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利未記20:09-21
主題:道德敗壞的刑罰。
 
20:9 「任何人咒罵父母,必須處死;他罪有應得。20:10 「若有人跟以色列同胞的妻子私通,姦夫和淫婦都要處死。20:11 若有人跟他父親的其他妻子私通,兩人都要處死;他們罪有應得。20:12 若有人跟媳婦私通,兩人都必須處死;他們亂倫,罪有應得。20:13 若有男子跟男子有性關係,他們是做可厭惡的事,兩人都必須處死;他們罪有應得。20:14 若有人娶了妻子,又娶了岳母,三個人必須用火燒死,因為他們做了可厭惡的事;你們當中不准有這種事。20:15 若有人跟獸類有性關係,人和獸都必須處死。20:16 若有女子親近獸類、跟獸有性關係,她和獸都必須處死;他們罪有應得。20:17 「若有人娶了親姊妹、異母或異父姊妹,他們必須公開受侮辱,被趕出他們的社區;他跟自己的姊妹有亂倫的關係是罪有應得。20:18 若有人跟經期內的女子有性關係,兩人都要被趕出社區,因為他們都觸犯了有關不潔淨的條例。20:19 「若有人跟姑母或姨母有了性關係,他們是犯了亂倫的罪;他們罪有應得。20:20 若有人跟伯母或叔母有亂倫的關係,就是侮辱了伯父、叔父;兩人都要自負罪責,會無子女而死。20:21 若有人娶嫂嫂或弟婦,就是侮辱了自己的兄弟,是不潔淨的;兩人都會無子女而死。
 
序:
       在這段經文當中,列出許多可憎惡的罪行。這些罪行,非常普遍的存在當時迦南異教社會當中。不僅充斥性愛文化,甚至與宗教結合。諸如:女神、廟妓---等等。因此,凡接觸該宗教或習俗的人,幾乎都跟著敗壞、墮落。
       因此,上帝要建立的民族,不僅跟當時社會,形成強烈的對比,甚至期待能對世界有正面的影響力。因此,上帝強烈禁止祂的子民,效法迦南當地各樣習俗。一旦沒有分別,一旦隨從,將面對極為嚴厲的懲罰。
 
1>應當尊榮父母。(v9)
       任何人咒罵父母,必須處死;他罪有應得。
 
2>尊重婚姻倫理。(v10-12)
*若有人跟以色列同胞的妻子私通,姦夫和淫婦都要處死。(v10)
* 若有人跟他父親的其他妻子私通,兩人都要處死;他們罪有應得。(v11)
* 若有人跟媳婦私通,兩人都必須處死;他們亂倫,罪有應得。(v12)
*若有人娶了妻子,又娶了岳母,三個人必須用火燒死,因為他們做了可厭惡的事;你們當中不准有這種事。(v14)
*若有人娶了親姊妹、異母或異父姊妹,他們必須公開受侮辱,被趕出他們的社區;他跟自己的姊妹有亂倫的關係是罪有應得。(v17)
*若有人跟經期內的女子有性關係,兩人都要被趕出社區,因為他們都觸犯了有關不潔淨的條例。(v18)
*若有人跟姑母或姨母有了性關係,他們是犯了亂倫的罪;他們罪有應得。(v19)
 *若有人跟伯母或叔母有亂倫的關係,就是侮辱了伯父、叔父;兩人都要自負罪責,會無子女而死。(v20)
 *若有人娶嫂嫂或弟婦,就是侮辱了自己的兄弟,是不潔淨的;兩人都會無子女而死。(v21)
 
3>禁止同性戀情。(v13)
       若有男子跟男子有性關係,他們是做可厭惡的事,兩人都必須處死;他們罪有應得。
 
4>禁止人獸交配。(v15-16)
      若有人跟獸類有性關係,人和獸都必須處死。 若有女子親近獸類、跟獸有性關係,她和獸都必須處死;他們罪有應得。
 
思想:
1>我的言行舉止,要如何與外邦文化、習俗有分別?
2>針對同性戀議題,我的立場是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