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啟示錄20:07-15
主題:末日公義大審判。
 
20:7 這一千年後,撒但要從囚禁中被釋放出來;20:8 他要去迷惑地上四方的國家,就是歌革和瑪各。撒但要把他們集合起來,出去打仗;他們的人數像海灘上的沙那麼多。20:9 他們遍滿全地,圍困上帝子民的營和他所愛的城。但是有火從天上( 「從天上」有些古卷加「-上帝那裏」。)降下,吞滅了他們。20:10 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到火與硫磺的湖裏去;那隻獸和假先知早已在那地方了。在那裏,他們要日夜受折磨,永不休止。20:11 接著,我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和坐在上面的那位。天和地都從他面前逃避,再也看不見了。20:12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尊貴卑微,都站在寶座前。案卷都展開了;另外有一本生命冊也展開了。死了的人都是照著他們的行為,根據這些案卷所記錄的,接受審判。20:13 於是,海把死人交出來;死亡和陰間也把所拘禁的死人交出來。這些人都照著他們的行為接受審判。20:14 死亡和陰間也被扔進火湖裏。(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20:15 凡是名字沒有記錄在生命冊上的,都被扔進火湖裏。
 
1>撒旦最後的攻擊。(v7-9a)
       這一千年後,撒但要從囚禁中被釋放出來; 他要去迷惑地上四方的國家,就是歌革和瑪各。撒但要把他們集合起來,出去打仗;他們的人數像海灘上的沙那麼多。 他們遍滿全地,圍困上帝子民的營和他所愛的城。
*歌革和瑪各:代表地上所有抵擋上帝的權勢。
*祂所愛的城:指上帝選民所在之處。
 
2>撒旦遭火湖受永刑。(v9b-10)
       但是有火從天上( 「從天上」有些古卷加「-上帝那裏」。)降下,吞滅了他們。 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到火與硫磺的湖裏去;那隻獸和假先知早已在那地方了。在那裏,他們要日夜受折磨,永不休止。

3>末日公義大審判。(v11-15)
       接著,我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和坐在上面的那位。天和地都從他面前逃避,再也看不見了。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尊貴卑微,都站在寶座前。案卷都展開了;另外有一本生命冊也展開了。死了的人都是照著他們的行為,根據這些案卷所記錄的,接受審判。 於是,海把死人交出來;死亡和陰間也把所拘禁的死人交出來。這些人都照著他們的行為接受審判。 死亡和陰間也被扔進火湖裏。(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凡是名字沒有記錄在生命冊上的,都被扔進火湖裏。
*所有的人,都要面對末日的審判。
*最後,上帝會除滅一切罪惡的權勢。
 
思想:
1>面對撒旦的結局,我有什麼感想?信心是否更堅定?
2>我是否想過,我的名字否記載在生命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