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民數記2901-11

主題:1>為新年獻上感恩      2>刻苦己心求赦罪。

29:1七月初一日,你們當有聖會;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是你們當守為吹角的日子。 29:2你們要將公牛犢一隻,公綿羊一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羔七隻,作為馨香的燔祭獻給耶和華。 29:3同獻的素祭用調油的細麵;為一隻公牛要獻伊法十分之三;為一隻公羊要獻伊法十分之二; 29:4為那七隻羊羔,每隻要獻伊法十分之一。 29:5又獻一隻公山羊作贖罪祭,為你們贖罪。 29:6這些是在月朔的燔祭和同獻的素祭,並常獻的燔祭與同獻的素祭,以及照例同獻的奠祭以外,都作為馨香的火祭獻給耶和華。 29:7七月初十日,你們當有聖會;要刻苦己心,甚麼工都不可做。 29:8只要將公牛犢一隻,公綿羊一隻,一歲的公羊羔七隻,都要沒有殘疾的,作為馨香的燔祭獻給耶和華。 29:9同獻的素祭用調油的細麵:為一隻公牛要獻伊法十分之三;為一隻公羊要獻伊法十分之二; 29:10為那七隻羊羔,每隻要獻伊法十分之一。 29:11又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這是在贖罪祭和常獻的燔祭,與同獻的素祭並同獻的奠祭以外。


 

1>為新年獻上感恩。

                 以色列人將猶太宗教曆的第七個月視為新年。因此,每年的七月一日,要為新的一年的開始,舉行聖會、獻上祭物。這一天,要藉著吹角,告訴所有的人,新年已經來到。因此,通常稱之為吹角節。這一天,什麼勞碌的工都不能做,必須專心守節、敬拜上帝、獻上感恩。

 2>刻苦己心求赦罪。

                  因為上帝是聖潔的,所以要求祂的百姓,也要追求聖潔的生命、過聖潔的生活。然而,人總是會犯錯,會得罪上帝。因此,將每年的七月十日訂為贖罪日,為以色列百姓所犯的罪惡,來到上帝面前祈求赦免。這一天,所有百姓都要聚集到聖會,為所犯的罪,在上帝面前認罪悔改、獻上祭物,並藉由禁食,來刻苦己心。

 3>預表基督的救贖。

                  在一整年當中,大祭司只有在贖罪日這一天,才可以進入至聖所,替百姓獻上贖罪祭,這是預表耶穌基督親自成為祭物,在十字架上為人類的罪而死。

                因為罪惡、過犯而面對靈裏死亡的人類,要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使罪得蒙赦免,成為祂聖潔的兒女,可以隨時來到上帝面前,得享悔改與赦罪的恩典。

 4>看重安息為敬拜。

                  經文第一節,這樣記載說:七月初一日,你們當有聖會;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是你們當守為吹角的日子。經文第七節,再度記載說:七月初十日,你們當有聖會;要刻苦己心,甚麼工都不可做。此處兩度提到,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或甚麼工都不可做。顯示:上帝看重安息。另外,同時提到:你們當有聖會。顯示:安息是為朝見、敬拜上帝。

 5>不能空手朝見神。

                 經文第一節、第七節,當提到有關新年、贖罪日時,都分別強調:你們當有聖會。緊接著,第二節、第八節,也都提到要將公牛犢一隻,公綿羊一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羔七隻,作為馨香的燔祭獻給耶和華。顯示:不能空手見上帝。今天,主日禮拜奉獻的意義,就是朝見上帝的「禮物」,或台灣人所謂的「伴手」,而不是當納的「稅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