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利未記07:28-38
主題:感恩、分擔與分享。
 
7:28 上主吩咐摩西把以下的條例頒佈7:29 給以色列人。無論誰獻上平安祭,他必須把一部分祭肉獻給上主作禮物。7:30 他要親手把這些禮物帶來獻給上主作祭物。他要帶祭牲的脂肪和胸肉來,作特別的禮物獻給上主。7:31 祭司要把脂肪放在祭壇上燒;胸肉要給亞倫和他的子孫。7:32 右後腿要給那位負責獻平安祭的脂肪和血的祭司作禮物。7:33 併於上節7:34 祭牲的胸肉和右後腿是上主從以色列人中拿出來賜給祭司們的一種特別禮物。以色列人必須把這部分歸給祭司們。這是永不改變的規定。7:35 這部分祭肉是從亞倫和他的子孫被按立為祭司那天就指定給他們的。7:36 那一天,上主命令以色列人把這部分祭肉分給祭司們。以色列人必須永遠遵守這條例。7:37 以上的記載就是有關燒化祭、素祭、贖罪祭、贖過祭、按立祭司,和平安祭的條例。7:38 上主在曠野,在西奈山把這些條例交給摩西。當天,他命令以色列人向上主獻祭。
 
1>親自向神表感恩。(v28-30)
       上帝藉著摩西,向以色列百姓頒佈有關獻上平安祭的條例。其中不僅提到,必須把一部分祭肉(脂肪和胸肉)作為禮物獻給上帝,甚至還要親手把這些禮物帶來獻上。
 
2>照顧神職的生活。(v31-36)
       在這段經文當中,特別提到部份祭肉,必須留給神職(全職)人員---祭司,以供應他們生活所需(因為他們沒有分配到土地)。就是胸肉要給亞倫和他的子孫, 右後腿要給那位負責獻平安祭的脂肪和血的祭司作禮物。 這部分的祭肉,是從亞倫和他的子孫,被按立為祭司那天就指定給他們的。因此,以色列人必須永遠遵守這條例。
 
3>務必遵守的永約。(v37-38)
        經文第三十七節到三十八節,這樣記載:以上的記載,就是有關燒化祭、素祭、贖罪祭、贖過祭、按立祭司,和平安祭的條例。 上主在曠野,在西奈山把這些條例交給摩西。當天,他命令以色列人向上主獻祭。
       顯示:上帝在西乃曠野吩咐摩西,頒佈給以色列百姓,有關獻祭和代贖儀式的條例,是上帝跟祂的子民之間,所立定永遠的約。
 
思想:
1>對於有恩於我的上帝或人(如:父母、師長),我如何表達我的感恩?
2>聖經上帝的話語(上帝跟我所立的約)我明白嗎?我遵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