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以弗所書06:10-17
主題:爭戰得勝的秘訣。
 
6:10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6:11 要穿戴 神所賜的
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是摔跤;下同),乃
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6:13 所以,要拿
起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6:14 所
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6:15 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
路的鞋穿在腳上。6:16 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盾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6:17 並戴上
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 神的道;
都蒙恩惠!
 
1>面對屬靈的爭戰。(v12)
       當保羅教導我們,如何藉著在基督裏的新生命,所帶來新生命與新生活之後,接著教導我們在屬靈爭戰中得勝的秘訣。經由保羅的教導得知:我們不僅活在物質的世界中,同時也活在屬靈的世界裏。而且,在這屬靈的世界裏,甚至要面對險惡的屬靈爭戰。
       尤其我們所面對、所爭戰、所對抗的對象,不是屬血肉的人,而是天界的邪靈,也就是這幽暗世界的執政者、掌權者,和宇宙間邪惡的勢力。既然如此,我們就應當隨時謹慎,同時要有正確而且足夠的裝備。
 
2>靠主作剛強的人。(v10)
       雖然我們所面對、所爭戰、所對抗的對象,不是有血有肉的人,而是天界的邪靈,也就是這幽暗世界的執政者、掌權者,和宇宙間邪惡的勢力。
       但是我們大可不必懼怕,因為我們有全能的上帝可以倚靠。尤其面對兇惡的魔鬼,我們絕對不能軟弱。因為魔鬼不會因為我們軟弱、可憐,而手下留情,反而更輕易的吞吃了我們。因此,我們一定要剛強壯膽,也就是倚靠主,而成為剛強的人。
 
3>穿戴全副的軍裝。(v12、v14-17)
       接著,保羅提供給我們,在屬靈爭戰中獲勝的裝備:
a.真      理:
       以真理作腰帶繫上,表示一切所作所為,都依照真理而行。
b.公      義:
       以正義作護心鏡(護胸甲)。魔鬼善於攻擊人心、掌控人心,我們如能按公義行事,我們的心就沒有破口給魔鬼攻擊。
c.平安的福音:
       將平安的福音,如同鞋子穿在腳上。羅馬書十章十五節說,報福音傳喜訊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所以我們應該成為福音的使者,也就是人走到哪裏,就將平安的福音傳到哪裏。
d.信      德:
       要常常拿著信心的盾牌,好使你們能夠抵禦那惡者所射出的一切火箭。因為魔鬼就是要摧毀我們的信心,火箭有強大的攻擊力,我們應該用堅定的信心來抵擋。
e.救恩的頭盔:
       以救恩作為頭盔,就是表示我們要對救恩應該確信,當我們對救恩確信的時候,才能夠剛強壯膽、屹立不搖、堅忍到底。
f.聖靈的寶劍:
       以上帝的話作為聖靈所賜的寶劍。希伯來書四章十二節告訴我們: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當主耶穌在世上受魔鬼試探的時候,就是單單以上帝的話語擊敗魔鬼。所以上帝的道、上帝的話語,可以成為我們擊退魔鬼的利器。
 
思想:
1>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面對這一場屬靈的爭戰,我認識多少?我有多少裝備?我的裝備足夠嗎?是否擁有打勝仗的把握?
2>面對屬靈的爭戰,面對在空中執政、掌權的惡靈,我通常都抱持著什麼樣的態度?軟弱無能?驚恐萬分?或:倚靠主剛強壯膽?甚至大膽的斥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