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啟示錄09:13-21
主題:未獲儆醒、不肯悔改。
 
9:13 第六個天使一吹號,我聽見有聲音從上帝面前那金祭壇的四角發出。9:14 這聲音對吹號的第六個天使說:「把那關在幼發拉底大河的四個天使放出來!」9:15 那四個天使就被釋放了。他們早就被安排好,要在此年、此月、此日、此時殺滅全人類的三分之一。9:16 我聽說騎兵隊的數目有兩億。9:17 在異象中,我看見了那些馬和騎兵。騎兵的護胸甲紅得像火,藍得像藍寶石,黃得像硫磺。馬的頭像獅子的頭,從牠們口中有火、煙,和硫磺噴出來。9:18 人類的三分之一被馬口中所噴出的火、煙,和硫磺三樣災害所殺滅。9:19 馬的能力就在牠們的口中和尾巴上。牠們的尾巴像蛇,上面有頭;牠們就是用這頭來傷害人。9:20 其餘沒有在這些災害中被殺的人仍然不悔改,不拋棄他們親手所造的偶像。他們照常拜魔鬼,和金、銀、銅、石、木所造的那些不能看、不能聽、不能走的東西。9:21 他們犯了凶殺、邪術、淫亂、偷竊等罪行,也沒有悔改。
 
1>上帝預定的審判。(v13-16)
       第六個天使一吹號,我聽見有聲音從上帝面前那金祭壇的四角發出。 這聲音對吹號的第六個天使說:「把那關在幼發拉底大河的四個天使放出來!」 那四個天使就被釋放了。他們早就被安排好,要在此年、此月、此日、此時殺滅全人類的三分之一。 我聽說騎兵隊的數目有兩億。
       第六個天使奉命吹號,上帝發出聲音,吩咐天使將那是先預備好,關在幼發拉底大河的四個天使放出來。在上帝所預定的時日,要殺滅全人類的三分之一。顯示:四位天使,是上帝預備的、行動的時刻,是上帝決定的、殺害多少人口,也是上帝決定的。這件事告訴我們,降災禍的主權,係在上帝手中。
 
2>強力的行刑工具。(v17-19)
       在異象中,我看見了那些馬和騎兵。騎兵的護胸甲紅得像火,藍得像藍寶石,黃得像硫磺。馬的頭像獅子的頭,從牠們口中有火、煙,和硫磺噴出來。 人類的三分之一被馬口中所噴出的火、煙,和硫磺三樣災害所殺滅。 馬的能力就在牠們的口中和尾巴上。牠們的尾巴像蛇,上面有頭;牠們就是用這頭來傷害人。
       根據使徒約翰在異象中所見的描述,包括騎兵和馬匹的樣式,僅分享如下:
a.騎兵:騎兵的護胸甲紅得像火,藍得像藍寶石,黃得像硫磺。騎兵胸甲三種混合顏色,是一種極度恐怖、奪目、威力嚇人的武器。是上帝所使用,刑罰罪人的工具。
b.馬匹:馬的頭像獅子的頭,從牠們口中有火、煙,和硫磺噴出來。馬的能力就在牠們的口中和尾巴上。牠們的尾巴像蛇,上面有頭;牠們就是用這頭來傷害人。針對馬所描述兇惡的形象,可見這不是動物界我們所認知的馬,乃是象徵殺傷力強大的一種刑罰工具。
 
3>存留者未受警惕。(v20-21)
       其餘沒有在這些災害中被殺的人仍然不悔改,不拋棄他們親手所造的偶像。他們照常拜魔鬼,和金、銀、銅、石、木所造的那些不能看、不能聽、不能走的東西。 他們犯了凶殺、邪術、淫亂、偷竊等罪行,也沒有悔改。
       看見別人因為祭拜偶像導致滅亡,仍然未因受到警惕而悔改,離棄偶像和一切罪惡。依然照常拜魔鬼,和金、銀、銅、石、木所造的,那些不能看、不能聽、不能走的東西。 他們且犯了凶殺、邪術、淫亂、偷竊等罪行,也沒有悔改。
       顯示:這些人的心是何等的堅硬,他們的心眼完全被世界的神弄瞎了。將來受到審判時,將與他們所祭拜的魔鬼,一同被扔在硫磺火湖中,接受永遠的懲罰。
 
思想:
1>我要用什麼態度面對將來的審判?
2>在我身邊還有多少沉迷偶像崇拜的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