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1.1.17左營教會主日禮拜

聖經:哥林多前書二1~514~16

證道:傳講耶穌

聖詩:534

啟應33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感謝祢拯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神開啟我心眼,我得聖經的真理。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弟兄姐妹,大家平安。上主日,牧師在講道中提到,保羅在遇到復活的主之前,那時的名字叫掃羅。掃羅致力於舊約知識、摩西律法方面的學習,並且他也努力學習哲學思想辯論技巧,預備自己將來成為一位頂尖的宗教領袖、經學教師

  後來在大馬色路上,他的生命遇見復活的耶穌,從基督徒為敵的人,完全轉變成傳講耶穌基督福音的勇士。之後,他在傳道旅行的過程,確實運用他在之前所學的,效果也非常的好。

  不過,希臘首都雅典的福音事工,保羅個人認為是不成功的。在使徒行傳十七18~19就有記載,保羅被希臘人看成是江湖術士一般,到處胡吹。

 

  兄姐,保羅次的傳道旅行,他傳福音有策略、有計劃方法。最重要的是,他會修正不適合的地方,包括他之前所倚重的口才、學識,他接受聖靈的提醒,檢討缺失後,重新回到耶穌基督福音的核心價值!

 

  從這次我們所看的,牧師與大家分享2項信息:

第一 耶穌基督的故事,簡單的話來傳講耶穌

  保羅第傳道旅行,來到希臘首都雅典。看見滿城的多神偶像崇拜,也接觸了希臘人平日哲理學說的喜好於是,他用希臘人所熟悉的哲學理論加上辯論法,來與伊壁鳩魯學派以及斯多亞派的人,討論有關耶穌基督復活的事。效果令他大失所望,只有幾個人願意來相信耶穌。

  以,當保羅離開雅典來到哥林多城,他不再用這種方法。哥林多前書二1~2記載,保羅他以最簡單的方式來傳講耶穌,就是告訴人們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如今已經復活了。

 

  弟兄姐妹,我們所相信的主耶穌,所有關於祂已經復活的故事,本身就有獨特感動人心的力量!

 

  例:布農族宣教先驅胡文池牧師,1910年出生,2010820歸返天家,享年101歲。胡牧師從台灣神學院畢業後,台東關山鎮為據點,向布農族宣教。10,布農族的教會由成長為50間。胡文池牧師努力學習布農語,之後和天主教合作翻譯了布農語聖經,並編輯布農語聖詩

 

  牧師娘葉寶玉是一位助產士,她接生超過5000名布農寶寶。有一年,一位蔡先生帶著他的太太前來找牧師娘,因為他的太太要生第11孩子。當胡牧師看見蔡先生,在產房外焦急的心情,就與他閒聊,向他述說耶穌基督的故事。後,胡牧師就向這位蔡先生,說了一句很簡單的話:「你就來信耶穌吧」。聖靈在動工,這位蔡先生沒有猶豫的就接受了,他開始來教會做禮拜,不久帶領全家受洗歸主的名下。

  胡文池牧師沒有用深奧的神學理論,只有在閒之中耶穌的故事講給對方聽。聖靈感動讓主所預備得救的人,心門被打開,生命得全新的改變!

 

  兄姐妹,不知你們如何牧師夫婦?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把尺、套標準在檢視。牧師自口才不好,證道的講章也沒有如行雲流水般寫文章的功力。  但我深深相信,出自於聖經的教導,不是溫柔告知,或是公義盼望藉著聖靈的感動來使謙卑的人得到好處

上帝的話語是我們在生活上一切的準則,主耶穌的故事更顯明了上帝的愛,也是改變我們心思意念,轉向上帝祝福的開始。

 

  所以,牧師要大大鼓勵弟兄姐妹、年青人我們要建立讀聖經,默想上帝話語的好習慣。因為真正能夠改變人心的力量,是來自於上帝話語的權能!你可以按著教會週報的進度表,也可以自己設定進度。重要的是:「有耐心、堅持穩定進行」!

 

  我們當中,如果你讀聖經靈修已經行之有年繼續祈求聖靈開啟你的心眼幫助你得著更多屬靈的亮光如果你以前從沒有讀聖經默想上帝話語的習慣牧師建議你可以先從新約聖經開始,每天讀10節到一整章。求主幫助我們,能認識更多主耶穌生命的故事,用簡單的話語向人傳講耶穌。

 

第二 我們生命改變的見,就是傳福音最好利器

  哥林多前書二4~5保羅說:「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

 

  保羅所說「大能的明證」是指無可辯論的真實明;也就是生命改變的明,足以見上帝的榮耀。保羅他本身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也在傳道旅行的過程中,把握機會見證自己生命得救改變的故事!

 

  例:英國醫藥遺傳學家約翰·赫頓John Hilton說過這樣的故事。有原本為非作歹、酗酒無度的人,有天他生命得救重生了。以前的工作夥伴知道後難以置信,就想要動搖他的信仰。工作夥伴對他說:「像你這樣理智的人,絕不可能相信聖經裡的神蹟奇事。比如說,你一定不會相信耶穌把水變成酒吧?」

 

  但是,這個得到重生的人回答說:「不管耶穌有沒有把水變為酒,至少在我家,我看到祂把酒變成電冰箱、洗衣機以及其他傢俱了!」

 

  這個故事中,這位經歷重生的人,或許他對聖經還不是很明白,但是,他知道耶穌對他生命有奇妙的改變,使他棄酒瓶得重生。從他原本靡爛的生活習慣完全改變,就足以明一切!

 

  聖經教導基督徒要有重生的生命。重生是指:「建立我們與上帝的關係,著重我們如何愛上帝、接受上帝的改變我們的方法、順序、過程。」

 

  弟兄姐妹,如果我們能為主的福音,備好自己,就更有力量為主作工,讓主所預備得救的人落戶在我們教會。倘若我們自己、我們教會這個信仰大家庭,沒有好的信仰見,如何能讓人落戶下來呢?所以,最要緊的是我們每個人,都要不斷有生命改變的見我們身上能散發出耶穌基督的馨香之氣!

  例:牧師在之前牧養的教會每一年的寒假,都會專為教會的學社青,舉辦三天的青年靈修營會。不論是學青,或是進入社會未婚的社青,大家一起參與課程、活動及服事,經過三天二夜的相處,增進彼此的情誼及凝聚力..等,無形中也提升青少年在教會的服事力。

 

  在三年前的青年靈修營會有一位年青人分享,他為什麼會繼續在教會?父母的鼓勵!不是最大的因素;而是看到教會有一位男學青,活潑外向,會熱情帶動團契,認真服事也盡本份在讀書。他深深被教會的這位男學青吸引電到!不要誤會!感受到對方的生命散發出主耶穌的馨香之氣,所以決定落戶在鳳山北門教會了!

 

  親愛的弟兄姐,不要輕忽自己在生活、在教會中的言行舉止若我們能活出美好的樣式,會初信者、慕道友,看見有主耶穌的馨香之氣。當我們的生命充滿不斷被主改變的見聖靈會開啟你的口,成為傳福音最好的利器!

 

參.結論

  祈願聖靈幫助我們用屬靈的眼光來領悟、用屬靈的信心來裝備自己:

1.耶穌基督的故事,簡單的話來傳講耶穌。中建立讀聖經、默想上帝話語的好習慣。因為,真正能夠改變的力量,是來自於上帝話語的權能!

 

2.我們命改變的見,就是傳福音最好的利器。個人在生活中、在教會中有主的愛,有主耶穌的馨香之氣,聖靈必定動工,讓主所預備得救的人落戶在我們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