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啟示錄21:01-08
主題:新天新地新景象。
 
新天新地
21:1 接著,我看見一個新天新地。那先前的天和地不見了,海也消失了。21:2 我又看見聖城,就是新耶路撒冷,由上帝那裏,從天上降下來,像打扮好了的新娘來迎接她的丈夫。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上發出,說:「上帝的家在人間了!他要和人住在一起,而他們要作他的子民。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要作他們的上帝。21:4 他要擦乾他們每一滴眼淚;不再有死亡,也沒有悲傷、哭泣,或痛苦。以往的事都已經過去了。」21:5 這時候,坐在寶座上的那位說:「看哪,我更新一切!」他又說:「要寫下來,因為這些話是真實可靠的。」21:6 他又對我說:「成了!我是阿爾法和亞米茄,是開始和終結。我要把生命的泉水白白地賜給口渴的人喝。21:7 得勝的人可以領受這些,就是:我要作他的上帝;他要作我的兒子。
21:8 但是那些膽怯、背信、腐敗、殺人、淫亂、行邪術、拜偶像,和所有說謊的人,有火和硫磺燃燒著的湖在等著他們;那就是第二次的死。」
 
1>新的天新的地。(v1)
       接著,我看見一個新天新地。那先前的天和地不見了,海也消失了。
*聖經中的海,經常象徵動亂。因此,海也消失了,表示和平、平安的狀態。
 
2>新的耶路撒冷。(v2)
       我又看見聖城,就是新耶路撒冷,由上帝那裏,從天上降下來,像打扮好了的新娘來迎接她的丈夫。
*新的耶路撒冷,象徵上帝的同在與榮耀。
 
3>上帝與人同在。(v3-4)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上發出,說:「上帝的家在人間了!他要和人住在一起,而他們要作他的子民。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要作他們的上帝。 他要擦乾他們每一滴眼淚;不再有死亡,也沒有悲傷、哭泣,或痛苦。以往的事都已經過去了。」
*此處,子民原文是複數。表示:教會是普世性的。此外,他要擦乾---都已經過去了。表示:人間不再有悲傷痛苦。
 
4>上帝更新一切。(v5-6)
       這時候,坐在寶座上的那位說:「看哪,我更新一切!」他又說:「要寫下來,因為這些話是真實可靠的。」 他又對我說:「成了!我是阿爾法和亞米茄,是開始和終結。我要把生命的泉水白白地賜給口渴的人喝。
*我是阿爾法和亞米茄:就時間的角度來說,上帝是先存者,也是永存者。其次,上帝是萬物的源頭,也是目的。
*要把生命的泉水,白白地賜給口渴的人喝:指的是心靈對上的的渴慕。
 
5>兩種不同結局。(v7-8)
       得勝的人可以領受這些,就是:我要作他的上帝;他要作我的兒子。 但是那些膽怯、背信、腐敗、殺人、淫亂、行邪術、拜偶像,和所有說謊的人,有火和硫磺燃燒著的湖在等著他們;那就是第二次的死。」
*首先,上帝對得勝者的應許。其次,所有背道、與罪惡妥協的人,都與上帝國無分。
 
思想:
1>針對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上帝同在的異象,是否帶給我盼望?
2>面對兩種不同命運、不同結局,我做何選擇?該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