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分享目錄 QT分享目錄

經文:啟示錄13:01-10
主題:第一隻獸---敵基督。
 
*兩隻獸
13:1 接著,我看見一隻獸從海裏上來。牠長著十個角和七個頭,每一個角上戴著王冠,每一個頭上寫著侮辱上帝的名號。13:2 我所看見的獸像一隻豹;牠的腳像熊的腳,口像獅子的口。戾龍把自己的能力、王座,和大權都交給了那隻獸。13:3 獸的一個頭似乎受過致命重傷,可是那傷已經好了。全世界都很驚奇,跟在那獸的背後。13:4 大家都拜那條戾龍,因為戾龍把牠的權交給了獸。他們也拜那獸,說:「誰能跟這獸相比?誰敵得過牠呢?」13:5 那隻獸得到一張誇大褻瀆的嘴巴,又被授權可隨意行事四十二個月。13:6 那獸開口侮辱上帝,褻瀆他的名、他的居所,和所有住在天上的。13:7 牠被准許攻擊上帝的子民,擊敗他們;也被授權可轄制各部落、各民族、各國家,和說各種語言的人。13:8 所有地上的居民,名字在創世之前沒有登記在那被殺羔羊的生命冊上的,都要拜牠。13:9 「有耳朵的,都聽吧!13:10 那該被俘虜的,一定會被俘虜;那該在刀下喪生的,一定會在刀下喪生。因此,上帝的子民都需要有耐心和信心。」
 
1>敵基督的出處與長相。(v1-2a)
       接著,我看見一隻獸從海裏上來。牠長著十個角和七個頭,每一個角上戴著王冠,每一個頭上寫著侮辱上帝的名號。 我所看見的獸像一隻豹;牠的腳像熊的腳,口像獅子的口。
*根據這獸的長相與動物特性,可見是極其凶暴殘忍的一股迫害教會的力量。
 
2>敵基督的權柄與特色。(v2b-4)
       戾龍把自己的能力、王座,和大權都交給了那隻獸。 獸的一個頭似乎受過致命重傷,可是那傷已經好了。全世界都很驚奇,跟在那獸的背後。 大家都拜那條戾龍,因為戾龍把牠的權交給了獸。他們也拜那獸,說:「誰能跟這獸相比?誰敵得過牠呢?」
*這獸且充當撒旦(戾龍)的化身,得著撒旦(戾龍)的權柄,倚賴撒旦(戾龍)的力量去迫害教會。從十七章九到十二節來看,這隻獸指的是羅馬帝國。
 
3>敵基督侮辱褻瀆上帝。(v5-6)
       那隻獸得到一張誇大褻瀆的嘴巴,又被授權可隨意行事四十二個月。 那獸開口侮辱上帝,褻瀆他的名、他的居所,和所有住在天上的。
*這隻獸,專門侮辱、褻瀆上帝的名。
 
4>敵基督要作全地的王。(v7-8)
       牠被准許攻擊上帝的子民,擊敗他們;也被授權可轄制各部落、各民族、各國家,和說各種語言的人。 所有地上的居民,名字在創世之前沒有登記在那被殺羔羊的生命冊上的,都要拜牠。
*預告上帝子民,即將遭受迫害。
 
5>呼籲信徒憑信心忍耐。(v9-10)
      「有耳朵的,都聽吧! 那該被俘虜的,一定會被俘虜;那該在刀下喪生的,一定會在刀下喪生。因此,上帝的子民都需要有耐心和信心。」
 
思想:
1>針對敵基督即將出現,我該如何堤防?
2>面對可能遭遇的迫害,我要用什麼態度來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