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0.12.27左營教會主日禮拜(劉東裕就任)

聖經:羅馬書十二11~16

証道:大家一起來愛教會

聖詩:445(就任)257

啟應:4

華語回應詩:渴望復興的火(生命河第5)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感謝祢拯救使重生。懇求聖神開啟我心眼,使我得聖經的真理。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弟兄姐妹,大家平安。今天是今年最後的主日,回顧一整年你的信仰生命成長了多少呢?牧師祝福大家,每個人在明年信仰追求都有大進步!

  有人將年比喻像是一首樂彈奏。無論樂譜寫得好或不好,高潮迭起或枯燥無味,都不能回頭修改或是重新譜寫。因為活過的日子,就像已經彈奏出來的音符,無法收回。也有人把人生比成長的旅程,從呱呱落地到人生盡頭,能有無限的回憶,卻不能從頭再來。

  

  11/8牧師夫婦的就任禮拜,牧師夫婦及所有弟兄姐妹都有在上帝面前誓約。今天我們教會在台語禮拜中舉行劉東裕長老就任式,東裕長老以及我們大家也要在上帝面前誓約。在牧師及長老就任的誓約詞中,都會強調一句:「你們當敬愛他、體貼他、為他祈禱」!

  事實上不論是牧師、長執、幹事、牧區週末兒童營舉凡我們教會現階段各領導同工,都需要我們的守望代禱以及用主的愛支持配合與他們同工。如果我們願意,這是一相當大愛教會的力量,更是主耶穌所喜悅的事!

 

  此刻,牧師要從羅馬書十二11~16與大家分享2項信息:

第一 要殷勤不懶惰,用火熱的心事奉主

  羅馬書十二11:「不要懶惰,要努力工作,以火熱的心事奉主」。

  服事主的工作,殷勤不懶惰是很重要的。不論是熟手或是新手,都要有這種態度。就像修理機車的老師父,雖然他的技術是一流,但是仍要殷勤、自我充實,才能面對不斷推陳出新的新車款,多新科技設備!同樣,一個學修理車的徒弟,若沒殷勤跟在老師父身邊學習專業的技術,永遠也沒有出師的一天,或者只是一個半桶師。

 

  親愛的弟兄姐主耶穌看我們服事的心志。服事主的工作,不論是熟手或是新手,都要有殷勤不懶惰的態度耐心。

 

  例:曾看過位牧師寫的牧會小故事。這位牧師在一間教會牧養20幾年,他培育一群青壯年,教導他們建立信仰的根基後來,這些人當中有的被揀選為長老、執事。

  有一次,這間教會邀請牧師回去參加婚禮,在禮拜中說祝詞。司會的長老正是當年牧師很肯定的一位青年。婚禮結束後,這位牧師趁空檔,把司會的長老拉到一邊:「你今天是不是人不舒服?」他回「沒有啊」。

 

  牧師問他:「我怎麼聽你今天讀聖經讀得零零落落,祈禱也聽不懂你在禱什麼?」此時,這位年長老不好意思的說:「真抱歉!因為這禮拜工作太忙,心想自己當長老司會已經很熟練了,應該沒什麼問題,所以就沒有太多準備」。

 

  兄姐,一個主的基督徒,他服事的火不會熄滅,會殷勤用心準備負責的事工。雖有時會遇到困難,有時候付出一些代價,有時最後的也沒有自己想像的完全,但在羅馬書十二12,保羅給了我們很重要的提醒:「在盼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當我們有恆切的禱告(禱告生活)聖靈會不斷地點燃我們火熱的心志幫助我們愛主而喜樂服事、愛主而耐心服事。聖靈奇妙作為會超過我們的想像,教會因我們而得到主的祝福

 

 服事要盡力,需要借力

  例:一個小男孩在院子裡搬一塊石頭,父親在旁邊鼓勵:「孩子,只要你全力以赴,一定搬得起來。」但是,石頭實在太重了!最終小男孩沒能夠搬起來。他告訴父親:「石頭太重,我已經用盡了全力。」父親卻回答他:「孩子,你沒有用盡全力。」小男孩不解,父親微笑著對他說: 「因為我在你旁邊,你都沒有請求我的幫助。」

 

   有時候,我們像那個小男孩。在判斷一件事工能否做到,往往會看自己的能力夠不夠。其實,誰規定只能用自己的能力呢?很多成功者,並非是他的能力有多強,而是他能夠整合更多的人力與資源,這叫做借力。

 

  牧師用一處聖經節來說明。約翰福音六7~9a:「腓力回答,就是花兩百塊銀子去買餅也不夠每人吃一小塊。另外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弟弟安得烈上前說,這裡有一個孩子帶來了五個大麥餅和兩條魚。」這是52魚神蹟見證其中一段記載,主耶穌用5塊餅2條小魚飽超過5千人,餅碎塊還收集了12子之多。

 

  這段經文中,我們可以發現安得烈與腓力最大差別,就是:「腓力只有盡力;不過,安得烈有借力」。雖然安得烈借用那孩子少少的力,卻能促成主耶穌極大的愛,5千人吃飽,還有剩並且,聖經記載這是主耶穌早知道要這樣做的事。換句話說,服事要盡力、更需要借力,這是主耶穌要我們學習的方法。

 

  例:牧師館重新整修後,牧師家庭入住,我們深深感受到教會愛牧師家庭的用心。11/26中會議長、傳道部長2位傳道部員來探望牧師夫婦,皆非常肯定我們教會真的是敬愛牧者的教會在此牧師代表我們的家庭深深地感謝大家!特別,牧師館的浴室所裝的電熱水器,原本控制電流量的無熔開關,在夏天時完全沒問題,但進入了冬天熱水需要較熱,電流量需較大,此時就產生跳電的現象於是就請我們教會專業水電師傅—世鴻執事來處理,很快就OK了!

 

  在週末兒童營事工中,牧師也看到許多弟兄姐妹及青年

,因著他們愛主的心、愛教會的熱誠,付出自己的才能與時間參與了大大小小的服事,煮飯排收桌椅帶班教課、彈琴、打鼓、講故事成就了兒童營美好的事工。

 

  弟兄姐妹,在這個專業化時代,多事工能順利完成,實在是需要借用弟兄姐妹一些專業才能恩賜。但是,說實在的,現今的教會已不缺乏有專業才能的人。教會缺乏的是,以主耶穌的心為心、真正委身在教會而服事的基督徒。如同聖經中,出力的腓力以及懂得借力的安得烈那樣!

 

  羅馬書十二16:「無論對什麼人,要同心彼此關懷。不要心驕氣傲,倒要俯就卑微,也不要自以為聰明」。

 

  以為有才、有能力的人,心中最大的糾結往往是:「聽不太下別人的建議、不太能接納別人的做法看不慣別人不再重視自己、放不下自己曾經發揮過的舞台。所以,保羅提醒我們:「不要心驕氣傲,倒要俯就卑微,也不要自以為聰明」。

 

  在哥林多前書十二26~27記載「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肢體就一同快樂我們(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而每一個人都是肢體。」這處聖經節,是教會最好的詮釋之一。

 

  在教會裡,不論是牧師夫婦、長執、幹事、牧區週末兒童營……舉凡我們教會現階段各領導同工,都需要我們大家的守望代禱,以主的愛支持配合與他們同工。如果我們願意,這是一個相當大愛教會的力量,更是主耶穌所喜悅的事!

 

  在今天的聖經節中,牧師邀請大家一起來學習:

1.要殷勤不懶惰,以火熱的心事奉主

  當你有恆切的禱告(禱告生活)聖靈會不斷地點燃你服事的愛主而喜樂服事、愛主而耐心服事。聖靈奇妙作為會超過的想像,我們的教會能夠因你而得到主的祝福!

2.服事要盡力,也需要借力

  在這個專業化時代,許多事工能順利完成,實在是需要借用弟兄姐妹一些專業才能恩賜。現今的教會已不缺乏有專業才能的人,教會缺乏的是,如同聖經中出力的腓力以及懂得借力的安得烈那樣,主耶穌的心為心、真正委身在教會而服事的基督徒!

 

  2021年即將來到,上帝在我們生命、在我們教會,必定有許多新的恩膏與祝福,願主幫助我們在信仰的追求上更有永生得救確信。如同保羅在腓立比書三14所說:「基督耶穌已經先得著了我,讓我向著目標直奔,為要得到獎賞,這獎賞就是屬天的新生命,是上帝藉著基督耶穌呼召我去領受的」。

 

  牧師祝福大家,讓主耶穌先得著我們的生命—尊主為大被聖靈所充滿的生活—分別為聖,然後按著上帝給我們每個人的恩典,盡自己一份心意一起來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