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啟示錄10:01-11
主題:宣揚上帝的啟示。
 
天使和小書卷
10:1 我又看見一個大力的天使從天下降。他披著雲彩,頭的上面有一條彩虹;他的臉像太陽,腿像火柱。10:2 他手上拿著展開著的小書卷。他的右腳踏在海上,左腳踏在地上。10:3 他高聲呼喊,好像獅子吼叫;他一呼喊就有七個雷發出回響。10:4 我正要把七個雷所說的話寫下來,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七個雷所說的話,你要嚴守祕密,不可記錄!」10:5 這事以後,我所見過站在海上和地上的那天使向天舉起右手,10:6 指著那創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永生上帝發誓說:「不會再遲延了!10:7 第七個天使吹號的時候,上帝就要實現他向自己的僕人─先知們宣告過的奧祕。」10:8 後來,我聽見先前從天上來的聲音又對我說:「你去,把站在海上和地上那天使手裏展開著的書卷拿來。」10:9 我走過去,請那天使把小書卷給我。他對我說:「拿去,吞下!你的肚子會感覺到苦,嘴裏卻像蜜一樣的甜。」10:10 我從他手上把小書卷拿過來,吃了,嘴裏果然甘甜像蜜一樣,可是等我把它吞下去,肚子就真的感覺到苦。10:11 天使又對我說:「你必須再次宣佈上帝對各民族、各國家、說各種語言的人和君王們所發的預言。」
 
序:
      在第六印與第七印之間,有兩個插文。一個是教會在大患難中得著安全。(7:1-8)第二個是教會在大患難中得勝利。(7:9-17)
       另外,在第六支號與第七支號之間,有三個插文。第一個是大力的天使與小書卷。(10:1-7)第二個是約翰奉命吃小書卷。(10:8-11)。第三個是量聖殿與禮拜的人,並有二位見證人。(11:1-14)這段經文屬於前兩個插文。
 
1>不可言告的啟示。(v1-4)
       我又看見一個大力的天使從天下降。他披著雲彩,頭的上面有一條彩虹;他的臉像太陽,腿像火柱。 他手上拿著展開著的小書卷。他的右腳踏在海上,左腳踏在地上。 他高聲呼喊,好像獅子吼叫;他一呼喊就有七個雷發出回響。 我正要把七個雷所說的話寫下來,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七個雷所說的話,你要嚴守祕密,不可記錄!」
       首先,這位從天上降下,大力的天使,從他的體型、容貌、舉動等等,都跟聖經當中,對上帝或對耶穌基督的形容或象徵極為相似。因此,顯示這位大力的天使,是從上帝那裏來的。
       其次,正當約翰要將七個雷所說的話寫下來,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七個雷所說的話,你要嚴守祕密,不可記錄。顯示:某些上帝計劃中奧秘的事,時候未到,是不宜公開的。
 
2>終末神聖的宣告。(v5-7)
       這事以後,我所見過站在海上和地上的那天使向天舉起右手, 指著那創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永生上帝發誓說:「不會再遲延了! 第七個天使吹號的時候,上帝就要實現他向自己的僕人─先知們宣告過的奧祕。」
        顯示:萬事都有上帝所預定的時間。
 
3>上帝話語甜與苦。(v8-11)
       後來,我聽見先前從天上來的聲音又對我說:「你去,把站在海上和地上那天使手裏展開著的書卷拿來。」 我走過去,請那天使把小書卷給我。他對我說:「拿去,吞下!你的肚子會感覺到苦,嘴裏卻像蜜一樣的甜。」 我從他手上把小書卷拿過來,吃了,嘴裏果然甘甜像蜜一樣,可是等我把它吞下去,肚子就真的感覺到苦。 天使又對我說:「你必須再次宣佈上帝對各民族、各國家、說各種語言的人和君王們所發的預言。」
a.奉命吃書卷:約翰奉命吃書卷這件事,是象徵意義。意指:接受上帝話語,經理解之後,溶入生命當中。
b.奉命要吃盡:同樣是象徵意義。就是指:對於一切出自聖經當中,所有真理的教導,要全然接受,不能選擇性的接受。
c.口甜與肚苦:上帝話語甘甜如蜜。但是,上帝話語中的審判,叫人愁苦。
d.當盡的使命:當領受上帝話語之後,有使命要向各民族、各國家、說各種語言的人民和君王們宣揚、傳講。
 
思想:
1>當我研讀上帝的話語時,有什麼樣的感受嗎?
2>上帝所啟示真理的道,我是否竭力傳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