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啟示錄22:12-21
主題:主耶穌啊!我願祢來。
 
22:12 耶穌說:「看吧,我快要來了!我要帶來報賞,按照每一個人的行為賜給每一個人。22:13 我是阿爾法和亞米茄,是首先和末後,是開始和終結。」22:14 那洗淨自己衣服的人多麼有福啊!他們有權吃生命樹上的果子,並且可以從城門進入城裏。22:15 但是那些犬類、行邪術的、淫亂的、殺人的、拜偶像的、在言語和行為上虛偽的人,則都留在城外。22:16 「我─耶穌差遣我的天使,在各教會向你們宣佈這些事。我就是大衛家族的後代;我就是明亮的晨星。」22:17 聖靈和新娘都說:「來!」 所有聽見的人也該應聲說:「來!」 來吧,口渴的人都來;願意的人都可以白白地來接受生命的水。
*結語
22:18 我─約翰鄭重警告那些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人:如果有人在這些話上加添甚麼,上帝要把這書上所寫的災難加給他;22:19 如果有人從這書上的預言刪掉甚麼,上帝要把他除名,使他不能享受這書上所記載那生命樹和聖城的福澤。22:20 為這一切事作證的那一位說:「是的,我快要來了!」 阿們。主耶穌啊,請來吧!22:21 願主耶穌賜恩典給你們大家( 「你們大家」有些古卷作「上帝的子民」﹔另有些古卷作「所有上帝的子民」。)!
 
序:
       從上一段經文開始,有著一連串的宣告,目的是為了肯定,本書的信息是來自上帝的啟示,同時強調主基督必快再來。上一段經文,提到天使的宣告、使徒約翰的宣告。這段經文又提到主基督的宣告。
 
1>羔羊基督的宣告。(v12、v16)
        耶穌說:「看吧,我快要來了!我要帶來報賞,按照每一個人的行為賜給每一個人。(v12) 「我─耶穌差遣我的天使,在各教會向你們宣佈這些事。我就是大衛家族的後代;我就是明亮的晨星。」(v16)
*將主再來,或面對審判時,主會照我們所行來報償。
 
2>羔羊基督的介紹。(v13)
       我是阿爾法和亞米茄,是首先和末後,是開始和終結。」
*我是阿爾法和亞米茄:就時間的角度來說,上帝是先存者,也是永存者。其次,上帝是萬物的源頭,也是目的。
 
3>兩種人兩種結局。(v14-15)
       那洗淨自己衣服的人多麼有福啊!他們有權吃生命樹上的果子,並且可以從城門進入城裏。 但是那些犬類、行邪術的、淫亂的、殺人的、拜偶像的、在言語和行為上虛偽的人,則都留在城外。
*洗淨一詞,是現在進行式。因此,代表不斷的蒙潔淨。
*不義者,將無分於上帝的國。
 
4>蒙恩得福的邀請。(v17)
        聖靈和新娘都說:「來!」 所有聽見的人也該應聲說:「來!」 來吧,口渴的人都來;願意的人都可以白白地來接受生命的水。
*聖靈與新婦所發出的:來!是向主的呼求,以及向人的邀請。
 
5>宣告信息不可改。(v18-19)
       我─約翰鄭重警告那些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人:如果有人在這些話上加添甚麼,上帝要把這書上所寫的災難加給他; 如果有人從這書上的預言刪掉甚麼,上帝要把他除名,使他不能享受這書上所記載那生命樹和聖城的福澤。
*警告人不可針對本書的信息,作絲毫的加添或刪減。
 
6>回應基督快再來。(v20-22)
        為這一切事作證的那一位說:「是的,我快要來了!」 阿們。主耶穌啊,請來吧! 願主耶穌賜恩典給你們大家( 「你們大家」有些古卷作「上帝的子民」﹔另有些古卷作「所有上帝的子民」。)!
*這是針對十七節,發出呼求與邀請的回應。
 
思想:
1>針對「兩種人兩種結局」這件事,我希望自己是哪種人?如何才能成為那種人?
2>針對基督再來這件事,我相信嗎?我用什麼態度來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