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啟示錄12:01-18
主題:撒旦勢力被驅逐。
 
*女人和戾龍
12:1 這時候,天上出現了一個又大又神祕的景象。有一個女人身披太陽,腳踏月亮,頭上戴著一頂有十二顆星的冠冕。12:2 她快要生產,生產的陣痛使她呼叫起來。12:3 天上又出現了另一個神祕的景象。有一條紅色的大戾龍,長著七個頭,十個角,每一個頭上都戴著王冠。12:4 牠用尾巴捲起天上三分之一的星辰,摔在地上。牠站在那快要生產的女人面前,等嬰兒一生下,就要把他吞下去。12:5 那女人生了一個男孩子;這孩子將來要用鐵杖統治萬國。但是,這孩子被提到上帝的寶座上去。12:6 那女人逃往荒野,到了上帝為她預備的地方;在那裏,她要受照顧一千兩百六十天。12:7 後來,天上發生了戰爭。米迦勒和他的天使對戾龍作戰,戾龍和牠的使者也起來應戰。12:8 但是,戾龍被擊敗了;牠和牠的使者不得再留在天上。12:9 於是,那條大戾龍被摔下來;牠就是那條古蛇,名叫魔鬼或撒但,是迷惑全人類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都跟著被摔下來。12:10 我又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現在就是上帝拯救的時刻!上帝已彰顯了他的權能和統治。他所立的基督也顯示了他的權威。那日夜在我們的上帝面前控告信徒的,已經從天上被摔下來了。12:11 信徒們已經藉著羔羊的血和他們所宣佈的真理勝過了戾龍;他們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12:12 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應該歡欣!但是,地和海慘啦!魔鬼已經滿懷忿恨地下到你們那裏去了,因為他知道自己來日無多。」12:13 那條戾龍一知道自己被摔在地上,就去追擊那生了男孩子的女人。12:14 那女人得到了大鷹的兩個翅膀,能夠飛到荒野,到她自己的地方去。在那裏,她要受照顧三年半,使她不致受蛇的攻擊。12:15 那條蛇在女人背後,從口中噴出一股洪水,要把她沖走。12:16 可是,地幫助了那女人,張開口把那條戾龍噴出來的水吞下去。12:17 戾龍向女人發怒,去跟她其餘的子孫爭戰,就是跟所有服從上帝命令、信守耶穌所啟示真理的人爭戰。12:18 那條戾龍站在海灘上( 「那條戾龍站在海灘上」另有些古卷作「我站在海灘上」,又把這一節當作下一段的開始。)。
 
1>婦人與孩子。(v1-2)
       這時候,天上出現了一個又大又神祕的景象。有一個女人身披太陽,腳踏月亮,頭上戴著一頂有十二顆星的冠冕。 她快要生產,生產的陣痛使她呼叫起來。
*婦人象徵基督降世前和降世後上帝的百姓,孩子象徵基督。
 
2>戾龍的出現。(v3-4)
       上又出現了另一個神祕的景象。有一條紅色的大戾龍,長著七個頭,十個角,每一個頭上都戴著王冠。 牠用尾巴捲起天上三分之一的星辰,摔在地上。牠站在那快要生產的女人面前,等嬰兒一生下,就要把他吞下去。
*戾龍象徵撒旦,想要吞吃基督。
 
3>孩子的被提。(v5)
       那女人生了一個男孩子;這孩子將來要用鐵杖統治萬國。但是,這孩子被提到上帝的寶座上去。
*上帝破壞撒旦的計劃,將孩子基督但到上帝的寶座前。
 
4>女人的逃跑。(v6)
       那女人逃往荒野,到了上帝為她預備的地方;在那裏,她要受照顧一千兩百六十天。
*上帝也讓婦女逃到曠野,為她預備住處,在那裏餵養她。
 
5>天上的爭戰。(v7)
       後來,天上發生了戰爭。米迦勒和他的天使對戾龍作戰,戾龍和牠的使者也起來應戰。
*米迦勒和他的眾天使,與撒旦的勢力爭戰。
 
6>撒旦的敗落。(v8-9)
       但是,戾龍被擊敗了;牠和牠的使者不得再留在天上。12:9 於是,那條大戾龍被摔下來;牠就是那條古蛇,名叫魔鬼或撒但,是迷惑全人類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都跟著被摔下來。
*最後撒旦的勢力戰敗,撒旦和跟隨牠那些墮落的天使,一同從天上被摔下來。
 
7>得勝的歡呼。(v10-12)
       我又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現在就是上帝拯救的時刻!上帝已彰顯了他的權能和統治。他所立的基督也顯示了他的權威。那日夜在我們的上帝面前控告信徒的,已經從天上被摔下來了。 信徒們已經藉著羔羊的血和他們所宣佈的真理勝過了戾龍;他們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 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應該歡欣!但是,地和海慘啦!魔鬼已經滿懷忿恨地下到你們那裏去了,因為他知道自己來日無多。」
 
8>撒旦的反擊。(v13-18)
       那條戾龍一知道自己被摔在地上,就去追擊那生了男孩子的女人。 那女人得到了大鷹的兩個翅膀,能夠飛到荒野,到她自己的地方去。在那裏,她要受照顧三年半,使她不致受蛇的攻擊。 那條蛇在女人背後,從口中噴出一股洪水,要把她沖走。12:16 可是,地幫助了那女人,張開口把那條戾龍噴出來的水吞下去。 戾龍向女人發怒,去跟她其餘的子孫爭戰,就是跟所有服從上帝命令、信守耶穌所啟示真理的人爭戰。那條戾龍站在海灘上。
 
思想:
1>我是否相信這世上有撒旦的勢力存在?
2>我要如何作,才能戰勝撒旦的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