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啟示錄14:14-20
主題:拯救與審判的收割。

*地上的農作物
14:14 我再看,看見一片白雲,雲上坐著一位彷彿人子的,頭上戴著金冠,手裏拿著鋒利的鐮刀。14:15 另外有一個天使從聖殿出來,向坐在雲上的那位高聲呼喊:「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農作物成熟了!用你的鐮刀收割吧!」14:16 於是坐在雲上的那位向地面揮動鐮刀,地上的農作物就被收割了。14:17 我又看見另一個天使從天上的聖殿出來;他也有一把鋒利的鐮刀。14:18 接著,又有一個管理火的天使從祭壇那裏出來,向那拿著鋒利鐮刀的天使高聲呼喊:「用你的鐮刀割取地上的葡萄,因為葡萄已經熟了!」14:19 於是那天使向地面揮動鐮刀,割下地上的葡萄,把它扔在上帝烈怒的大榨酒池裏。14:20 葡萄在城外的榨酒池裏被踩踏,就有血從榨酒池湧流出來,淹沒了三百公里,深約兩公尺。
 
序:
       這是約翰所看到的另一個異象,異象中看到有白雲,雲上有人子,頭上戴著金冠,手握著鋒利的鐮刀。這是收割的樣式,也是審判的樣態。接著,有三個天使出現。第十四節到十六節,論及主再來時將施行的審判。而十七節到二十節,則提到不信者將受的刑罰。
 
1>彷彿人子的出現。(v14)
       我再看,看見一片白雲,雲上坐著一位彷彿人子的,頭上戴著金冠,手裏拿著鋒利的鐮刀。
*坐在雲上,彷彿人子這一位,應該就是基督。
 
2>第一個天使呼喊。(v15-16)
       另外有一個天使從聖殿出來,向坐在雲上的那位高聲呼喊:「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農作物成熟了!用你的鐮刀收割吧!」 於是坐在雲上的那位向地面揮動鐮刀,地上的農作物就被收割了。
*地上成熟的農作物,應包括信者與不信者在內,只是兩者有著不同的命運。信者將進入上帝的,不信者則要受刑罰。這段經文提到:坐在雲上彷彿人子那位向地面揮動鐮刀,地上的農作物就被收割了。這是指:基督收割基督徒的場景。
 
3>第二個天使出場。(v17)
       我又看見另一個天使從天上的聖殿出來;他也有一把鋒利的鐮刀。
*這位拿著鋒利鐮刀的天使,任務就是施行審判。
 
4>第三個天使呼喊。(v18)
       接著,又有一個管理火的天使從祭壇那裏出來,向那拿著鋒利鐮刀的天使高聲呼喊:「用你的鐮刀割取地上的葡萄,因為葡萄已經熟了!」
*這裏是以葡萄來象徵世人。
 
5>第二個天使呼應。(v19-20)
        於是那天使向地面揮動鐮刀,割下地上的葡萄,把它扔在上帝烈怒的大榨酒池裏。葡萄在城外的榨酒池裏被踩踏,就有血從榨酒池湧流出來,淹沒了三百公里,深約兩公尺。
*顯示審判的範圍擴大,而且是極其強烈的。
 
思想:
1>我要如何成為被主收割的麥子?
2>我要如何避免審判中面對上帝的烈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