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見證集 2017見證集

生命見證 

梁校文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感謝主賜我機會,在這個特別的日子來見證祂的名。首先讓我自介紹,我姓梁,出生在小港的山頂小村,從小就是拿香跟人拜,自己根本不知道所拜的是什麼,看到的是木偶,不能動也不會說話,沒有氣息、沒有表情,甚至不知道從哪來的。就這樣過了大半輩子。直到我遇到我的妻子,我的生命才有改變,我知道是上帝憐憫我這個在罪惡中趨向滅亡的人,祂在我還在罪惡中的時候,賞賜了一位祂的兒女,當我一生的伴侶,使我可以藉著我的太太認識主,更感謝主賜給我一顆渴幕的心,想得著我太太所有我沒有的平安,就這樣走進教會,成為新造的人、成為主恩典家中的兒女。

 

回想信主這二十年來,主耶穌不離不棄在我身邊,在我出差獨身在外時,祂保守我不陷入誘惑,每次和同事應酬時,大家都喝酒唯獨我喝水,並不是我不能喝,而是主說醉酒不好,我怕把持不住,就乾脆不喝。這是主所賜的力量,使我能夠勝了誘惑!除了喝酒外,我是一個老菸槍,剛信主時仍然是一天要抽兩包菸的人。雖然女兒省下零用錢買了一堆禁菸標語貼在家中,但是沒有起太大作用,雖然在家忍著不抽,但是出門開車要上高速公路之前,必定要來幾口才有辦法上路。明知吸菸是損人不利己的事,卻勝不過那個癮頭;想要藉由自己的意志力戒菸,甚至好幾次把菸都丟了,結果下場就是反而買了更多的菸來抽。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嘗試,卻總是失敗收場。最後我放棄靠自己的努力,我知道只有藉著更有能力的主才有辦法,於是我開口求主幫助我。結果奇妙的事發生了,我靠自己試了好久不能成功的事,竟在神的大能之下,只用三天時間、三瓶礦泉水就戒掉了!從那時到現在,香菸再也不能誘惑我!

 

除了肉體的壞習慣,在靈裡我還有一個無法抹滅的夢魘,因為從小跟著父親從事建築有關的工作,時常要爬上爬下,有時候難免失腳,雖然每次都沒大礙,卻讓我有了很大的陰影,每當我上床睡覺,剛要睡著的時候,我就會夢見自己又從高處摔下來,瞬間驚醒,伴隨著強烈的心跳跟無法平復的恐懼,總是要過一、二小時才能再度入睡。那時還未認識主,也不知道要尋求主,我還跟老婆說:「有一天我會自己嚇死自己!」感謝主!祂是慈愛的神,掌管天地萬物及人心的主,自從我接受主耶穌成為救主那天,這個可怕的夢魘再也沒有出現在我的夢裡,因為耶穌已經將祂的無限的平安放入我心中,取代那個小時候的陰影! 一切榮耀歸給愛我們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