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利未記21:01-09
主題:屬靈領袖的聖潔。
 
21:1 上主吩咐摩西要告訴亞倫系的祭司:「除了參加自己的父母、兒女、兄弟,或未出嫁的姊妹等近親的葬禮外,祭司不可因參加任何葬禮而玷污了自己。21:2 併於上節21:3 併於上節21:4 他也不可因參加姻親的葬禮玷污了自己。21:5 「祭司不可剃頭、修鬍鬚,或割自己的身體來表示哀悼。21:6 他必須聖潔,不可侮辱我的聖名;因為他向我─上主獻火祭,就是給他上帝的食物。21:7 祭司不可跟妓女、非處女,或離過婚的女子結婚,因為他是聖化歸上帝的。21:8 人民必須看祭司為聖潔的,因為他向我獻食物祭。我是上主;我是聖潔的,我使我的子民成為聖潔。21:9 若有祭司的女兒淪為妓女,她是侮辱了自己的父親,必須用火刑燒死。
 
1>屬靈領袖的聖潔---喪葬禮儀。(v1-6)
a.有關喪禮規矩。(v1-4)
       上主吩咐摩西要告訴亞倫系的祭司:「除了參加自己的父母、兒女、兄弟,或未出嫁的姊妹等近親的葬禮外,祭司不可因參加任何葬禮而玷污了自己。 他也不可因參加姻親的葬禮玷污了自己。
 
b.勿效法外邦習俗。(v5-6)
        祭司不可剃頭、修鬍鬚,或割自己的身體來表示哀悼(以上,為外邦人舉哀方式)。 他必須聖潔,不可侮辱我的聖名;因為他向我─上主獻火祭,就是給他上帝的食物。
 
2>屬靈領袖的聖潔---性與婚姻。(v7-9)
a.有關本人的婚姻。(v7-8)
       祭司不可跟妓女、非處女,或離過婚的女子結婚,因為他是聖化歸上帝的。 人民必須看祭司為聖潔的,因為他向我獻食物祭。我是上主;我是聖潔的,我使我的子民成為聖潔。
 
b.有關兒女性關係。(v9)
       若有祭司的女兒淪為妓女,她是侮辱了自己的父親,必須用火刑燒死。
 
思想:
1>事奉上帝的我,如何過聖潔生活?
2>我如何避開台灣民間異教習俗,以活出聖潔生活與美好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