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啟示錄08:01-13
主題:1>上帝公義的審判。
           2>上達天聽的禱告。
 
*第七個印
8:1 羔羊揭開第七個印的時候,天上寂靜無聲,約半小時。8:2 然後,我看見站在上帝面前的七個天使;他們接受了七枝號筒。8:3 另外有一個天使出來,拿著金香爐,站在祭壇前。他接受了許多香,就連同信徒們的禱告一起獻在寶座前的金祭壇上。8:4 那香所發出的煙和信徒們的禱告從天使手中升到上帝面前。8:5 接著,天使拿著香爐,把香爐裝滿了祭壇上的火,扔到地上去。於是就有了雷轟、響聲、閃電,和地震。
*號筒
8:6 然後,那七個拿著七枝號筒的天使準備要吹號。8:7 第一個天使一吹號,有冰雹和火,攙著血,傾倒在地上。於是地的三分之一,樹木的三分之一,都燒掉了;所有的青草也都燒掉了。8:8 第二個天使一吹號,有一座看來像著了火的大山被扔到海中。海的三分之一變成了血,8:9 海中的生物死了三分之一,船隻也損壞了三分之一。8:10 第三個天使一吹號,有一顆大星,像燃燒的火把一樣,從天上墜下來,掉在三分之一的河流和一切的水源上。8:11 (這星名叫「苦澀」。)於是水的三分之一變苦了。因為水變苦,許多人喝了這水都死了。8:12 第四個天使一吹號,太陽的三分之一、月亮的三分之一,和星辰的三分之一都被襲擊。於是太陽、月亮、星辰失去了三分之一的光輝;白天的三分之一沒有光,夜晚的三分之一也沒有光。8:13 我觀看,又聽見一隻在高空飛翔的鷹高聲說:「慘啦!慘啦!地上的人都慘啦!另外三個天使就要吹號了!」
 
1>揭開七印的景象。(v1)
       羔羊揭開第七個印的時候,天上寂靜無聲,約半小時。這半小時的寂靜,有兩種可能性:
 a.當時聖徒的祈禱,快要達到上帝面前,所以天上的頌讚、雷轟---等等聲音都暫時停息,讓上帝聽聞祂子民微弱的禱告聲(啟示錄8:3-4)。
 b.在上帝面前,一種敬畏的肅靜。(哈巴谷書2:20)因為上帝馬上要嚴厲懲罰世人,所以整個宇宙屏息以待。
 
2>揭開七印後的第一異象。(v2)
       然後,我看見站在上帝面前的七個天使;他們接受了七枝號筒。
 a.站在上帝面前,就是指事奉上帝。因此,這七個天使,就是蒙上帝恩待眷顧,隨時預備好,等候上帝召喚去事奉的。
 b.這七個天使,接受了七支號筒。號筒代表:上帝的介入。如:當年在西乃山上,上帝將律法賜給祂的子民時,山上的號角聲甚大。(出埃及記19:16,19)舊約聖經也指出,當主的日來臨時,必大發角聲。(以賽亞書27:13)
 *因此,在上帝面前的七個天使;他們接受了七枝號筒,表示:上帝介入人類歷史,並且將施行審判。
 
3>揭開七印後的第二異象。(v3-5)
       另外有一個天使出來,拿著金香爐,站在祭壇前。他接受了許多香,就連同信徒們的禱告,一起獻在寶座前的金祭壇上。那香所發出的煙,和信徒們的禱告,從天使手中升到上帝面前。接著,天使拿著香爐,把香爐裝滿了祭壇上的火,扔到地上去。於是就有了雷轟、響聲、閃電,和地震。
 a.眾聖徒禱告升到上帝面前。(v3-4)
另一位天使,就是指:七位吹號角的天使之外的另外一位。這位天使拿著金香爐,盛著信徒的禱告,站在祭壇旁邊,執行祭司的職務,將信徒的禱告獻在上帝面前。
 
b.上帝對眾聖徒禱告的回應。(v5)
當那香的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從天使手中一同上升,到達上帝面前之後,天使拿著香爐,把香爐裝滿了祭壇上的火,扔到地上去。於是就有了雷轟、響聲、閃電,和地震。象徵上帝介入人類歷史,並預告將以「七號」來審判世界。
 
4>審判世人的工具---前四號。(v7-13)
 a.第一號:(v7)
 *審判的方式:有冰雹和火,攙著血,傾倒在地上。
*審判的結果:於是地的三分之一,樹木的三分之一,都燒掉了;所有的青草也都燒掉了。
 
b.第二號:(v8-9)
 *審判的方式:有一座看來像著了火的大山被扔到海中。
*審判的結果:海的三分之一變成了血,海中的生物死了三分之一,船隻也損壞了三分之一。
c.第三號:(v10-11)
*審判的方式:有一顆大星,像燃燒的火把一樣,從天上墜下來,掉在三分之一的河流和一切的水源上。
*審判的結果:於是水的三分之一變苦了。因為水變苦,許多人喝了這水都死了。
 
d.第四號:(v12)
 *審判的方式:太陽的三分之一、月亮的三分之一,和星辰的三分之一都被襲擊。
*審判的結果:於是太陽、月亮、星辰失去了三分之一的光輝;白天的三分之一沒有光,夜晚的三分之一也沒有光。
 
#上帝屬性的彰顯:
      根據以上四支號角所帶來的審判,一方面顯示上帝公義的屬性。就是針對祂所創造的天、地、海等自然界給予打擊,使它從次序變為混亂。使人們陷入混亂、恐懼當中。藉此向人類發出警示,就是:那終末的毀滅即將來臨。
      另一方面顯示上帝慈愛、憐憫的屬性,因為在審判中只毀壞三分之一,還留下三分之二的天、地、海。藉此呼籲背逆者把握機會悔改,免得遭受無可挽回的審判。
 
5>預留悔改的機會。(v13)
       我觀看,又聽見一隻在高空飛翔的鷹高聲說:「慘啦!慘啦!地上的人都慘啦!另外三個天使就要吹號了!(v13)
       當天使尚未吹後三支號角之前,約翰看到一隻單獨飛翔的鷹,在空中振翼飛翔,大聲說:「慘啦!慘啦!地上的人都慘啦!。」用意就是警告那將吹響的後三支號角,即將帶來的災害,目的是提醒人悔改,為人留下悔改的機會。
 
思想:
1>我是否經常將禱告如香一般陳列在上帝面前?
2>當上帝大而可畏的審判臨到時,我應當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