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啟示錄20:01-06
主題:聖徒經歷復活,與主一同作王。
 
20:1 然後,我看見一個天使從天上下來,手裏拿這無底深淵的鑰匙和一條粗大的鍊子。20:2 他捉住了那條戾龍,就是那古蛇,是魔鬼,又叫撒但,把牠捆綁一千年。20:3 天使把牠扔進無底深淵去,關閉起來,加上封印,使牠不再去迷惑列國,直到過了這一千年。期限過後,牠要暫時被釋放。20:4 我又看見一些寶座;那些坐在上面的人都得到審判的權。我也看見了那些因承認耶穌所啟示的真理和上帝的道而被殺害的人的靈魂。他們沒有拜過那獸或獸像,額上或手上也沒有那獸的名號。他們都復活了,跟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20:5 (其餘死了的人要等這一千年滿了才復活。)這是頭一次的復活。20:6 那得以包括在頭一次復活中的人是聖潔有福的。第二次的死無權轄制他們;他們要作上帝和基督的祭司,要跟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1>撒旦遭到捆綁,囚禁深淵千年。(v1-3)
       然後,我看見一個天使從天上下來,手裏拿著無底深淵的鑰匙和一條粗大的鍊子。 他捉住了那條戾龍,就是那古蛇,是魔鬼,又叫撒但,把牠捆綁一千年。 天使把牠扔進無底深淵去,關閉起來,加上封印,使牠不再去迷惑列國,直到過了這一千年。期限過後,牠要暫時被釋放。
*無底深淵:墮落的天使,暫時受到拘禁,等待審判的地方。
 
2>殉道聖徒復活,與基督同作王。(v4-5)
       我又看見一些寶座;那些坐在上面的人都得到審判的權。我也看見了那些因承認耶穌所啟示的真理和上帝的道而被殺害的人的靈魂。他們沒有拜過那獸或獸像,額上或手上也沒有那獸的名號。他們都復活了,跟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其餘死了的人要等這一千年滿了才復活。)這是頭一次的復活。
*根據聖經的記載,信徒(林前6:2-3)、使徒(太19:28)、得勝者(啟3:21),都可以與主一同作王。
 
3>不受死亡管轄,必作上帝祭司。(v6)
       那得以包括在頭一次復活中的人是聖潔有福的。第二次的死無權轄制他們;他們要作上帝和基督的祭司,要跟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思想:
1>我要如何分辨、視透並勝過撒旦的伎倆?
2>針對「殉道聖徒復活,與基督同作王」這件事,對我有何激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