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啟示錄09:01-12
主題:來自無底坑的審判者。
 
9:1 第五個天使一吹號,我看見一顆星從天空墜下來,掉在地上。這星接受了無底深淵的鑰匙。9:2 它開了無底的深淵,裏面就冒出煙來,好像從大火爐冒出來的;太陽和天空都因深淵冒出來的煙而變為昏暗。9:3 有蝗蟲從煙裏出來,落在地上;牠們接受能力,像地上的蠍子所有的能力一樣。9:4 牠們奉命不可傷害地上的草、樹木,或其他的植物,只可傷害那些額上沒有蓋著上帝的印的人。9:5 蝗蟲無權殺死這些人,只可使他們受痛苦五個月。這種痛苦就像人被蠍子刺傷一樣。9:6 在這五個月中,他們求死不得,想死卻死不了。9:7 蝗蟲的樣子像要上陣的戰馬。牠們頭上所戴的好像金冠;牠們的臉像人的臉。9:8 牠們的頭髮像女人的頭髮,牙齒像獅子的牙齒。9:9 牠們前胸所掛的,好像鐵的護胸甲,從翅膀發出的聲音像許多車馬奔馳上陣的響聲。9:10 牠們長著尾巴和刺,像蠍子的一樣,就是這尾巴有能力使人受五個月的痛苦。9:11 有一個王管轄牠們;那王就是管那無底深淵的天使。他的名字希伯來話叫亞巴頓,希臘話叫亞玻倫( 「亞玻倫」的意思是「毀滅者」。)。9:12 頭一種災難過去了;等著吧,以後還有兩種災難要來。9:13 第六個天使一吹號,我聽見有聲音從上帝面前那金祭壇的四角發出。
 
1>審判工具的來源。(v1-3a)
       第五個天使一吹號,我看見一顆星從天空墜下來,掉在地上。這星接受了無底深淵的鑰匙。它開了無底的深淵,裏面就冒出煙來,好像從大火爐冒出來的;太陽和天空都因深淵冒出來的煙而變為昏暗。有蝗蟲從煙裏出來,落在地上;
a.打開了無底坑的星。
       無底坑,指的是深淵,開口處鎖著,是懲罰墮落的天使、海獸、假先知,和撒旦的一個中間地帶。(啟11:7、20:1,3)
       無底坑的鑰匙賜給一個從天上墜落的星,表示這星能打開無底坑。既然能打開無底坑,就不是一般的星星,而是有位格的天使。
 
b.從無底坑冒出的煙。
       既然從無底坑理出了夠使日頭和天空昏暗的濃煙,就是暗示無底坑裏充滿了焚燒的硫磺。(啟14:10-11)是一個令人難以忍受的地方。
 
c.從煙中出來的蝗蟲。
       當無底坑冒出濃煙時,有蝗蟲從煙中出來,非到地面上。這批蝗蟲不僅從無底坑出來,甚至還有無底坑的使者亞巴頓作為牠們的王。因此,牠們不是自然界的蝗蟲,而是來自無底坑的滅命使者。
 
2>審判對象與結果。(v3b-6)
       牠們接受能力,像地上的蠍子所有的能力一樣。牠們奉命不可傷害地上的草、樹木,或其他的植物,只可傷害那些額上沒有蓋著上帝的印的人。蝗蟲無權殺死這些人,只可使他們受痛苦五個月。這種痛苦就像人被蠍子刺傷一樣。在這五個月中,他們求死不得,想死卻死不了。
 a.蝗蟲刑罰的能力。
       這批蝗蟲擁有蠍子的刺,成為傷害人的利器。蠍子尾巴頂端有一個彎曲型的爪,當攻擊敵人時,記受用這個爪分泌毒液,注入人體內來傷害人。
 
b.蝗蟲刑罰的對象。
       上帝不許牠們傷害地上的草,和各樣青翠的植物,唯獨准許牠們傷害額頭上面沒有上帝印記的人。因此,就成為對不悔改者的審判。
 
c.蝗蟲刑罰的結果。
       上帝不許那些人死亡,只有讓他們受痛苦五個月。這種痛苦就像人被蠍子刺傷一樣。在這五個月中,他們求死不得,想死卻死不了。
 
3>審判工具的形象。(v7-10)
       蝗蟲的樣子像要上陣的戰馬。牠們頭上所戴的好像金冠;牠們的臉像人的臉。牠們的頭髮像女人的頭髮,牙齒像獅子的牙齒。牠們前胸所掛的,好像鐵的護胸甲,從翅膀發出的聲音像許多車馬奔馳上陣的響聲。牠們長著尾巴和刺,像蠍子的一樣,就是這尾巴有能力使人受五個月的痛苦。
       根據經文描述,蝗蟲的形象如下列:
a.蝗蟲的樣子像要上陣的戰馬。
b.牠們頭上所戴的好像金冠。
c.牠們的臉像人的臉。
d.牠們的頭髮像女人的頭髮。
e.牙齒像獅子的牙齒。
f.牠們前胸所掛著的,好像鐵的護胸甲。
g.從翅膀發出的聲音像許多車馬奔馳上陣的響聲。
h.牠們長著尾巴和刺,像蠍子的一樣。
 
4>審判工具的首領。(v11)
       有一個王管轄牠們;那王就是管那無底深淵的天使。他的名字希伯來話叫亞巴頓,希臘話叫亞玻倫「亞玻倫」的意思是「毀滅者」。
       這一批蝗蟲,當牠們在執行任務的時候,有來自無底坑的使者作王來管轄牠們。他的名字希伯來話叫亞巴頓(滅亡),希臘話叫「亞玻倫」,意思是「毀滅者」。
 
思想:
1>當我知道邪惡勢力也降伏在上帝的掌管之下時,會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過生活?
2>當有人因為受到撒旦的攻擊而受苦時,我要如何為他禱告、幫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