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1.7.11左營教會主日禮拜

題目:以平安面對COVID-19

聖經:約翰福音十四27;腓立比書四6~7

聖詩:397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 感謝祢拯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開啟我心眼,我得聖經的真理。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弟兄姐妹:大家平安!

自從201912月在中國武漢發現COVID-19(武漢肺炎)的確診案例後,病毒就迅速擴散至全球各國,變成一場全球性的大瘟疫有人形容這種病毒有如超級變種怪物,一直不斷炫麗的變種在世界各國出現。

 

我們可知台灣防疫進入第三級警戒,到現在共有幾天了嗎?從5/197/11已有54天,而且第三級警戒又再次延長至7/26。雖然目前疫情比較趨緩,開始有一些微解封的機會,但仍不可太過放鬆、一窩蜂出門而造成破功。所以,大家還是要一點,沒事宅在家裡,並且持續做好防疫的工作—戴口罩、勤洗手、清潔消毒來保護自己、守護家園。

 

弟兄姐妹,經過了50幾天宅在家裡的防疫生活,或許你已從市面上的一些防疫武功秘笈,了解重要的資訊,練就一身防疫的好本領。除了從醫療科技得到一些抗疫物品、疫苗等資源,來幫助我們防疫,我們更需要建立心靈平安的生活使我們有穩定良好的情緒提升身體的健康

 

  「信耶穌有平安!」這是一句基督徒發自內心的話,更是許多基督徒生活見證。這是主耶穌親自賜予我們的應許,所賜的平安是「以馬內利」—上帝與人同在的平安。這樣的平安能夠釋放心中的憂愁掛慮,使人的心有倚靠、有勇氣適應生活上一切的變化,幫助我們在逆境中,有智慧、能力來應變而勝過困難挑戰。

 

  今天,從我們所看的這段經文,牧師要與大家分享二項信息:

第一 耶穌復活後給我們第一個祝福,足以使我們面對COVID-19

  弟兄姐妹,你知道主耶穌復活顯現後說的第句話,是什麼嗎?馬太福音廿八9

記載:「忽然,耶穌在路上出現對她們說:願你們平安!她們上前,抱住祂的腳拜祂。」

耶穌復活,首次顯現在世人(婦女)面前所說的第一句話,就是「願你們平安!」之後,耶穌在門徒中顯現,對他們說的第一句也是:「願你們平安!」

 

主耶穌所講的「平安」,不是我們一般人理解肉身平安、人身的安全,而是內心的平安。祂所賜的內心平安,包括心境的平靜、心靈的平和,使人感到安慰、感到喜樂,這種平安遠遠超過我們肉身的平安。

弟兄姐妹耶穌為麼重視我們內心的平安?並且又將「們平安」成為祂復活後的第一個祝福呢?

我們一起來看這個答案,馬太福音廿八10:「耶穌對她們說:不要害怕,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到加利利去,在那裡他們會見到我。」復活的主耶穌所講的第二句話,就是「不要害怕。」

 

主耶穌就是如此重視我們的感覺,時時在我們人性的軟弱之處,為我們設想。當時,主耶穌知道婦女們見到祂復活,一定會有很多疑問,甚至恐慌。而現在,主耶穌也知道我們日常生活中,免不了遇到一些未知的變化,令我們害怕、猜疑、恐懼的情況。就像我們現在共同面對的COVID-19病毒,這場全球性大瘟疫的情況。

 

感謝主祂已經在約翰福音十四27應許我們:「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給你們的,跟世人所給的不同。你們心裡不要愁煩,也不要害怕。」

 

  所以,牧師邀請你現在一起宣告禱告「主啊聖經清楚記載,祢已戰勝死亡而復活主祢是我的倚靠,我不要愁煩害怕,我要真實領受祢賜給我的祝福聖靈必將祢的平安充滿我內來面對武漢肺炎疫情的生活。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第二 相信、等候,就會得著神所賜的平安

以色列的第一任君王是掃羅王,他本是上帝所喜悅的王。但是,掃羅王面對非利士大軍攻擊時他害怕時間沒有站在他這邊,他是一位十足沒有安全感的王!於是,掃羅僭越了祭司的神聖職份他沒有看重上帝給他的君王身份,沒有順服上帝的心意和指示,在等不及大祭司撒母耳來之前,就自己獻祭了。

 

  因此,上帝不再讓他的後代做王。撒母耳記上十三14記載,撒母耳對掃羅王說:「你的王朝不會長久,因為你不聽從上帝上帝要找合祂心意的人使他作祂子民的統治者。」

 

  聖經中,當掃羅王遇到問題、面對問題時,所選擇的處理方式,我們並不陌生。在真實的人性中,我們也許會害怕時間不夠、害怕事情愈久對自己愈不利所以,人會急著控制一切,掌握形勢! 

 

這條路不通,改那條;這個方法不能,找另外一個,最後發現並不是所有局勢都可按著自己的劇本走,較為消極、偏差性格的人,就改走險路,或是走上絕路!

 

  弟兄姐妹,聖經教導指正我們,神會藉著我們無法掌握的情況,試煉我們對衪的信心。所以等候絕不是落伍、消極,而是相信神必要賜下平安的心靈,帶領我們走進神的應許之路。

 

例:耕心週刊曾經刊登一篇有關於工作升遷的見證。見證裡的主角—小強,在工作上有機會升遷,有同事建議他私底下送個禮或紅包給上級,但是小強選擇了聖經所記載的方法。

 

  首先,小強在靈修時,看到箴言廿6~7:「你不可在王面前妄自尊大寧可等人請你坐高位,不要讓人請你下坐,讓位給比你重要的人。」小強明白上帝要他在目前的工作崗位上努力盡本份,將職位高低與升遷的事交託上帝。相信上帝若認為自己有足夠的裝備和訓練時,自然就會為他預備。

 

接著他選擇學習摩西的腳步,摩西做以色列百姓領導者之前,在曠野接受磨練40年,等待上帝的應許之路。小強不會欣羡別人的高升,因他從那裡得到真實的平安與滿足感。神並沒有讓小強等40那麼久,4年後他就升遷成為公司一級主管了。

 

  腓立比書四6~7記載:「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弟兄姐妹主的話語教導我們要凡事禱告,將我們害怕、焦慮、心的人事物交託上帝,相信且等候祂。上帝必定有美好旨意,帶領我們走進衪的應許之路我們在這過程中,就能得著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

 

  2003年,台灣爆發SARS,當時為防止疫情擴散台北市和平醫院封院,共有11名醫護人員堅守崗位而殉職。第一位殉職的基督徒醫生林重威,當時是一位初出茅蘆的年輕醫師,在照護 SARS 病人的期間,不幸染病殉職。

 

  不過,她的未婚妻林仁心2003.5.18那天,在澎湖浸信會受洗成為基督徒。為什麼她在失去所愛的人,在極悲傷中不去求神拜佛,而會選擇上帝成為日後生命的依靠?

 

林仁心姐妹自述說:「在那些日子,上帝藉著許多的基督徒對的關心、帶領我禱告又看到林醫生的父母,信仰中所表現出來的勇氣,讓我體會到上帝真實的平安。所以決定要當上帝的女兒!」

 

親愛的弟兄姐妹,面對COVID-19病毒,在這段宅在家裡的防疫生活我們除了從醫療科技得到一些物品、疫苗來幫助我們防疫。我們還需要建立有平安的心靈來幫助我們有穩定良好的情緒提升身體的健康

 

  復活的主耶穌給予我們的第一個祝福就是要賜給我們出人意外的平安,好讓我們不再害怕。相信、等候主必定有祂美好的旨意,帶領我們走進衪的應許之路。阿們

 

祈禱:

全能永活的上帝,我們讚美祢,因祢創造世界萬物如此奇妙,且賜給我們有祢榮美形象的生命感謝上帝憐憫我們被罪所綑綁祢道成肉體成為耶穌基督,將拯救的福音賜給我們十字架上的救贖拯救我們從罪中得釋放

親愛的上帝現今我們面對COVID-19世紀病毒時,祢要我們學習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祢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復活的主耶穌要賜給我們與這世界不同的平安使我們的內心不愁煩也不害怕,我們將得著心境的平靜、心靈的平和

祈求真理的聖靈充滿我們,使我們謙卑順服領受得著,相信等待主必定有祂美好的旨意,帶領我們走進衪的應許之路。               

禱告是奉靠主耶穌的聖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