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民數記2801-15

主題:獻祭事奉的生活。

28:1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28:2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獻給我的供物,就是獻給我作馨香火祭的食物,你們要按日期獻給我; 28:3又要對他們說:你們要獻給耶和華的火祭,就是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羔,每日兩隻,作為常獻的燔祭。 28:4早晨要獻一隻,黃昏的時候要獻一隻; 28:5又用細麵伊法十分之一,並搗成的油一欣四分之一,調和作為素祭。 28:6這是西乃山所命定為常獻的燔祭,是獻給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 28:7為這一隻羊羔,要同獻奠祭的酒一欣四分之一。在聖所中,你要將醇酒奉給耶和華為奠祭。 28:8晚上,你要獻那一隻羊羔,必照早晨的素祭和同獻的奠祭獻上,作為馨香的火祭,獻給耶和華。 28:9當安息日,要獻兩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羔,並用調油的細麵伊法十分之二為素祭,又將同獻的奠祭獻上。 28:10這是每安息日獻的燔祭;那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奠祭在外。 28:11每月朔,你們要將兩隻公牛犢,一隻公綿羊,七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羔,獻給耶和華為燔祭。 28:12每隻公牛要用調油的細麵伊法十分之三作為素祭;那隻公羊也用調油的細麵伊法十分之二作為素祭; 28:13每隻羊羔要用調油的細麵伊法十分之一作為素祭和馨香的燔祭,是獻給耶和華的火祭。 28:14一隻公牛要奠酒半欣,一隻公羊要奠酒一欣三分之一,一隻羊羔也奠酒一欣四分之一。這是每月的燔祭,一年之中要月月如此。 28:15又要將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獻給耶和華;要獻在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奠祭以外。


 

序:

    當以色列百姓即將進入迦南地之前,上帝曉諭摩西,吩咐以色列百姓有關各種獻祭的事。本段經文提到三種當獻的祭a.每天早、晚都要獻上燔祭(v3-8)b.在安息日要獻的祭(v9-10)c.每個月的頭一日要獻的祭(v11-15)

 1>頒佈祭禮的意義。

    此時此刻,就是即將進入迦南地之前,上帝曉諭摩西,吩咐以色列百姓有關祭禮的事,代表雙重意義。第一、上帝是信實的上帝,一定會實現帶領他們進入迦南地的應許。第二、當以色列百姓進入迦南地之後,務必過著事奉上帝、以上帝為中心的生活。

 2>獻祭事奉的基礎。

    獻祭事奉這件事,不是自己策畫的、不是向外邦學來的,而是上帝所吩咐的。

 3>獻祭事奉的意義。

    獻祭事奉這件事,雖然是遵行上帝的吩咐。但是,其意義卻是積極、正向的。就是在經歷上帝的愛、蒙受上帝的救贖之後,向上帝表達感恩、向世人見證上帝的同在、享受與上帝親近的恩典與喜樂、表示願意過著「以上帝為中心的生活」的舉動。

 4>獻祭事奉的原則。

    上帝要百姓要天天獻祭、安息日獻祭、月初獻祭,並且詳細說明獻祭的內容、數目。這是教導以色列百姓,獻祭事奉要經常、要有恆心,不可間斷。而且,要按照上帝的心意,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或效法異教的習俗。

 5>獻祭事奉的提醒。

    當時獻祭事奉的吩咐,對今日信徒的提醒,僅以兩段經文作為代表。 

a.獻身體為活祭。(羅馬書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b.不可停止聚會。(希伯來書10:25)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