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2.6.26左營教會主日禮拜

聖經: 路十五1132;約壹三1618

証道:活出

聖詩:520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感謝祢拯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開啟我心眼,聖經的真理。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弟兄姐妹:大家平安!

  我們所看的第一處經文路加福音十五11~32主耶穌用這個浪子回頭的故事,來說明<上帝的愛>。

 

故事中,在行為上做錯事、犯了罪的小兒子,帶著一顆懺悔的心,回到故鄉祈求父親原諒他,讓他有一口飯吃。他不知道自己出門後,他那位仁慈的父親,早就已經每天在家門口盼阿盼、望阿望,盼望他能早日回頭。

 

  那天,當小兒子全身髒污、落魄如乞丐般走到村莊,父親遠遠看到他,就一路跑過來與兒子相認擁抱,父子兩人哭的唏哩嘩啦。然後故事的張力延伸到大兒子身上,大兒子是標準的乖乖牌孩子,他還是敵擋不住人性的軟弱。

 

  當弟弟回來後,他看到父親殺牛請客,還給弟弟一切少爺必備的行頭打扮。他的心頓時被撒旦佔據,充滿了忌妒、不滿,無法接受他這位失而復得的弟弟。最後這位仁慈的父親用行動小兒子的生命,也喚醒了大兒子的愛心。這就是約翰壹書三18的教導:「我們的愛不應該只是口頭上的愛,必須是真實的愛,用行為證明出來。」

 

弟兄姐妹,主耶穌用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生活中不管我們曾經像那位小兒子,在行為上做過什麼多麼可惡的錯事;還是我們像那位心中充滿了忌妒,一時間失去愛心的大兒子,說出傷害親人、別人的言語。我們的天父上帝如同仁慈的父親一樣,祂以無條件、完全的愛來接納我們只要我們願意親近祂、願意多用一些心思傾聽祂的聲音,明白祂的心意,我們就能得著上帝豐盛的愛與恩典!

 

而且主耶穌不僅是言教,身教留下愛世人的樣式,祂以自己的生命拯救每個人、每個家庭、城市、國家。約翰壹書三16記載:「基督為我們犧牲生命,從這一點,我們知道什麼是愛。」

 

親愛的弟兄姐妹,讓自己心思意念進入到耶穌基督的救恩,聖靈更新我們,幫助我們愈來愈知道如何活出基督馨香之愛!

 

 學習主耶穌捨已愛人的精神與行動力

  例:有天下午,小強小美外出散步。突然有一個穿著破爛的老人靠了過來,手中提著一袋袋青菜向他們推銷。那些青菜的賣相很差,菜葉脫水枯黃,上面還有一個個蟲咬的小洞。

  但是小美二話不說,一口氣買了三袋。老人不好意思的:「這菜是我自己種的,前陣子下大雨,菜都泡爛了,樣子不好看,真抱歉。」

 

後來小強小美:「妳回家,真的會這些菜嗎?」她直接地說:「應該不會,這些菜已經不能吃了。」小強就追問小美,那妳為什麼要買?小美:「我認識這位老人家,我知道他家境十分困難,他年紀這麼大,還要辛苦種菜維持家計,如果我也不買,那位老人家今天恐怕就沒有收入了!」

小美的善行,讓小強十分佩服,所以小強也追上老人,也跟他買了一些菜。那位老人非常高興地說:「我今天賣了一整天,只有你們肯買,真是謝謝你們。」

 

  約翰壹書三17:「一個富有的人看見自己的弟兄或姐妹缺乏,卻硬心不理,怎能說他愛上帝呢?」這是教導我們:「愛上帝的基督徒會在別人缺乏之處,看到自己愛的責任!」

弟兄姐妹,當你陷於低潮時,都希望有蹟降臨在自己的身上,但是當你有能力時,是否願意做那個創造奇蹟的人呢?就是主耶穌祂寶貴的生命,所教導我們愛人的精神行動力

 

 有禱告的,更能榮神益人

例:有一次,牧師看到週報夾的耕心週刊,有刊載一則生活體驗的故事一位主內弟兄在公司大樓屋頂發現一顆大約3公分的粉紅色鳥蛋他心想,這應該是鳥媽媽不小心從巢遺落的!他自認賞鳥經驗不算淺,手機一查,這顆是夜鷹鳥蛋。

於是,他連絡了野協會,下班後開心騎著車鳥蛋送到了野協會。結果,野協會的人告訴他,夜鷹不築巢鳥蛋下在空曠屋頂是正常現象。協會的人還告訴他,下次千萬不要碰觸鳥蛋,因為人手的氣味若留在鳥蛋上面,母鳥就不會靠近,鳥蛋留在原地是比較恰當的處理方式。

 

這位主內弟兄回想自己好像過度自信了。這也讓他想到箴言三7記載:「不可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

弟兄姐妹,聖經教導我們要倚靠上帝,甚至在愛的事情上也需要這樣的學習,否則就會出現自以為是的愛!

 

羅馬書八6記載:「意向於本性就是死,意向於聖靈就有生命和平安。」這句聖經節很清楚的提醒我們,出自於人本性之下所做是死的,出自於祈禱中聖靈的感動啟示而做的,有感動人生命的效果,如同聖經描寫我們的主耶穌常常向天父上帝禱告。

 

所以,當我們要對親人、弟兄姐妹或朋友付出愛的行動時,包括關心的問候、陪伴或買小禮物答謝別人等。我們如能在行動前就祈禱、準備過程中也祈禱、付出後更祝福我們所愛的人,這樣帶出來的果效更能夠榮神益人!

 

 言語中有上帝的愛,才是真實的愛

  經文裡的這位大兒子當他一聽到已經分家拿走一半財產的弟弟,在外面揮霍將財產敗光,像個乞丐似的回來,卻得到父親殺肥牛宴客的消息他心中燃起憤怒之火讓他不願意踏進家門一起慶祝。父親出來勸勉大兒子,你的弟弟能夠回來就像是死而復得的人我們當然要大大歡喜慶祝啊

 

  不過,大兒子他不是這麼想的他怒氣沖沖地回父親說:「我這幾年像奴隸一樣為這個家、為父親你工作,從來沒有違背你的命令,你沒給過我什麼獎勵,就連我朋友來也沒讓我設宴款待我的朋友。」在大兒子的心裡面,真正要表達、要抗議是:「父親,你對我公平嗎?!」

  

  弟兄姐妹,聖經中這位大兒子具備了一般家庭中長子的形象、繼承家業的條件他顧家、一輩子聽從父親的話,他守住家業責任感大內外打理是那麼的有條有理。他在家僕眼中,是年青有為的大少爺、是父親心中的兒子。

 

  但是即便他有強大的信心、毅力,替父親撐起家庭一切的重擔,不過他缺乏最可貴的手足之愛。即便他對家庭、對自己的未來,都充滿無限的盼望(夢想與期待)不過很可惜,他的盼望只是在自己世界稱王、要受別人讚美,而缺少了真實的愛。

 

    約翰壹書三18記載:「我們的愛不應該只是口頭上的愛,必須是真實的愛。」為什麼作者約翰,特別提醒我們要注意「口頭上的愛」?是不是口頭上的愛,會出現什麼缺點

 

  例:有一間教會,有姐妹參加基督教醫院量血壓、量體脂的義工訓練,準備輪流在每個主日服事教會的弟兄姐妹。剛開始的第一、二個禮拜,服事的過程都很好,許多弟兄姐妹相當讚美且肯定她們用心的服事。

 

  到了第三個主日,有位弟兄被量血壓、體脂後,機器呈現出來的指數,讓的心鬱卒糾結。那時輪值服務的姐妹對他說:就是平常那麼愛生氣,血壓才那麼高;平常你就是太懶惰不去運動,身體脂肪才會囤積的那麼厚!」她這麼一說,下個禮拜沒人敢再去量血壓和體脂,這個服務的事工就這樣結束了。

 

弟兄姐妹,無論在血緣親人或是在屬靈親人中,我們在話語中有上帝的愛,盡心說造就人的好話上帝必會讓我們經歷到信、望、愛美好的祝福。

 

    最後,牧師要與弟兄姐妹分享,不同於聖經天國八福的另一種八福<魔鬼的八福>

成為我們的警醒:

 無暇聚會的人有福了,他們是我的部下。

 期待別人稱讚的人有福了,我用得著他們。

 臭脾氣的人有福了,他們動輒生氣不去教會,是我的宣教士。

 愛生事端的人有福了,他們得稱為我的兒女。

 無閒禱告的人有福了,他們是我的獵物。

 愛講閒話的人有福了,他們是我尋找爪牙的偵探。

 愛挑剔教會的人有福了,他們必繼承我在地獄裡的產業。

 愛埋怨的人有福了,我必垂聽他們。

如果你聽了這些話,覺得我在說其他人而與你無關,你就有福了!因為你已經是我的人了。

 

祈禱

愛我們的天父上帝,感謝祢寶貴的話語成為我們生命的幫助。祈求祢使我們明白,在別人缺乏之處看到自己愛的責任,也就是主耶穌以祂寶貴的生命為美好的樣式,教導我們愛人的精神行動力

祈求聖靈幫助我們學習,在愛別人的行動前就祈禱、準備過程中也祈禱、付出後更祝福我們所愛的人,這樣我們所做的更能夠榮神益

感謝主耶穌,讓我們知道言語中要有上帝的愛,才是真實的愛。祈求聖靈警戒我們,不說謠言、不說加油添醋的話、更不能沒有經過當事人的同意,把別人需要代禱的秘密,成為自己茶餘飯後與人閒聊的玩笑話題。

祈求聖靈教導我們、激勵我們每一位:勤讀聖經、背誦上帝的話,因為主的話有權柄、有生命、有力量。祈求聖靈幫助我們,當我們如此操練,使我們的言語能充滿的愛!

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