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1.10.31左營教會主日禮拜

題目:雅比斯的祈禱()

聖經:歷代志上卷四9~10馬太福音一22~23、六13

聖詩:583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 感謝祢拯救我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靈開啟我心眼,讓得著聖經的真理。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弟兄姐妹:大家平安!

  牧師之前在證道中與大家分享上帝賜福給雅比斯,擴張他生命的境界,幫助他有機會承擔更多的責任,成為別人的祝福,因著他生命中一切美好的作為,來彰顯、榮耀上帝的名!

 

  弟兄姐妹,上帝的恩典及真實的福氣,也因著我們迫切祈求的態度堅定信心等待上帝必在祂看為最適當的時機施恩給我們就如同聖經中的雅比斯那般。

 

  今天牧師要繼續與大家分享,雅比斯向神祈求的第三、四項福氣

第一 祈求上帝的拯救常與我同在

  經文記載,雅比斯向上帝祈求的第三項:「常與我同在」。台語漢字版的聖經翻譯接近原文也更有溫:「願祢的手,常常及我佇啲。」這個意思是表示:「上帝與同在時就如同父母親的手帶領、保護著自己的孩子。」

 

  例:有一對夫妻帶著五歲的孩子去公園玩。小孩一到公園,馬上跑去最小型的溜滑梯,很開心的玩了好幾次。然後再跑到中型的溜滑梯想繼續玩,當他走階梯到一半時,心裡怕不敢往上,但這孩子最後還是下定決心,一口氣走到最上面,然後溜下來。也許是突破讓他有成就感連續玩了三次。

 

  最後,他走到最大型的溜滑梯,回頭大聲叫他的爸爸,但是沒有得到回應。此時,他看到一位大哥哥從上面下來,定提起勇氣試試看,於是一步一步小心往上走。好不容易到了最上面,他卻呆站在那裡此時他的父母來到他身邊,爸爸問他「孩子,怎麼了?」小孩回答:「爸,你和我一起溜滑梯嗎?這裡太高了,沒有你,我不敢溜下去!

 

  於是,爸爸滿足孩子的心願。將孩子放在雙腳的中間,用雙手抱著他,從最上面了下來。小孩的臉上充滿了幸福的表情嘴巴充滿開心的笑聲,請爸爸帶他連續玩了七次之心滿意足地回家。

  

  弟兄姐妹,雅比斯祈求上帝大權能的手常與他同在,如同父親的雙手保護著自己的孩子一般。那麼,為何雅比斯向上帝祈求這項?我們可以推測,雅比斯從小聽到上帝帶領他的祖先脫離埃及為奴的苦難;在沙漠曠野流浪的四十年裡,上帝在白天以雲柱、晚上以火柱帶領、保守、陪伴著他們。 

 

  雅比斯知道上帝以祂大能的手,如同雲柱火柱那樣,日夜與他的祖先同在。並且在進入迦南地後,仍不斷拯救他們脫離強敵之手,使他們在迦南地立足。所以,雅比斯確定自己務必要向上帝祈求這項恩典:「祈求上帝的拯救常與他同在,保守帶領他突破生命的困境。」

 

  弟兄姐妹,上帝與我們同在就是「以馬內利」是上帝的每位兒女所擁有的特殊恩典,在這裡面有上帝完全的拯救。

  例:有一位婦的獨生子,在軍中犯了死罪,她向法國的拿破崙皇帝求情,希望皇帝能赦免她的兒子免於死罪。拿破崙一聽完,大怒地連說次:「他不配!他不配!他不配」。這位母親難過的說:「我知道我兒子犯的是死罪但我來是為我兒子向您祈求恩典的」。拿破崙一聽到「恩典」,立刻赦免他的死罪!這就是上帝賜給我們特殊恩典的意思「白白獲得」。如同馬太福音一22~23的應許:「上帝拯救的大能已經藉著主耶穌基督白白地賜給我們了。」

 

  上帝拯救的恩典,已經透過主耶穌在十字架的犧,赦免我們的罪。並且在約翰福音裡記載主耶穌復活升天,祂應許聖靈成為保惠師,要永遠與我們同在,成為我們的幫助。

 

  親愛的弟兄姐妹,因著雅比斯虔誠、謙卑地祈求,上帝拯救他的一生、翻轉他的生命,使他成為家族中最受尊敬的人。上帝也樂意應許我們如此的祈求:「全能的上帝啊,祈求祢的拯救常與我同在,祢大能的手如同雲柱火柱那般保守陪伴安慰扶持帶領我人生前面的道路。阿們!」

 

第二 祈求上帝保守不遭患難災害

  這是雅比斯向上帝祈求的第四項內容。現代中文譯本的聖經翻譯為:「保守我脫離一災害。」我們要常常向上帝祈求這項恩典,臨到我們生活當中,好讓我們有平安喜樂的生活。例如,注射疫苖時,我們需要向上帝祈求,保守我們免於不良的副作用、恢復快,不影響日常作息,身體有好的保護力。

 

  當牧師騎車開車出門時,一定會禱告。我向上帝祈求,保守車輛及人員都安全,求主保守行車平安(不遇到危險)、能順利找到停車位。若是我單獨出門還會再加項,祈求上帝讓我不會遇到馬路三寶每當有颱風侵台不管是直接或間接的路徑,只要可能影響到禮拜日,牧師一定增加禱告的迫切性,祈求上帝的恩典讓颱風轉個彎,或是角度偏一點往海上走,求主幫助弟兄姐妹都能順利來教會做禮拜,出入平安;因為,牧師深信台灣各地的基督徒都以這樣的禱告祈求上帝的憐憫

 

所以,在牧師的日記中,已經記錄了好多次上帝施恩保守的神蹟奇事。上帝掌管颱動向、保守教會合一、醫治頑劣的疾病

  弟兄姐妹,我們需要常常向上帝祈求:「在我危急之處賜下平安、保守我脫離一切災害,不讓自己遇到無法承受的患難。」

 

第三 祈求上帝讓我遠離魔邪惡的權勢

  雅比斯第四項的祈禱:「不遭患難災害。」台語漢字版翻譯為:「保庇無遇到患難,互不致憂悶。」

 

  這句在希伯來原文的意思為:「向上帝祈求不遭遇世上看得見的患難、災害,以及讓人遠離邪惡。」所以,雅比斯向上帝祈求不讓他遭遇地上的患難、災害,也祈求上帝保守他一生,能夠遠離魔鬼邪惡的權勢,心靈安然自在。

 

例:有一個走私犯遭遇警察的圍捕,逃到一間孤兒院躲藏,他院長答應,讓他能將走私貨藏在孤兒院的密室裡。因為那走私犯認為警察絕對想不到,他會將走私貨藏在這個地方孤兒院院長一聽,馬上叫人離開,否則即刻報警這人心裡抱定孤兒院最缺少的就是金錢,所以他開始對院長採取金錢攻勢,20萬、50萬、80萬。

最後,走私犯對院長說只要院長答應現金100即刻放在桌上這時院長非常生氣,力地推他出去,並且對他說:「你趕緊給我離開,你開的價錢已快要接近我心裡的數目了!」

 

  弟兄姐妹,這雖然是個笑話,卻能提醒我們「在面對罪惡的引誘、魔鬼邪惡的權勢,人性是軟弱的!」所以,我們要學習主耶穌的禱告,馬太福音六13:「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祈願聖靈教導我們,在生活中常向上帝祈求:不遇到罪惡的試探、遠離魔鬼邪惡的權勢,心靈就會安然自在。」

 

  最後,牧師要與大家分享一個故事,成為我們的省思。有一位信主的弟兄,夢到自己來到天堂,彼得站在天堂門口迎接他,且帶他四處逛逛。他看到非常美麗的黃金路,也聽到天使美妙的歌聲在敬拜、讚美上帝。

 

  當他們經過了天堂的倉庫,那位弟兄好奇想看看裡面,但彼得不太帶他去。他一再的拜託之下,彼得勉強答應。進去之後,弟兄發現有許多白色的盒子,紅絲帶綁住,整齊的排滿整間房子,而且每個盒子上面有名字。

  

  那位弟兄向彼得請教:「請問在這裡有屬於我的盒子嗎?」彼得說:「當然有。」他很認真的找,終於被他找到了他心中既興奮又期待地想趕快看看,盒子裡到底裝什麼屬於他的寶貝?

  打開後,看著盒子裡許久,接著開始嘆氣、不斷的嘆氣。原來在這個屬於他的盒子裡,裝著一些他活著的時,上帝原本要賜給他的福氣,但他卻從來沒有認真祈求過。所以這些福氣,就原封不動的保留在盒子裡,盒子也被上帝放在天堂的倉庫中!

 

  親愛的弟兄姐妹,主應許我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馬太福音七7)雅各書2也有記載:「你們得不到,是因為你們不求。」

 

  祈願聖靈幫助我們,將雅比斯這四句清楚扼要、虔誠迫切的祈禱文:「()1.願祢真實賞賜福氣互我。2.開闊我的境界。3.願祢的手常常及我佇在。4.保庇我無遇到患難,互我不致憂悶。」「()1.甚願祢賜福與我。2.擴張我的境界。3.常與我同在。4.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常常放在自己的禱告中向上帝祈求使我們也能得著雅比斯的福氣,且照著祂的心意來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