:「不行,孩子就是要聽爸爸的話!」那時,換爺爺很生氣的說:「那你到底聽爸爸的話沒?我說,買給他!」

 

  弟姐妹,這雖然是一個笑話;不過,能讓我們來思考保羅在第11節說的:「我作孩子的時候,說話像孩子,情感像孩子,想法也像孩子。現在我已長大成人,我把孩子氣的事都丟棄了。」  

 

  有多少時候,你曾發現自己的思想、行為、信仰觀,幼稚、不成熟就像小孩子一般?

1.你會常說:「上帝,請祢賜給我什麼還有什麼」,卻不常說:「上帝啊,我實在滿心感謝祢什麼..還有什麼?」

2.你會對教會事工,有許多自己的想法;但對於牧區的聚會、主日禮拜理不理、愛參加不參加,全憑自己喜怒哀樂而定嗎?

 

  例:幾年前,台大醫學院有位復健師做了一項醫學調查,結果顯示台灣人的肌力(肌肉張力)遠遠不及一般的歐美人士,原因歸咎於國人缺乏運動的習慣。

 

  歐美人士除了熱衷於觀看球類運動競賽之外,本身對於運動也相當投入。但是國人雖然愛看職棒、職籃、世足賽等活動,不過許多人往往只是在球賽前,買包爆米花、零食及飲料,就定位坐下,而對選手的表現高談闊論一番,之後,就沒了!

 

  針對這種普遍的情況,位足球教練曾語重心長的說:「真正缺乏運動的,是台上觀看的成千上萬名觀眾!」

 

  弟兄姐妹,現今的教會是否也正面臨同樣的問題?許多的教會擁有廣大又忠心的觀眾群,這觀眾群當,有些人在觀眾席待久了、看多了,就在牧者、長執、同工背後,對他們的表現指指點點,同球場上的觀眾批評球場上的球員,但自己卻什麼也不做!

 

  套用那位足球教練的話,我們來反思:「真正缺乏一顆服事之心的人,並不是教會裡的同工;而是那些在教會中觀看他們的其他人。」

 

  親愛的弟兄姐妹,不要讓自己在教會中,成為一位「看球賽型」的信徒

 

牧師鼓勵你,從今天起,讓上帝手中的「生命冊」開始記錄你的不一樣:

1.line的群組,我們教會牧區所關心的人事物,你的已讀又有回,帶給領導同工,非常大的激勵和安慰!

2.每次主日禮拜,期待你能提早10分鐘到、又熱情投入;即使參與線上禮拜,我們仍要提早預備心

3.每次聚會,期待你會分享、又能分擔、參與協助。

4.每次的事奉,期待你在禱告中預備好自己的心與態度,在服事前能盡力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