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見證集 2017見證集

       林素雲姊妹見證   2017.11

    我從小就在傳統信仰的家庭長大,凡事都是求菩薩、阿彌陀佛,是好事我就感謝天感謝地,還有感謝我的老爸,那不好的事就怪天怪地,怪社會的現實,都不知道要怪自己、檢討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無形中犯了罪,必須要去尋求赦免罪,以致在罪的循環裡面,常常感覺什麼事情都不清楚,心中很迷惘,找不到依靠的方向。

    記得我懂事開始,我只知道老爸很認真的工作養孩子,幾乎在家的時間不多,而「媽媽」這兩個字我們常常聽到、看見,甚至感覺得到。對我而言「媽媽」只是個名詞,覺得很陌生,因為她沒教過我任何女人應該要做的本分,和不應該做的事,所以,在我嫁人之後,要融入另一個家庭的生活,才知道其中的困難,沒人教我如何經營家庭的方法,我只能照自己得想法,還有一些是從電視上看到學的,最後發現自己想的不周全也不對,電視學的也是騙人的,假的。畢竟生活是現實的,有很多事情是必須突破才是根本,解決不了的問題,與日俱增,導致爭吵不斷,度日如年,更別說能白頭偕老,只好走上離婚一途,為了給兒子一個有愛的生活,我選擇搬回娘家,讓心靈受創的母子倆,可以有家人的愛,重新生活。

    以前上班公司的主管(業務經理)在一次閒聊的時候,跟我提到了教會,叫我可以多去參與教會活動,讓自己生活充實一些。在因緣際會之下,我認識了淑珍姐,從我認識淑珍姐開始,她就給我信、望、愛。幫助我經過很多事情,也安慰了我們曾經受傷的心靈,記得我兒子國二時,因為轉學有遇到一些問題,我無法解決,就在淑珍姐請牧師奔走協助下,我兒子順利完成國中學業,順利進入高職生活,此時,才正式融入教會學習,我們開始禮拜天來教會禮拜,我兒子從國中開始參與教會學青聚會,就在淑珍姐、牧師娘和師母的帶領下,慢慢學習成為同工服事上帝,同時,在他完成高中畢業專題的製作和乙級檢定的考試,都完全通過之後,他深深感受主的恩典,所以在此時也完成受洗,成為了神的孩子。就連現在的大學生活也是一樣充滿著恩典,雖然它不是一間名校,但是它有一百分的條件,完全符合我們的需要與需求更相信這是主耶穌最美的旨意和預備。腓立比書4:13「我靠著那加給我的力量,凡事都能做」,因為有主耶穌,我們學習凡事交託,凡事跟主禱告,心理就深深覺得踏實、平安與喜樂。

    在我們軟弱的時候,主的愛必盛開,我們靠著祂得勝的力量,活出信心的盼望,淑珍姐常常鼓勵我讀聖經,也邀請我參加小組聚會,我開始慢慢學習了解聖經的話語,聽到大家的分享,讓我知道唯有時時更新自己的心思意念才能提升自己裝備自己。因為(人生沒有好與壞,只有不一樣,你的答案就是標準答案),而我沒有標準答案,所以,我學習凡事全然交託向主禱告,主的應許就是標準答案,凡事順服神的旨意,因為祂的恩典無所不在,詩篇23:3「他使我心靈復甦,他照著應許導我走正路」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