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2.4.3左營教會追思禮拜

題目:平平安安進入永生

聖經:哥林多後書五1,約翰福音十四1~3

啟應文:第65

頌榮397

回應詩:()心的故鄉、()相約在主裡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

 感謝祢拯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開啟我心眼,我得

 聖經的真理。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弟兄姐妹:大家平安!

  今日我們教會舉行一年一度的追思禮拜,追思懷念家族裡蒙主恩召的親人,也藉著上帝的話使我們明白永生之道。

    死亡是天地萬物間的定律,沒有人能逃得過,只是時間快慢而已。雖然科學與醫學的進步能延長人類的壽命,但是人仍難逃一死,因為這是千古不變的事實。(台灣2021年平均壽命81.378.1、女84.7)。

 

創世記四十七章就有記載約瑟在埃及當宰相時幫助父親雅各及整個家族避開饑荒,從迦南地遷移到埃及。而且雅各深受法老王禮遇,樂意應允他們的請求,讓他們住在尼羅河出海口之處,也就是土地肥沃的歌珊地區。

 

  一天,約瑟引領父親雅各拜見法老王,同時為他祝福話家常時,法老王問雅各說:「你平生的年日是多少呢?」(你現在幾歲?)雅各回答法老王說:「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130歲,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的年日。」(創世記四十七7-10雅各回答這話時,與他離開人世的日子147歲,只相差17年。

 

弟兄姐妹,的確是這樣:「人一出生,死亡就緊跟在後,病與老的威脅,也成了人最大的挑戰。」或許醫學與科技發達,人類藉藥物和儀器延長壽命;但是大限之日臨到時,還是得面對死亡,無人能夠倖免。

 

  所以,在地上有限的年日裡,如何活出精彩有意義的人生,且能心無恐面對死亡平平安安進入永生,確實是一項人生必須學習的功課!

 

藉著聖經的話,牧師提出二信息與大家共勉:

第一 上帝給予我們在有限中展現無限的生命力

例:1982.12.04在澳洲墨爾本一個牧師的家庭,誕生了一個名叫力克.胡哲Nick Vujicic》的怪胎。為什麼被稱為「怪胎」?因為他天生沒有四肢,只有左邊臀部下有一小段腳掌。

 

力克的母親在產檢時一切正常,力克就如此出生了。力克形容自己的誕生,他說:「教會為我的出生悲傷,我的父母完全被打倒。每個人都問,若上帝愛人,為何讓這麼糟糕的事發生?」力克的父母歷經許多「否認」和「沮喪」的階段,幸好,虔誠的信仰幫助他們克服恐懼與擔憂,在力克出生四個月後,努力接受事實,開始把當正常的孩子撫養,為他建立愛的環境,且盡力激發他的潛能

 

儘管力克在成長過程中,為家庭帶來許多考驗,且澳洲的法律不允許身心障礙兒童就讀一般學校,力克母親仍積極努力地促使澳洲政府修改教育法令,最後,終於克服層層難關,幫助尼克得以順利上學。

 

幼年時期,尼克曾受到同儕的排斥和霸凌,經歷長時間痛苦的成長與學習;在青少年時期也曾想自殺,但父親透過上帝的話帶給他極大的力量,幫助他最終能突破生命的限制。不但生活可以自理,也能做飯、打球、游泳、寫作、操作輪椅,一般常人生活起居,全都難不倒他。他用自喻為「小雞腿」的一小段腳掌來打字,一分鐘竟然可以達到43個字。23歲時以優異成績從大學畢業,更獲有會計財務規劃雙學位。

 

  這些年來力克.胡哲成為潛能開發的國際知名演講者,足跡踏遍世界各地。演講時,他都會一再堅定的向聽眾告白說:「我人生的目的,就是向世界宣告,若我在這樣的逆境能夠信仰上帝,你也能!」

 

弟兄姐妹,如同力克.胡哲在有限的人生當中,能夠展現出如此偉大的無限生命力。這告訴我們:「只要肯付出,都將成為上帝恩賜下的無限生命力;甚至在遭遇的苦難中,展現出無限影響力。」

 

  牧師相信在每個家族()中,那些已經蒙主恩召、息勞主懷的親人、長輩。他們在地上所存留的家庭恩情信仰榜一定有充滿奮淚水的生命力與影響力,深刻存留在家人的心中記憶中。

 

  盼望藉著每次追思懷念的機會,再次獻上自己的感懷之心。並且祈求上帝賜給自己:「在有限的人生中,能夠展現無限的生命力!」

 

第二 上帝應許我們平平安安進入永生

  例:古羅馬時代,當一位將軍取得重大勝利、凱旋而歸時,就會站在閃亮的戰車上面,從日出到日落,遊行在羅馬首都的中央大道,接受百姓的大聲歡呼,稱讚將軍的英勇。當然,這位將軍必然也享受、陶醉在這極大的榮耀之中。

 

  然而,傳說在將軍的身旁會有一個人,一整天常在將軍的耳邊低語說:「將軍,請記住,你終必會死!」這是要提醒這位受眾人歡呼的將軍:「人人都終究一死,不要迷失在被吹捧奉承的歡呼聲中,需要謙卑才知道生命的有限。」

 

  例:美國近代哲學與人本心理學家馬斯洛(Abraham H. Maslow,1908-1970)年輕時一直致力於自我實現的追求(追求自己的成功與成就),直到年老時,才體悟到超人性功課—靈魂的重要。

 

馬斯洛最終明白,人類的生命是上帝所創造、所賜的產業,上帝藉由父母的結合將生命力延續下去。所以,生命的源頭在於上帝。他臨終前,苦口婆心的力勸世人,當珍惜人生的日子,更要尋找靈魂的歸宿。

 

弟兄姐妹,聖經中將人在地上所積存的一切,比喻為「暫時居住的帳棚」。到了拆、卸掉的那日,也就是離世的時刻,上帝要親自賜給信靠祂的人到天上永遠的住宅,享受永生的福。

這就是哥林多後書五1的記載:「我們知道,如果我們所住的這地上的帳棚拆去了,上帝會給我們天上的住宅,是祂親自建造、永遠存在的。」

 

  為什麼能有這樣的確信 約翰福音十四1~3耶穌說:「你們心裡不要愁煩,要信上帝,也要信我。在我父親家裡有許多住的地方,我去是為你們預備地方;若不是這樣,我就不說這話我去為你們預備地方以後要再回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為要使你們跟我同在一個地方。」

聖經清楚記載,耶穌是我們生命的救主,祂已為我們預備永生之處。將來我們離開世界,信靠主的人就能平平安安地進入永生。

 

  親愛的弟兄姐妹,人的生命極為短暫,只有數十寒暑。雖然科學與醫學的進步,能延長人類的壽命,但死亡是天地萬物間的定律,每個人都必須面對。如何活出精彩有意義,且能心無恐懼的面對死亡、平平安安進入永生,確實是一項必要學習的人生功課!

  聖經上帝的話裡,我們得著勉勵:

1.只要肯付出,都將成為上帝恩賜下的無限生命力;甚至在所遭遇的苦難中,展現出無限影響力。

2.只要我們遵循聖經的教導,將我們所聽見的存在心裏、實踐出來,就必得著永生的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