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1.3.7左營教會主日禮拜

聖經:林前六7~1219~20

證道:做榮神益人的事

聖詩:575

啟應文:54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感謝祢拯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開啟我心眼,我得聖經的真理。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弟兄姐妹,大家平安

哥林多前書第六章一開始,保羅提到哥林多教會中,出現不名譽的事件,就是信徒之間有了糾紛上告法院,保羅認為這在信仰上沒有見證且是可恥的事。基督徒要學習主耶穌犧牲、捨己的精神,教會裡、同信仰弟兄姐妹之間,寧可自己受些冤枉、吃些虧,也不要彼此互相指責、虧欠!

 

當時哥林多教會的信徒,深受希臘羅馬文化的影響,人的身體視為無價值,只注重人的靈魂和精神,因而產生二種極為偏激的生活態度:1.刻苦主義—用各種方法,控制、壓抑一個人的慾望和本性,來提高屬靈層次的美好。例如,不能有男女之間的情感、不能讓自己過得太好。2.放縱主義—認為身體既然無價值,那做任何惡事都沒關係,所以,可以各種方法來滿足自己的慾望。如9保羅所寫的「淫亂、拜偶像、行姦淫、做賊、貪心、好酒、毀謗等」。在這章,保羅提到哥林多教會的信徒,就是出現放縱主義自由:「放縱自己慾望,滿足肉體上的需要,就像是食物進入肚子那樣簡單方便。」  

 

弟兄姐妹,上帝的話幫助我們得著醒與教導:

第一 用信仰建造教會,也用信仰處理問題

  當時哥林多教會面對的難題,在現今的教會也常發生,尤其有關金錢和權力的問題,仍使許多教會產生分裂傷害。  所以,保羅特別提出,在信徒之間若出現爭論的事,需要用基督的信仰來處理,才能建造有基督信仰的教會!

  例:曾經有教會的牧師,幫忙處理弟兄2人分家產的問題。不過,兄弟2人都認為牧師不公平、就不來教會了。最後,兄弟2上法院,互告對方侵佔。無辜的牧師,公親變事主,了一身腥!

 

  弟兄姐妹,若今天我們當中也發生如此事,你希望教會或牧師如何幫助你?基督徒親情間,有時也會出現一些世間事的挑戰如父母對於家產的分配、子女孝敬父母多少、夫妻彼此的信任度等,面對一切的問題,當我們有深度基督信仰,就能成為最重要的決定依據,定能經歷上帝恩典的帶領!

 

  例:在牧師牧會的過程,最頭痛就是遇到教會信徒之間、弟兄姐妹的家庭裡面,一些計較比較的問題;不過,牧師也看到許多美好的見證!

1.有兄姐故鄉老厝翻修,媽媽不經意向大兒子說還差10萬塊。  大兒子也怕太太心裡會過不去為什麼要多出?所以他就從自己每月零用所存下來的錢拿了10萬元給了父母,還交待不用跟弟弟講!

2.教會舉辦二天一夜野外禮拜最大的挑戰就是安排房間。

單身之間誰跟誰睡較妥當房型不太夠時怎麼辦有愛

教會的夫妻主動跟牧師表示,只過一夜而己沒關係,願

意分開睡把二人房讓出來或是跟牧師表示不計較願

意多添一些錢,睡其它的房型,把原本的房型給經濟不是很

好的家庭。

 

  親愛的弟兄姐妹,如何做榮神益人的事?也許,在教會、家庭、職場同事、學校同學之間,偶爾會出現意見看法的不同、有時也會有一些爭論、委曲或誤解。但是,我們仍要深信上帝的話在羅馬書十二19的教導:「不可為自己復仇,可讓上帝的忿怒替你伸冤。

 

  只要我們能持守上帝的話為生命的基石,禱告中求主開路幫助,再困難、再心的事,仍會被主耶穌十字架上的愛所融化。學習彼此尊重、寧可自己吃點虧,也要倚靠上帝的帶領來解決問題

 

第二 用榮神益人的生活,活出真正的自由

姐妹,你曾經聽過這樣的話嗎?「信耶穌真正好,沒禁沒忌、沒束縛、真自由。」(台語)

  例:一般的民眾,都不喜歡且盡可能避開與4這個數字有關的一切。不買4樓公寓、門牌是4也不愛、車牌也不愛有4。農曆7月,一切與喜事有關的事,特別是結婚、入厝、買新車,除非不得已,否則絕對是避開或延期舉辦的。

  牧師還聽過這樣的事,有車排號碼後面數字是88447,說什麼,都要換個號碼!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唸起來像是「爸爸死死去(台語)」!

 

如同這一些,未信的人視為禁忌的事;在屬上帝的兒女來看,全然倚靠主耶穌基督的名與聖靈的權能得到遮蓋保守,禁忌!這就是林前六11b的教導:「藉著主耶穌基督的名和我們上帝的靈,我們已經被洗淨,已經被聖化歸上帝,已經得以跟上帝有合宜的關係了。」

 

不過,我們信耶穌所得到的自由,並不是讓我們過著一種無節制、放縱自己,沒有榮神益人的生活。所以,12保羅特別針對基督徒的自由,提出這樣教導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凡事都可以做,但要想一想,我們所做的這件事,對自己、對別人,有益處嗎?如果沒有益處,反而產生不好的影響,那麼為什麼要做呢?

 

因為在第20節清楚告訴我們:「上帝用重價買了我們,所以我們要用自己的身體來榮耀上帝。」(主耶穌在十字架的犧牲救贖了我們,我們定不可再敗壞自己的生命)

 

  例:高雄九如教會謝拱德牧師,曾經分享在他牧養的教會中,有的家庭非常注重禮拜。不管子女功課再忙,都會帶子女去禮拜。那些父母,無論工作再忙、身體再累,到了主日一定去教會;而且,沒有第2句話,一定帶上子女去做禮拜!

 

  謝牧師發現,雖然一開始有強迫、勉強;但是,那些國高中生,自己漸漸體會上帝的祝福,就養成守主日做禮拜的好習慣。後來,那些年青人讀大學後,自然而然就會去找教會,參與禮拜、團契聚會及服事,也有自己靈修讀經禱告的時間。不會讓牧師、父母擔心他們會離開主,任意而行迷失在罪惡的世界因為,他們的心思意念已有正確基督徒自由的觀念,可以活出榮神益人的生活。

 

  近日上映的犯罪懸疑國片「複身犯」,描述警方為偵破兒童綁架案將多名嫌疑犯的意識,上傳到被判死刑的植物人軀殼上。這部電影,是由基督徒林秉聿擔任監製、製作。

 

原本大學讀機械系林秉聿,父母期待成為工程師,但20歲他參加一場通宵禱告會,領受到五餅二魚異象。  之後,他與父母經過好幾次的溝通,終於得到父母的認可,報考北藝大電影創作研究所編劇組。當他順利考上,心中更加篤定,上帝推他一把讓他踏入台灣的電影產業。

 

林秉聿希望默默地將信仰的力量如鹽撒入其中,讓觀眾觀賞一部好看電影,同時能嚐到來自基督信仰的鹽味。「不管這個世界怎麼看你,都要相信你自己」這是電影裡的台詞,也是宣傳語。對一般觀眾來說,這是一句正面積極的話,引人思考自身人生,對基督徒的我們,更深的力量來自於約翰壹書四4所說的:「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親愛的弟兄姐妹,在我們裡面的就是三位一體的上帝,是我們最大的倚靠祈願聖靈,幫助我們從聖經中得到學習1.基督信仰建造教會,也用基督信仰處理問題。學習彼此尊重、寧可自己吃點虧,來相信上帝帶領、聖經所教導:「上帝必為受冤的伸冤。」2.用榮神益人的生活,活出真正的自由。在基督裡有自由,意思是讓我們過著一種節制、做光做鹽,能夠榮神益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