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啟示錄16:01-09
主題:七碗災的審判---之一。
 
16:1 我聽見從聖殿裏有大聲音向七個天使說:「你們去,把那盛滿七碗的上帝的忿怒倒在地上!」16:2 第一個天使去了,把他那一碗倒在地上;於是有既臭且毒的瘡長在那些有獸的印記和拜過獸像的人身上。16:3 第二個天使把他那一碗倒在海上;海水就變成像死人的血一樣,海裏的生物全都死了。16:4 第三個天使把他那一碗倒在河流和水源裏,水就變成了血。16:5 我聽見那管理水的天使說:「昔在、今在的至聖者啊,你是公義的審判者。16:6 他們曾流了上帝子民和先知們的血,現在你給他們血喝;這是他們所應得的!」16:7 我又聽見從祭壇發出聲音說:「主─全能的上帝啊,你的審判的確是真實公義的!」16:8 第四個天使把他那一碗倒在太陽上面,使太陽可以用它的炎熱燒灼人。16:9 人被炎熱燒灼,就褻瀆那位有權支配這些災難的上帝。他們仍然不悔改,不願意頌讚上帝的偉大。
 
1>發出降災的命令。(v1)
       我聽見從聖殿裏有大聲音向七個天使說:「你們去,把那盛滿七碗的上帝的忿怒倒在地上!」
*這聲音是由上帝發出的。
 
2>第一個災禍:身上長毒瘡。(v2)
       第一個天使去了,把他那一碗倒在地上;於是有既臭且毒的瘡長在那些有獸的印記和拜過獸像的人身上。
 
3>第二個災禍:海水成為血。(v3)
       第二個天使把他那一碗倒在海上;海水就變成像死人的血一樣,海裏的生物全都死了。
 
4>第三個災禍:河流變成血。(v4)
       第三個天使把他那一碗倒在河流和水源裏,水就變成了血。
 
5>稱頌公義的審判。(v5-7)
       我聽見那管理水的天使說:「昔在、今在的至聖者啊,你是公義的審判者。16:6 他們曾流了上帝子民和先知們的血,現在你給他們血喝;這是他們所應得的!」 我又聽見從祭壇發出聲音說:「主─全能的上帝啊,你的審判的確是真實公義的!」
 
6>第四個災禍:太陽燒灼人。(v8)
       第四個天使把他那一碗倒在太陽上面,使太陽可以用它的炎熱燒灼人。
 
7>心堅硬不肯悔改。(v9)
       人被炎熱燒灼,就褻瀆那位有權支配這些災難的上帝。他們仍然不悔改,不願意頌讚上帝的偉大。
 
思想:
1>這些災禍、審判,對我有哪些提醒?
2>面對上帝的提醒、警告,我的心是柔軟的,還是剛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