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1.8.22左營教會主日禮拜

 

聖經:林前十六1~3、10~11、13~16、22

 

證道:一群愛主的人

回應詩:活出愛

聖詩:397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賞賜阮生命。主耶穌,

 感謝祢拯救阮互阮重頭生。懇求聖神開啟我心眼,互我得

 到聖經的真理。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弟兄姐妹大家平安

  主日禮拜證道的進度牧師已從哥林多前書第一章講至第十六章。在哥林多前書的內容中保羅道出當時哥林多教會內部發生許多爭論

 

例如:教會的弟兄姐妹發生爭論的事不在教會內處理,卻跑到不信主的法官面前提告的問題、分派結黨的問題、拜偶像的食物是否能吃的問題、婚姻的問題、婦女講道及蒙頭的問題、對於聖靈恩賜見解不同的問題以及上主日牧師證中提有死人復活嗎?復活後的形體為何?

  

哥林多教會的問題可真不少,這也讓保羅花了許多時間,在禱告中祈求聖靈賜給他解說、指正、勸勉的智慧特別在第十三章保羅提到在主裡彼此相愛(愛的真諦),才是教會在世上彰顯神最重要的原則

  

  信徒之間,若失去愛主愛人的心、言語、態度、行動,就算制定再多的信仰規矩及解說會走上紛爭結黨的地步!所以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六22說了一句很嚴厲的話:「如果有不愛主的人,他是該受詛咒的

 

  受詛咒,原文的意思被丟的意思是:「主為了救贖我們,甘願來到這世上,為我們承受一切的痛苦,甚至為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捨身流血犧牲祂的生命來愛我們,使我們得著救恩。如此偉大的愛,我們可以不愛主嗎?如果有不愛主的人,實在是不應該,他是會被主所丟棄的

 

  弟兄姐妹,保羅以嚴厲的勉勵來提醒哥林多教會信徒,同時也教導我們,一群愛主的人聚集成為一間愛主的教會應該要有什麼樣的特徵

 

第一 教會應該盡力付出,關心的捐獻幫助

當時的猶太地區不是很富裕的地區,一旦發生天然災害(乾旱,好幾個月沒下雨),初代教會的母會耶路撒冷教會的信徒就會出現飢荒貧困的情形需要幫助。所以保羅就對哥林多教會提出有計劃的捐獻來幫耶路撒冷教會也藉由這樣愛心的行為增強猶太基督徒與外邦基督徒,在主裡面成為一家人關係

 

  為了要用心準備幫助母會的猶太基督徒,能度過教會及生活所面臨的困境。保羅邀請哥林多教會學習加拉太教會的模樣每位弟兄姐妹按著上帝所賞賜,在經濟上得著的恩典,養成在每週奉獻一個固定金額的信仰習慣

 

  例:牧師夫妻神學院畢業1999.8.1受派至鳳山北門教會擔任傳道師。那時教會小型教會整年度禮拜人數40人左右,教會經常費收入只有百元,要實踐保羅在這段聖經節的教導,實在有難度。

 

  後來從2007年開始牧師這間教會推動感恩節奉獻小豬公」的奉獻行動,請信徒們學習新的習慣:

1.平日將感恩的心意存入小豬公裡,到了感恩節(每年的11

月底就不會出現有心無力的情況,因而勉強自己來奉獻

2.感恩節奉獻總收入的1/10金額,捐獻幫助弱小教會或基督教機構。並且將每次聖餐獻金,全數對外奉獻。

 

親愛弟兄姐妹,我們所信靠的神是行神蹟曠野開江河的神人所不能的,上帝都能!感謝上帝這間教會質與量經濟各方面都有穩定的成長。不再是小型教會,漸漸進步成為中小型教會(50~100人)。然後,牧師夫妻牧會的第二間教會左營教會,更是願意學習保羅在這段聖經節的教導,且盡力實踐

 

  弟兄姐妹,我們努力實踐聖經:「感謝主賜予我們在經濟生活等..各方面的恩典,我們以奉獻來回應上帝的愛,且幫助有需要的肢體—教會及基督教機構」牧師相信在上帝的生命冊上必定記念我們的愛心,更加賜福我們個人以及我們教會,阿們!

 

第二 教會中,應該敬重和愛護神的

  保羅在傳福音、建立教會的使命中,他有栽培三位屬靈的兒子阿尼西謀、提多、提摩太,保羅以身教和言教來培育他們成為教會第代的牧者。

 

  在我們所看的經文第十六章10-11,保羅希望哥林多教會好好接待年青的牧者提摩太。希望信徒不要認為提摩太只有30來歲,就輕看他;而是要盡力去幫助他,成全他牧養教會的異象,而這也是教會穩定成長的基礎之一。

 

  例:我們中會有位資深的牧師在讀台南神學院時,學校派他去某間教會實習。該教會青年團契會長以及部份同工對牧師有意見,常常不理會牧師所提的事工計劃。當他去到這間教會實習,牧師請他做青年團契輔導,希望他能成為溝通的橋樑

 

  在了解的過程中,他發現牧師是出於好意,期待青年團契有活力、有熱情,來成為教會一些事工實際的幫助者。  不過團契卻認為這位神學生是牧師派因此故意冷落他、不理會他!也因為那些年青人一直都把那位牧師當成敵人,不願意啟動溝通的機會。先是一些年輕人離開教會,到最後牧師選擇離開成全那些年青人回來教會。

 

  弟兄姐妹,保羅勸勉哥林多教會好好善待傳者;因為,這是教會合一團結重要的條件之一,也是教會福音事很重要的軟實力!

 

  牧師夫妻很感謝上帝,讓我們有機會與大家同工,我們愈來愈感受到長執弟兄姐妹非常疼惜牧師家庭的心意在生活中有一些美好的分享。

  

  我更盼望,牧師努力忠實按聖經教導,邀請大家一起來認識了解上帝美好的心意,且將這些信仰的精神運用在:1.服事的態度要求。2.邀請擔任領導的同工。3.信仰觀念的轉化改變請大家順服牧師屬靈權柄,更要為牧師禱告懇求上帝賜給牧師夫妻有健康的靈魂體、智慧與力量,以及牧養教會所需要的屬靈恩賜。

 

第三 在信仰站穩的基礎,盡力在福音的工

  社會中常有人簽賭找神明參一腳,若是中獎,會打金牌或邀請戲團到廟前演一台戲來謝神。像八大行業拜豬八戒,求讓更多男客來消費小偷拜廖添丁祈求保佑等,人們祭拜神明,希望為自己帶來好處。

 

  有一位基督教的年輕傳教者,曾在FB高調秀出他的豪華敞篷車。他對信徒說:「如果上帝要給你保時捷,就不要求TOYOTA」他鼓勵信徒,大膽向豐盛的上帝開口求豪宅與名車,還有許多人在留言底下按讚,以「阿們!」來回應,這是一種相當敗壞的成功神學

 

  弟兄姐妹,宗教信仰若缺乏反省能力,就是墮落。極可能會淪落如聖經中耶穌所說的,敬拜上帝的聖殿竟成了賊窟那樣的地步

 

牧師曾看過一句很有意思的話:「正確的信仰,可以指引生命的方向,還可以洗滌心靈的汙穢

 

  哥林多前書十六13~14保羅教導我們:「你們要警醒,要在信仰上站穩,要勇敢,要剛強。一切工作都要憑著愛心去做」這段聖經節,有幾點需要理解及學習:1.我們要警醒,魔鬼藉著世間人事物引誘、攻擊我們。2.一定要在基督信仰裡站穩腳步,要勇敢、要剛強成為屬靈的基督徒。3.一切福音的工,都要以愛神與愛人的心去做。

 

求主幫助我們:「站穩腳步在聖經教導,為自己、為家庭、為教會、為社會國家,帶來真正的祝福!」

 

  最後,牧師要與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有一位富豪在招考司機,有三位開車技術高超的人來應徵。一位說:「我在最狹窄的巷弄中,能高速的穿梭自如二位說:「我在懸崖的高山峻嶺上,能飛速的飆車甩尾富豪聽完後,就問那一直安靜坐著的:「你的能耐是什麼?」對方站立起來、不慌不忙的回答說:「那些危險的地方,我一個都不會靠你們猜誰被錄取了?當然是第個人被富豪錄取擔任他的司機!

 

  祈求聖靈賜給我們屬靈的智慧與謙卑的心來學習:

1.站穩腳步在聖經教導,勇敢、剛強成為屬靈的基督徒,

遠離魔鬼引誘試探的危險之地。

2.順服牧師的屬靈權柄,更要為牧師禱告

3.感謝主的恩典,回應主的愛及幫助有需要的肢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