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啟示錄06:09-17(2019)
主題:揭開七印的審判---之二。
 
6:9 羔羊揭開第五個印的時候,我看見在祭壇下有那些曾經為了傳揚上帝的道、忠心作證而被殺的人的靈魂。6:10 他們高聲呼喊:「神聖而信實的主宰啊!甚麼時候你才審判地上的人、為我們所流的血伸冤呢?」6:11 於是,他們每一個人接受了一件白袍,又聽見有話吩咐他們,要他們再歇一會兒,等到跟他們一同事奉主的人和信徒們也像他們一樣被殺,數目湊滿了的時候。6:12 我又看見羔羊揭開了第六個印。那時候,大地劇烈地震動;太陽變黑,好像一塊黑麻布;月亮整個變為紅色,像血一般;6:13 星星從天空墜落在地上,好像還沒有成熟的無花果被暴風從樹上吹落一樣。6:14 天空像書卷被捲起來,不見了;山嶺和海島從原處被移開。6:15 地上的君王、統治者、將領、有錢有勢的、奴隸,和自由人,都去躲在山洞和巖穴裏。6:16 他們向山嶺和巖石呼喊:「倒在我們身上吧!把我們藏起來,好躲避坐在寶座上那位的臉和羔羊的義怒!6:17 因為他們震怒的大日子到了;誰能站得住呢?」
 
1>揭開第五印。(v9-11)
       羔羊揭開第五個印的時候,我看見在祭壇下有那些曾經為了傳揚上帝的道、忠心作證而被殺的人的靈魂。 他們高聲呼喊:「神聖而信實的主宰啊!甚麼時候你才審判地上的人、為我們所流的血伸冤呢?」 於是,他們每一個人接受了一件白袍,又聽見有話吩咐他們,要他們再歇一會兒,等到跟他們一同事奉主的人和信徒們也像他們一樣被殺,數目湊滿了的時候。
*當揭開第五印的時候,因為忠心持守所見證的道,導致殉道者的靈魂發出呼喊,求問上帝何時才審判這邪惡的世界,為他們所流無辜的血而申冤。主就賜給他們象徵得勝與純潔的白衣,要他們安息片時,等到殉道者的數目額滿為止。
 
2>揭開第六印。(v12-17)
       我又看見羔羊揭開了第六個印。那時候,大地劇烈地震動;太陽變黑,好像一塊黑麻布;月亮整個變為紅色,像血一般; 星星從天空墜落在地上,好像還沒有成熟的無花果被暴風從樹上吹落一樣。 天空像書卷被捲起來,不見了;山嶺和海島從原處被移開。 地上的君王、統治者、將領、有錢有勢的、奴隸,和自由人,都去躲在山洞和巖穴裏。 他們向山嶺和巖石呼喊:「倒在我們身上吧!把我們藏起來,好躲避坐在寶座上那位的臉和羔羊的義怒! 因為他們震怒的大日子到了;誰能站得住呢?」
*當地六印揭開時,審判的規模已經擴及全宇宙,與先前臨到地上的災難大不相同,不僅發生大地震,日頭變得像粗糙的黑毛布一樣黑,月亮變為血紅色,星辰也墮落於地,天空則像書卷被捲起來。地上的君王、權貴、將領、富豪、勇士,以及一切為奴的、自由人等,都躲在山洞和巖穴裏,他們要求群山和巖石將他們藏起來,好躲避坐寶座者,以及羔羊的烈怒。顯示:當上帝憤怒的日子來臨時,是沒有人能站立得住的。
 
思想:
1>為真理而受苦,甚至為福音而殉道,會是白白犧牲嗎?
2>我當如何做,才能在審判時坦然無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