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啟示錄17:09-18
主題:邪惡勢力,相咬相吞。
 
17:9 「這裏需要有聰明智慧。七個頭是指那女人所坐的七座山,也是指七個王。17:10 其中五個已經倒了,一個還在;另一個還沒有來,來的時候只能停留一會兒。17:11 那曾經活過、現在不再活著的獸,就是第八個王;他也是七王中的一個,正在走向滅亡。17:12 「你看見的那十個角是指十個還沒有開始統治的王;但是他們要承受王權,跟那獸一同統治一個鐘頭。17:13 這十個王有相同的目標:他們要把自己的能力權柄交給那獸。17:14 他們要跟羔羊作戰;但是羔羊要擊敗他們,因為他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他所選召、忠心隨從他的人也要得勝。」17:15 天使又對我說:「你看見那淫婦坐著的水流就是指各民族、各種族、各國家,和說各種語言的人。17:16 你所看見的十個角和那獸都要憎恨那淫婦,要奪走她所有的一切,使她赤身露體;牠們要吃她的肉,用火焚燒她。17:17 因為上帝把執行他旨意的意念放在那十個王心裏,使他們有相同的目標,把統治權交給那獸,直到上帝的話實現。17:18 「你所看見的那女人就是統治地上諸王的那個大城。」
 
1>惡勢力頑抗,將瀕臨死亡。(v9-11)
       「這裏需要有聰明智慧。七個頭是指那女人所坐的七座山,也是指七個王。 其中五個已經倒了,一個還在;另一個還沒有來,來的時候只能停留一會兒。 那曾經活過、現在不再活著的獸,就是第八個王;他也是七王中的一個,正在走向滅亡。
       此處,七座山,一般認定就是指羅馬。因為,羅馬以七座山聞名。或者,羅馬係建造在七座小山丘上面。所謂七個王,有人認為是羅馬皇帝,也有人認為是所有反對基督的人物、機構、宗教、政權---等的象徵。
       無論如此,這段經文係指出:撒旦不斷反抗上帝,已經到了臨死的掙扎。邪惡的勢力受到限制,並且快要被完全消滅了。
 
2>惡勢力聯合,與基督爭戰。(v12-14a)
       你看見的那十個角,是指十個還沒有開始統治的王;但是他們要承受王權,跟那獸一同統治一個鐘頭。 這十個王有相同的目標:他們要把自己的能力權柄交給那獸。 他們要跟羔羊作戰;
 
3>基督與門徒,將全然得勝。(v14b)
       但是羔羊要擊敗他們,因為他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他所選召、忠心隨從他的人也要得勝。
 
4>惡者鬧內亂,相咬並相吞。(v15-16)
       天使又對我說:「你看見那淫婦坐著的水流就是指各民族、各種族、各國家,和說各種語言的人。 你所看見的十個角和那獸都要憎恨那淫婦,要奪走她所有的一切,使她赤身露體;牠們要吃她的肉,用火焚燒她。
 
5>上帝仍掌權,成就祂旨意。(v17-18)
       因為上帝把執行他旨意的意念放在那十個王心裏,使他們有相同的目標,把統治權交給那獸,直到上帝的話實現。 「你所看見的那女人就是統治地上諸王的那個大城。」
 
思想:
1>在屬靈戰爭當中,我要如何裝備才能得勝?
2>在教會同信弟兄姊妹當中,是否曾經有過咬相吞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