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顯示896項結果的1 - 25項。
每頁項目數量
網頁 _ 36
顯示896項結果的1 - 25項。
每頁項目數量
網頁 _ 36
最新QT分享 最新QT分享

經文:以弗所書06:18-24
主題:當隨時儆醒禱告。
 
6:18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6:19 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6:20 (我為這福音的奧祕作了帶鎖鍊的使者,)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6:21 今有所親愛、忠心事奉主的兄弟推基古,他要把我的事情,並我的景況如何全告訴你們,叫你們知道。6:22 我特意打發他到你們那裏去,好叫你們知道我們的光景,又叫他安慰你們的心。6:23 願平安、仁愛、信心從父 神和主耶穌基督歸與弟兄們!6:24 並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
 
1>當隨時儆醒禱告。(v18-20)
       禱告是全副軍裝的一部份,是擊退仇敵撒旦最有力的武器。有關禱告,保羅有以下提醒:
a.倚靠聖靈:
       禱告不能憑血氣,要倚靠聖靈的幫助。
b.隨時多方:
       隨時、多方的禱告,就是不受時間的限制,也不受形式的限制,讓我們的生活成為禱告,讓我們的生命成為禱告。
c.儆醒不倦:
       儆醒就是保持警覺,不沈睡,保隨時保持清醒、戒備的狀態。不倦就是不厭倦、不鬆懈,不灰心懶惰,保持恆心的禱告。
d.為眾聖徒:
       為眾聖徒禱告,就是代禱的功課,禱告不只為己,也要為肢體。
e.為主僕人:
       保羅最後也不忘記提醒為他禱告,使他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並使他照著當盡的本份放膽講論。為上帝的僕禱告,也是十分重要的功課,背後的代禱,就是與他們同工,也是最有力的支持。
 
2>講明福音的奧秘。(v19-20)
       保羅提醒以弗所教會,也要為他禱告。為他禱告的重點,不為健康、不為名利,只為得著口才,可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也就是為了完成主所託付的使命。傳講福音是基督徒應盡的本份,也是無可推託的責任。福音是一種奧秘,所以我們要學習,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將福音明明白白的分享出去。
 
3>忠心事主的弟兄。(v21-22)
       書信末了,保羅除了請安、祝福之外,特別推薦一位弟兄---推基古,這位弟兄是忠心事奉主的好同工。保羅特別打發他到以弗所,將保羅的現況告訴他們,以便安慰他們的心。
       保羅稱推基古為:我所親愛的弟兄,忠心事主的弟兄。推基古忠心事主的態度,有保羅作保證。尤其當保羅在羅馬坐監期間,推基古一直陪伴在他身邊,成為保羅的好幫手,也是保羅的安慰。今天教會當中,非常需要像推基古這樣的人。
 
思想:
1>我的禱告生活如何?態度如何?範圍如何?這武器我是否善加利用?是否發揮功效?
2>我能否深入淺出的講明福音?我能否作個人三分鐘得救見證?我是否常向人傳福音?我
信主至今帶領過多少人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