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啟示錄18:01-08
主題:宣佈巴比倫的覆滅。
 
18:1 這以後,我看見另一個天使從天上下來。他掌握大權;他的光輝照耀大地。18:2 他大聲呼喊:「倒塌了!大巴比倫倒塌了!她成為邪魔的窩,邪靈的穴,污穢可憎的鳥類的巢。18:3 因為列國都喝了這大淫婦淫亂的烈酒,地上諸王跟她行過淫,世上的商人從她的淫蕩發了大財。」18:4 我又聽見另一個聲音從天上來,說:出來吧,我的子民!從那城出來吧!不然,你們會分沾她的罪行,分受她的災難!18:5 因為她罪惡滔天,上帝記得她邪惡的行為。18:6 她怎樣待你們,就怎樣待她,照她所做的加倍報應她。她怎樣調酒給你們,就用雙倍濃烈的酒倒滿她的杯!18:7 她怎樣奢侈,炫耀自己,就怎樣折磨她,叫她受盡痛苦。因為她不斷地對自己說:我是坐在寶座上的王后,我不是寡婦,我絕不會有悲愁!18:8 正因為這樣,在同一天裏,災難要臨到她:有饑荒、哀傷、死亡!她要在火中被焚燒,因為審判她的主上帝大有能力!
 
序:
       這一章經文,提到巴比倫即將完全覆滅。其實,巴比倫只是一個代名詞而已。使徒約翰借用「巴比倫」這個城市的名稱,可以指稱當時的羅馬,也可以代表罪惡世上的勢力。總之,一切攔阻上帝帝計畫的勢力,都將遭遇悲慘的結局。
 
1>宣佈巴比倫即將傾覆。(v1-3)
       這以後,我看見另一個天使從天上下來。他掌握大權;他的光輝照耀大地。 他大聲呼喊:「倒塌了!大巴比倫倒塌了!她成為邪魔的窩,邪靈的穴,污穢可憎的鳥類的巢。 因為列國都喝了這大淫婦淫亂的烈酒,地上諸王跟她行過淫,世上的商人從她的淫蕩發了大財。」
*當時羅馬帝國的商人,利用社會中的聲色犬馬,或者運用邪惡的制度來發財,使許多人受到誘惑,整個社會邁向沉淪。因此,有一天使,發出聲音給予嚴厲的警告。
 
2>呼籲選民從那城離開。(v4-5)
       我又聽見另一個聲音從天上來,說:出來吧,我的子民!從那城出來吧!不然,你們會分沾她的罪行,分受她的災難! 因為她罪惡滔天,上帝記得她邪惡的行為。
*隨著發出警告的天使之後,又有另一個天使,呼籲上帝忠心子民,應迅速離開這樣的幻境與情境,不要沾染他們的罪行。
 
3>宣佈驕矜者即將毀滅。(v6-8)
       她怎樣待你們,就怎樣待她,照她所做的加倍報應她。她怎樣調酒給你們,就用雙倍濃烈的酒倒滿她的杯! 她怎樣奢侈,炫耀自己,就怎樣折磨她,叫她受盡痛苦。因為她不斷地對自己說:我是坐在寶座上的王后,我不是寡婦,我絕不會有悲愁! 正因為這樣,在同一天裏,災難要臨到她:有饑荒、哀傷、死亡!她要在火中被焚燒,因為審判她的主上帝大有能力!
*這段經文說明了報應即將來臨,而且這報應將會是加倍的懲罰,就是比自己原先所做的還要嚴重。因為他驕傲,而且對待別人的手段十分殘酷。特別指出:上帝的審判,將是嚴酷而且迅速的。因為在一天之內,就連續發生哀傷、飢荒、死亡。使得本沒有喘息的機會。
 
思想:
1>今天的巴比倫在何處?
2>要如何離開巴比倫,以遠離上帝憤怒的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