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啟示錄07:01-08
主題:災難中得蒙保守。
 
十四萬四千以色列人
7:1 後來,我看見四個天使站在地的四極,擋住地上四面的風,不使風吹在地上、海上,或樹上。7:2 我又看見另外一個天使,捧著永生上帝的印,從東方上來。他高聲向那領受了上帝所賜權柄、能夠破壞地和海的四個天使呼喊:7:3 「不要傷害地、海,或樹木,等我們在上帝僕人的額上先蓋了印。」7:4 我聽見說,在以色列各支族中被蓋印的,總數共十四萬四千人:7:5 猶大支族中被蓋印的,一萬二千人;呂便支族中,一萬二千人;迦得支族中,一萬二千人;7:6 亞設支族中,一萬二千人;拿弗他利支族中,一萬二千人;瑪拿西支族中,一萬二千人;7:7 西緬支族中,一萬二千人;利未支族中,一萬二千人;以薩迦支族中,一萬二千人;7:8 西布倫支族中,一萬二千人;約瑟支族中,一萬二千人;便雅憫支族中,一萬二千人。
 
序言:
       啟示錄6:17提到一個問題,就是「羔羊憤怒的大日子到了,誰能站得住呢?」根據6:15-16的描述,地上確實沒有一個人能站立得住。但是啟示錄7:1-8卻告訴我們,額頭上有上帝印記的人將站立的住。他們經過了苦難,將身穿白衣(7:9)在上帝面前享受完全的平安與滿足。(7:9-17)
 
1>守護大地四天使。(v1)
       第一節:後來,我看見四個天使站在地的四極,擋住地上四面的風,不使風吹在地上、海上,或樹上。
       啟示錄第六章十二至十七節,所描述的是羔羊憤怒大日子來臨時的恐怖景象。尤其這樣的災難,是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未看過的。
就在這個緊要關頭,約看看見四位天使,站在大地的四個角落,守護著大地。
 
2>來自東方的天使---象徵祝福的源頭。(v2-3)
       第二節至第三節:我又看見另外一個天使,捧著永生上帝的印,從東方上來。他高聲向那領受了上帝所賜權柄、能夠破壞地和海的四個天使呼喊:「不要傷害地、海,或樹木,等我們在上帝僕人的額上先蓋了印。
       根據創世記的記載,上帝將起初所創造的人,安置在東方的伊甸園(創2:8),上帝的榮光從東方來(結43:2),尋找敬拜嬰孩耶穌的博士也來自東方(太2:1-2)。顯然,東方象徵希望與祝福的源頭。因此,這位來自東方的天使,代表當大災難來臨時,為那些持守真道的人,帶來希望與亮光。
 
3>歸屬上帝的印記。(v2-3)
       第二節至第三節:我又看見另外一個天使,捧著永生上帝的印,從東方上來。他高聲向那領受了上帝所賜權柄、能夠破壞地和海的四個天使呼喊:「不要傷害地、海,或樹木,等我們在上帝僕人的額上先蓋了印。
       永生神:就是永活的上帝,外邦偶像都是死的,唯有上帝才是活的。
       印  記:印章是所有權的象徵。因此,當上帝的僕人,接受了永生神的印繼之後,就代表歸屬於上帝,也象徵得著上帝的保護。
 
4>上帝子民蒙保守。(v4-8)
       第四節至第八節:我聽見說,在以色列各支族中被蓋印的,總數共十四萬四千人---
       十四萬四千人,象徵所有屬上帝的人。這些人因為接受了印記,所以在大災難中得蒙保守,雖然也會遇到災難,但是他們的生命,一個也不會失落。
 
思想:
1>面對聖經所提到的大災難,我要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
2>身為基督徒的我,以那些生活見證,可以成為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