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啟示錄06:01-08(2019)
主題:揭開七印的審判---之一。
 
6:1 我看見羔羊揭開七印的第一個印。那時候,我聽見四活物中的一個發出好像雷轟的響聲,說:「來吧!」6:2 我一看,看見一匹白馬;那騎馬的拿著弓,接受了所賜給他的冠冕,就出發征戰,得勝又得勝。6:3 羔羊揭開第二個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來吧!」6:4 於是另一匹馬出來,是紅色的。那騎馬的得了權,使地上發生爭戰,人與人互相殘殺;他又接受了一把大劍。6:5 羔羊揭開第三個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三個活物說:「來吧!」我一看,看見一匹黑馬;那騎馬的手中拿著一個天平。6:6 我聽見似乎有聲音從四個活物中發出說:「一天的工資只能買一公升小麥;一天的工資只能買三公升大麥。橄欖油和酒不可糟蹋!」6:7 羔羊揭開第四個印的時候,我聽見第四個活物說:「來吧!」6:8 我一看,看見一匹灰色的馬;那騎馬的名叫「死亡」,陰間緊跟著他。他們得了權,管轄四分之一的土地,要用戰爭、饑荒、瘟疫,和地上的野獸殺人。
 
序:
       七個印的異象,是使用詩歌的體裁,象徵的方式,來說明上帝公義的審判。因此,每當羔羊從書卷上揭開一印時,地上便發生一件可怕的事。
 
1>揭開第一印。(v1-2)
       我看見羔羊揭開七印的第一個印。那時候,我聽見四活物中的一個發出好像雷轟的響聲,說:「來吧!」 我一看,看見一匹白馬;那騎馬的拿著弓,接受了所賜給他的冠冕,就出發征戰,得勝又得勝。
*第一個災難:出現一匹白馬,騎馬者手拿著弓。假裝是仁義的差役,其實是撒旦的勢力,要藉著逼迫來征服基督徒。
 
2>揭開第二印。(v3-4)
       羔羊揭開第二個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來吧!」 於是另一匹馬出來,是紅色的。那騎馬的得了權,使地上發生爭戰,人與人互相殘殺;他又接受了一把大劍。
*第二個災難:出現一匹紅馬,騎馬者手拿大刀。騎馬的人從地上奪走太平,使人互相殘,並且逼迫基督徒。
 
3>揭開第三印。(v5-6)
        羔羊揭開第三個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三個活物說:「來吧!」我一看,看見一匹黑馬;那騎馬的手中拿著一個天平。 我聽見似乎有聲音從四個活物中發出說:「一天的工資只能買一公升小麥;一天的工資只能買三公升大麥。橄欖油和酒不可糟蹋!」
*第三個災難:出現一匹黑馬,騎馬者手拿天平。屆時一升麥子和三升大麥都賣一錢銀子,顯示因為飢荒,糧食不足,物價飛漲的景況。
 
4>揭開第四印。(v7-8)
        羔羊揭開第四個印的時候,我聽見第四個活物說:「來吧!」 我一看,看見一匹灰色的馬;那騎馬的名叫「死亡」,陰間緊跟著他。他們得了權,管轄四分之一的土地,要用戰爭、饑荒、瘟疫,和地上的野獸殺人。
*第三個災難:出現一匹灰馬,騎馬者鳴叫死亡。他使得地上四分之一的人,處於刀劍、飢荒、瘟疫和暴力之下。
 
思想:
1>看完這些審判,我有何感想?
2>得知這些審判,我如何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