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1.6.13左營教會主日禮拜(線上直播)

題目:愈服事愈得恩賜

聖經:林前十二1~11

聖詩:397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感謝祢拯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開啟我心眼,我得聖經的真理。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弟兄姐妹:大家平安!

  疫情期間,大家為了守護我們國家的安全努力配合政府的防疫規範宅在家裡甚至遠在北部的親人,也都犧牲今年端午連假家庭團圓的機會。祈求主施恩,保守我們早日脫離病毒的攻擊,恢復正常的生活。

 

  不知在這一段宅在家裡的日子,有沒有把你的家人從「豬隊友」磨合升級成為「神隊友」有沒有讓你更認識自己家裡的每一個角落呢?雖然沒辦法出門,台灣人還是很厲害,懂得變通,找到自己生命的出口、找到可以旅遊的行程!

 

  例:小強為了安頓二個提早放暑假的小孩,用心良苦,規劃了宅在家裡的防疫最佳旅遊路線。並且,在每個定點設置了不同關卡,讓小孩可進行闖關,還有獎勵!

1.經濟團行程(循環旅遊線):客廳→廚房→臥室→廁所→陽台

2.豪華團行程(自由行):樓上→樓下→前院→後花園

   

  弟兄姐妹,今天早上牧師邀請大家一起走進另一個旅遊的行程,這是一個傳福音、建立教會屬靈生命的行程。

 

  新約聖經記載,保羅共有三次的宣教旅行,過程中,他都不是單打獨鬥,而是組成強而有力的宣教團隊。在第二次宣教旅行時,保羅和宣教團隊來到了希臘的一個城市—哥林多城,這城如同台灣的重要

 

希臘這個城市被地中海南北二個大版塊連接處是寬不到8公里的地區哥林多城連接之地。在保羅傳福音的時代,人們南來北往或是東西兩邊生活流通、生意往來因沒有機可以搭乘,一般人太願意選擇走南端危險的海路,大多數的人會選擇走這塊連接之地。

 

因為如此,哥林多城就有了繁盛的商業與較高的文明;又加上哥林多人信奉多樣化的宗教,充斥著許多性氾濫的風氣,連帶整個城市呈現風俗敗壞、道德低落的景況。

所以當時候的人,如果形容某一人生活太過奢華淫亂,沒有節制,就會這麼說:「你是哥林多人哦?」

 

  根據使徒行傳記載,保羅傳福音到哥林多城用一年半的時間建立了哥林多教會而這間教會的信徒,將自己在商業學識、文化等方面的才能,帶進了教會,使哥林多教會成為一間才能多樣化、經濟力強的教會。

 

  但是,保羅的宣教團隊離開沒多久,發現教會內部出現爭,嚴重到快要分裂的地步;以及有些信徒受到環境打壓,說出、出污辱上帝名、咒詛耶穌、不承認耶穌是主等等的事情

  

  保羅曾經好幾次給予他們一些提醒,但不見成效。大約五年後保羅第三次的宣教旅行抵達以弗所城,他就寫了哥林多前書這封書信來勸勉他們。

 

  哥林多前書十二4~11記載,哥林多教會能合一事奉主,保羅領受聖靈給他的啟示,指出教會中有各種不同的恩賜,每一種恩賜都出於同一位的聖。聖靈將這些不同的恩賜,按著祂自己的心意每位基督徒,為了要成全福音的工、興旺教會

 

  弟兄姐妹,從我們所看的聖經節,牧師與大家分享二項信息:

第一 自己的才能,成上帝所使用的恩賜

  每一個人經過教育學習、工作歷練家庭生活、社會經驗會累積不同的能力,這些能力也可說是我們才能例如:有的人很會說話,一開口就人心涼脾肚開、心情好有人巧,畫圖、雕刻、油漆、修理都難不倒他;有人面對事情,很有計劃、執行力;有的人很有愛心、很會關懷人等。

 

  然而,在教會這個屬靈的大家庭,若我們每個人的才能願意為上帝所用,能成為屬靈的恩賜,得上帝更大的賜福!

 

  新約聖經中,主耶穌所揀選的12門徒,有一些人是漁夫、是魚高手例如彼得與安得烈、雅各與約翰。馬太福音四18~22記載:「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成為得人的漁夫。他們立刻丟下了魚網跟從了耶穌。」

 

  門徒跟隨耶穌歷經三年多一起生活的過程主耶穌以祂的生命影響門徒的生命。幫助他們將「魚」這項養家糊口的才能漸漸地更新變化長大成熟的為主所用。無論在醫病趕鬼傳福音,或是建立教會的事工上都成為得人如魚的屬靈恩賜!

  所以,聖經的教導我們可簡單分別才能與恩賜

1.才能」可以利益自己,「恩賜」卻能夠成為上帝更大祝福的出口。

2.人一死「才能」跟著終止,「恩賜」卻能因著福音而傳承出來。

  

  6/1當我在房準備今天的講道篇隨口問了在一旁的老婆:「翁牧師,妳覺得妳自己有什麼顯著的才能?」大約三秒後回答我3個字:「打電話。」

  那時,我順口說:「對喔,妳很會打電話與人聊天;所以,上帝使用妳這個才能成為恩賜,很會用電話關懷教會的弟兄姐妹與代禱!」

 

  弟兄姐妺一個人如果有一些才能、能力但沒有發揮出來,或許只有自己欣賞、自我滿足但是,若我們願意在禱告中尋求神的心意,接受呼召我們的才能要成為上帝所使用的恩賜,彰顯祂的榮耀

 

 生命降服於主,愈服事愈得恩賜愈能榮神益人

  哥林多前書十二47,保羅說:「恩賜有多種,卻是同一位聖靈所賜。為了使大家都得到好處,聖靈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所彰顯的也各不相同。」

 

  聖經很明確的教導我們:1.聖靈按著祂自己的心意,賜下各種恩賜給每個人來服事主2.聖靈要這樣做呢?要讓大家都得福音的大能與好處

 

  不過,在這之前,保羅提醒我們需要預備自己的生命!在3記載:「凡是被聖靈感動的人一定不說耶穌是該受詛咒的。同樣,除非被聖靈引導,也沒有人能承認耶穌是主。」

  這句聖經節,提醒我們每一位正在服事主的人:「聖靈會引導指正我們生命有沒有真正降服於主?否則,你的服事就像哥林多教會的信徒只是在展現自己的才能而已。」

 

  例:某一間教會設教60週年出了一本集。有位姐妹在她的證裡提到自己是第代基督徒,父母對她有許多的期待,希望她能不同的才藝,特別是鋼琴,將來好在教會服事。

 

  其實,她心裡面很不願意;因為,她是被母親逼去學鋼琴的,她國小年級,牧師娘要安排她在主日學司琴時,她也是不情願的答應。接著,國小五年級被安排到敬拜團服事、國小六年級主日禮拜彈聖詩、國中年級開始學電子琴。雖然一面學琴,一面參與教會司琴服事,但這一切並沒有使她更認識耶穌,對信仰也沒有真正的屬靈體驗。

 

反而,服事愈有挫折,因為她不容許自己出現小錯誤,完美到別人要聽她的」、「在意別人對她的眼光和評價,服事的壓力讓她頭痛、腸胃不好。這些都增加她的自卑感,甚至已經出現想要自我放棄的地步!

 

  一直到91,她參加韓國河用仁宣教士的萬國敬拜讚美學校,終於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敬拜上帝!勇敢舉起雙手

、拍手敬拜、大聲開口禱告,感動到流眼淚感受到聖靈觸摸到她的心了!她領受到聖靈充滿的感動與喜樂

 

  經過了一段時間,在教會彈琴服事時,有同工問她:「姐妹,彈法和以前不同了,而且超乎我們大家的想像!

 

  那時,她才驚覺是真的不同了!因為,她真正有與主相遇,當她單純地將自己內心,所有不為人知的難處都交給主,聖靈親自將祂的恩賜澆灌下來,引導、指正她彈琴的心態。

 

  以前然參與教會司琴服事,卻不是甘心樂意,只是展現世上的才能,無法得到主的喜悅,所以才會出現自卑、放棄的心。而如今,她的生命降服於主,聖靈充滿澆灌她,賜給她為神彈琴的恩賜,整個服事的態度是柔和謙卑、喜樂不已的!

 

  親愛的弟兄姐妹,屬靈恩賜是聖靈所賜的恩典工具,為要成就福音的工。愈是生命降服於主的人,愈能夠將自己的才能或某項能力,被聖靈引導指正,提升成為服事的恩賜。

 

  牧師祝福大家:「接受聖靈的引導與指正,讓自己的生命真正的降服於主,讓自己愈服事愈得恩賜、愈能榮神益人,成為教會與眾人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