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1.4.2左營教會受難週聖餐禮拜

聖經:福音廿六47~50

証道:死亡之吻

詩:95,395

回應詩:主耶穌被釘在十架上

  弟兄姐妹大家平安!

  馬太福音詳細記錄了耶穌騎驢子進入耶路撒冷城口號、一項行動:

1.當時歡迎耶穌入城的歡呼口號:「和散那歸於大衞的子孫!

  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2.行動:那二個門徒把自己的衣服搭在驢背上、群眾有許多把自己的衣服鋪在路上,把砍下的棕樹枝鋪在路上。

 

  這事是比照列王紀下九13規格辦理,耶戶這位大能的勇士,被他的同們臨時黃袍加身,推舉他當上北以色列王。當耶穌騎驢進城,群眾中有人已經不只把耶穌視為先知,而是將耶穌視為像耶戶那樣的君王看待,希望耶穌就此帶領他們推翻羅馬帝國的統治!

 

  但是,耶穌並不是他們所期待那種軍事型君王,而是,和平的君王,是拯救世人脫離罪的綑綁的君王。也因為這樣,讓猶大對耶穌徹底的死心,不再期望他的老師會有一些英明神武的作為。他的心被魔鬼攻破決定出賣他的老師

 

  猶大在週四晚守聖餐後,就在耶穌禱告的客西馬尼園,他用一個記號,讓耶穌被士兵捉走了。這個記號,就是死亡之吻:「猶大親吻耶穌。」

 

  弟兄姐妹,今晚我們記念、感謝主為我們受難至死,我們要一起領受屬靈生命的筵席,藉著聖餐的餅與杯,使我們與主緊緊連結。

  在守聖餐前,牧師要藉著聖經節,與大家分享2項信息:

第一 主耶穌是我們器生命中的寶物

  例:某一間教會,特地從外地運來一批大理石,做為蓋禮拜堂的材料。怎料,完工後才發覺多了一塊大理石。於是,建築工人把它搬走,隨意的丟到一旁。

 

  自從新的禮拜堂蓋好以後,每個主日都有許多人前來做禮拜。那塊大理石,看見自己被丟在路邊,沒人理會,心裡很不是滋味的說:「如果我沒用的話,當初就不要將我從山岩裡挖出來啊!」

 

  有一天,有一位老人來到這塊大理石前,對著它打量、撫摸一番,然後就離開了。隔天,有幾個人把它搬到老人的工作室裡。接下來,老人用各樣工具對大理石敲敲打打,它痛得不禁大叫起來:「我是塊完美的大理石,不要對我亂來!」可是,老人聽不見它說什麼;因為,它說的不是人話。直到有一天,老人終於滿意的點點頭,放下了手中的工具。

 

  現在,那間教會入口處,放置了一個新的藝術品。這是原來被丟棄的那塊大理石,經過精心雕琢,其中一面浮雕主耶穌背十架走苦路的圖樣。而這塊浮雕,使每位前來做禮拜的人深受感動!

 

  親愛的弟兄姐妹,馬太福音記載,耶穌事先預備好要用的驢子,時間到了,祂就叫二個門徒去牽來。門徒順服依照耶穌的話去做,結果就如同耶穌所說的;他們所遇到的情景,都和耶穌對他們交代的事完全相符,就這樣,他們順利地將小驢牽來讓耶穌騎著進城

 

作者馬太在教導我們:「我們的生命,有如驢子般的器生命,很平凡;但只要依照的話去做,讓主耶穌進入我們的生命中,耶穌就如同瓦器裡的寶物,祂的大能要幫助我們成為貴重的器皿,為主所用」!

 

  例如,分享自己擁有的,即是分享主的愛;不要那麼在意一些讓自己不舒服的話,單單倚靠主讓自己成為主所用的貴重器皿,長久為主服事。

 

第二 若是不夠謹慎,我們會再送一個死亡之吻給主

  例:從前有一隻烏龜,在一條水流緩慢的河邊,安靜地睡覺。當牠緩緩地睜開眼睛時,卻看到一隻大蠍子朝牠走過來。烏龜頓時嚇到清醒,正想趕快躲進河裡時,蠍子開口說:「烏龜先生,請問一下,否能載我過河?我不會游泳,但我又必須到河的對岸去,拜託拜託!

 

  烏龜回答說:「我為什麼要為了你冒生命的危險?如果你的毒針螫了我,我就會死掉,那可不行!」蠍子搖頭說:「不會的,烏龜先生,我不會那樣做的,我螫了你,對我有好處?你死了,我活不成。」

 

  烏龜想想蠍子的話也有道理,最後就改變主意:「好吧!蠍子啊,你爬到我背上,我們走吧!」當牠們渡河到一半蠍子竟然無預警地螫了烏龜,將要喪命烏龜,問:「為你要螫我?現在我們都活不成了!」蠍子無奈的聳聳肩,說:「實在沒辦法,我是隻蠍子,這是我的性。」

 

  聖經,猶大如同蠍子,領著羅馬的士兵,到耶穌禱告的客西馬尼園裡。假意迎接祂,依照傳統禮儀親吻耶穌的臉頰,這通常代表友誼與尊敬。

 

  但是,猶大的親吻卻是死亡之吻,他因著自私而背叛了師之情,將耶穌出賣。就在當晚,猶大上吊自殺了!

  

  親愛的兄姐,聖經中猶大的行為提醒我們:「若是不夠謹慎,我們會再送一個死亡之吻給主耶穌」。

  在我們裡面有二種生命:

1.老的我,為了自私的緣故,仍想要做罪惡的事。愛主服事主,卻另有所圖;不冷不熱,無所謂。

2.新的我,生命已被耶穌改變,會依從聖靈行事。如:真誠愛主謙卑順服,誠懇體貼別人軟弱,付出陪伴與幫助的行動。

  這二種生命型態,會不停地在我們的內心爭戰與拉扯,我們有所決定才行。

當我們屈服於老我的本性時,我們會得到短暫的快樂,但那卻是死亡之吻。當我們選擇順服主的話,被主耶穌改變的新我生命,將要為主所用,成為別人的祝福,我們就會得著長久又喜樂幸福之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