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見證集 2017見證集

生命見證

吳慶祥

我是家裡的老么,上有3位哥哥,3位姊姊。家裡經濟不好,從我懂事以來,他們只有在過年期間回家,其它時間幾乎都在外地工作。國中時父親中風,半身不遂;母親身體也不好,時常看醫生,父母常為金錢問題吵架,因此心中期望長大後要賺很多錢孝敬父母。國中升高中時母親過世,心中失去依靠,又要照顧生病的父親,生活很悲觀,多愁善感,擔心害怕,沒有平安。後來父親在我當兵時過世,心裡相當苦悶。

 

高中時念職校機工科,擁有車床和鉗工丙級證照,但為了協助哥哥們的生意接觸烘培業,開始學習做麵包與蛋糕,經過認真學習也順利考取丙級與乙級證照。26歲結婚娶了美嬌娘,並自己開店當老闆,二個兒子陸續出生,三十歲不到就買了一間透天店面一千萬左右,可說是事業順利、生活美滿。但不知珍惜,個性驕傲、目中無人,心裡只想著賺錢,沒放心思經營家庭生活,因為忙碌就經濟交由老婆掌管,不到幾年老婆沉迷麻將,常跑KTV唱歌,甚至發現有外遇,婚姻出現危機,經濟也出現狀況,後來房子被拍賣,老婆要求離婚,留下國小三年級及一年級的小孩與數百萬的債務,人生彷彿從天堂掉到地獄,前面的路不知如何走下去。

 

後來我的三哥東利長老帶我來到左營教會,認識耶穌基督,過教會的生活,經由牧師主日的講道,以及勤讀聖經靈修禱告,藉由禱告,上帝賜我力量去承受困難正視環境。藉著聖經的話語與聖靈的啟示,使我不斷的反省與悔改,內心得著釋放與醫治,使我能饒恕自己的無能與別人的背叛。有時看到公園許多夫妻手牽手一起散步運動,心中相當羨慕。有人笑我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心中的苦楚只有上帝知道。在人的眼中我是個失敗者,但我知道在上帝眼中我是祂的寶貝,祂總不放棄我。耶穌愛我、為我捨命,替贖了我的罪,赦免我一切的過錯,經過祂的救贖我已成為一個新造的人,無論我是成功或失敗,祂都依然愛我。

 

以前我喜歡賺錢,野心大事業心強;現在我覺得錢夠生活簡單就好,我看重教會的生活,把握敬拜與服事的機會,希望將耶穌基督介紹給更多人認識,兩個孩子現在已成年,各有自己的工作,我只要求他們要有教會的生活,心中要敬畏上帝,其它賺多少錢無所謂。單親家庭的孩子比較容易變壞,但感謝上帝的看顧,他們從小到大很少讓我有擔心的事。讓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與精神在工作及教會的服事上。認識耶穌是我一生最大的福分;祂陪我走過人生的低潮,渡過生命的危機,賜給我們一家平安喜樂,但願大家也能認識耶穌,得到從祂而來的平安與喜樂,祝福大家聖誕節平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