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0.12.20左營教會聖誕讚美禮拜

聖經:路加福音一3038

証道:這樣的事怎麼能發生呢?

詩:7071

啟應:56

華語回應詩:我們歡迎君王降臨(讚美之泉第19)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感謝祢拯救我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靈開啟我心眼,讓我得著聖經的真理。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姐妹,大家平安。今天,我們教會慶祝耶穌生的聖誕主日,這是上帝拯救全人類最大愛的顯明。

在我們所看的聖經節路加福音一30~31作者路加記錄天使宣告上帝旨意馬利亞:「妳不要害怕,因為上帝施恩給妳,妳要懷孕生一個兒子,要給祂取名叫耶穌」。天使這話包3項預1.預告了馬利亞將要懷孕生子。2.馬利亞懷孕的將是一個男孩。3.生下來後名字要叫耶穌。

  耶穌這個名字是希臘文,等同於希伯來文的約書亞。當時這是一個很普通的名字,不過上帝要在平凡中彰顥祂偉大的拯救!

  舊約聖經出埃及記中,約書亞在埃及出生,父母原本將他取名為何西亞,字意拯救的意思。這是他的父母對上帝的祈禱渴望上帝施拯救他們脫離在埃及做奴隸生活!後來以色列人離開了埃及,何西亞做了摩西的幫手,摩西他改為約書亞,意思是上帝拯救己經顯明了。摩西用約書亞這個名字,宣告記念上帝如何在沙漠開江河將不可能變為可能,帶領他們離開做奴隸的埃及。

  到了羅馬帝國統治以色列的時代,上帝的拯救從以色列民族,擴展到全世界!路加福音一32~33天使說:「耶穌祂要成為偉大的人物,祂要被稱為至高上帝的兒子。主上帝要立祂繼承祂祖先大衞王位,祂要永遠作雅各家的王,祂的王權無窮無盡」。

  天使馬利亞預言,耶穌將來要幫助他們脫離羅馬帝國的綑綁。天使更向世人預言:「耶穌,祂的王權無窮無盡」。這是表明上帝拯救的愛不只侷限在一民族一個世代而已。牧師之前證道有說過,耶穌的降生是表明上帝與世人同在以馬內利的祝福:「拯救每個世代、每一位相信的人,脫離罪的綑綁,有平安喜樂的生活有重生得救的生命」!

  上帝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真神,祂必定愛我們到底! 不管你的生活、生命遭遇到何種難題,上帝的獨生聖子耶穌為愛你而誕生,祂是你生命的救主。

 

  牧師,要從我們看的聖經節,與大家分享2項信息

第一 人的盡頭,是的起頭

  在天使向馬利亞介紹,她將要生的孩子耶穌,是怎樣的一個孩子。馬利亞隨即出現一個疑問,34:「我還沒有出嫁,這樣的事怎麼能發生呢」?這個意思是說:「天使大人啊!我是一位守婦道的女子,要是祢說的都是真的,那也要等我與我的未婚夫結婚後,我們倆人有夫妻之實,才可能有孩子啊」?

  天使怎麼回答馬利亞呢?這是出於聖靈權能!這是表明童女生子樣的是超越馬利亞和她的未婚夫約瑟所想、能力所及的,是上帝權能彰顯神蹟

  隨即天使用馬利亞的表姐以利莎白來說明,以利莎白她與丈夫撒迦利亞2人都已年老無法生育。但是,上帝親自除去她在當時不能生孕的羞恥,那時在她的腹中已經懷了一個6個月的男孩子,就是施洗約翰

 

  親愛弟兄姐妹,聖經到處都有:「人的盡頭,是的起頭」這樣的恩典救贖!

  例:舊約聖經記載亞伯拉罕100歲,他的老婆撒拉90歲,他們夫妻根本無法有自己親生的孩子。上帝愛他們夫妻打破了人在盡頭的絕望,上帝給了他們一個男孩以撒

  例:路加福音七11~16記載耶穌到了一個城門口,看到了一隊送殯行列出來,一位寡婦失去唯一依靠的獨子。那個城市是一個愛的城市,有許多居民一路陪伴著這位失去孩子的媽媽。在那時耶穌祂看到了這位寡婦心中的痛苦心中充滿了憐憫當場對那躺著已完全沒有生命跡象的孩子說:「年輕人,我吩咐你起來」!年輕人馬上坐了起來、恢復說話功能。然後耶穌把這個年青人,親手交給了這位母親。

 

弟兄姐妹,當耶穌33歲開始傳福音時,雖只有3年半的時間,但我們若看聖經的記載,在整個過程充份証明了人的盡頭,是的起頭

  依據維基百科世界人口統計,到2020年底將達到78億人。而全世界不分民族、不分膚色,已有1/4的人都相信耶穌是生命的救主。不僅自己的生命被改變,家庭也被改變,甚至整個城市國家,都領受到上帝的賜福!

 

但在人類的世界仍然常常出現:「人的盡頭,是()的起頭」。諸如嚇、、情殺

例:有個笑話是這麼說的,小強跟媽媽說他想買台電腦當作聖誕禮物,媽媽覺得小強平常調皮搗蛋,就不想幫他買電腦。可是媽媽又不想傷害他幼小心靈。所以就說:「小強,你想買電腦的話,那你就寫信問耶穌,看看耶穌讓不讓你買」?小強只好寫了一封信:「親愛的耶穌,小強我平常乖巧、討人喜歡,希望祢能送我一台電腦」。

小強就拿著那封信到天主教堂,正準備要拿給耶穌時候,他看到耶穌的媽媽聖母瑪利亞手抱著耶穌那時立刻衝回家再寫一封信,再衝到教堂裏拿給耶穌;並且聖母瑪利亞抱回家了。信上面寫著:「耶穌,祢的媽媽在我這裏!祢還想要祢媽媽的話,那祢就準備電腦來贖她回去」。

 

  親愛弟兄姐妹,每年我們過聖誕節除了慶祝耶穌的生日,感謝上帝的愛。同時更是讓我們學習一個非常重要的信仰觀:「人的盡頭,是的起頭。全心全意致力於將自己家庭教會全然交托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必定要讓我們生命經歷看見雲上太陽的美」!

 

第二 只要我們願意相信又嘗試去做,在沒有難成事,生命一定被翻轉、被改變

  聖經路加福音一37~38:「天使對馬利亞說:在上帝沒有一件事是做不到的。馬利亞就回答天使:我是上帝的婢女,願祢的話成就在我身上」。馬利亞相信這件不可思議的事會發生,而且她更願意讓這件事成就在她的身上。這代表什麼意思呢?代表馬利亞願意生下耶穌,願意為上帝好好的養育耶穌,長大成人。

 

弟兄姐妹,馬利亞願意改變自己舊觀念、舊思想,去嘗試做她從來沒有過的事。事實証明,馬利亞她的生命被上帝賜福了,她的家庭、她的國家,到整個世界都領受了上帝的賜福!

  例:19世紀英國有位深信上帝的基督徒喬治慕勒,他一生就是見証:「在沒有難成的事」!有次,一小女孩想要一個花絨線球去找喬治慕勒說:「我父母告訴我,慕勒爺爺你會禱告的,我拜託你件事,我要一個絨線球,顏色要花的,請你為我禱告」。這是一位小女孩很單純的心願,喬治慕勒答應了她,但是,也要求她自己禱告才行

  所以,他們就一同禱告。當小女孩禱告之後,喬治慕勒按手在這孩子身上,開口禱告說:「上帝啊,祢的孩子要一個絨線球,顏色要花的,這件事在人不到,我也不到,這是祢的事,求祢聽她的禱告,按祢心意成全祈禱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結果那天晚上,小女孩父親拿了一個花絨線球給她,她快樂極了!原來她父親開了一間百貨店,別的絨線球都賣完了,只有這花絨線球賣不出去,所以他決定拿回來給他女兒當聖誕節禮物第二天喬治慕勒遇見了這個小女孩,他沒問她有得到花絨線球,乃是問她:「花絨線球好不好玩」?這就是喬治慕勒的信心真知道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喬治慕勒英國開辦孤兒院一生照顧孤兒超過1人。上帝給他極大的福氣,93歲在睡中蒙主恩召。用一輩子的時間不斷讀聖經、不斷操練按著神的心意祈禱。他的信仰,就像芥菜種子的信心,不斷經歷神蹟奇事、驗證上帝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真神。所以,他在禱告中會得到聖靈給他的平安啟示的意念,讓他知道所禱告的是蒙神悅納的禱告!當他為那位小女孩禱告時,知道她不是貪得無的妄求上帝自有祂的美意成全花絨線球的事。

 

親愛弟兄姐妹,如同耶穌地上母親馬利亞、喬治慕勒,人的舊思想、舊觀念,都可以為榮耀神的名而改變。特別,牧師要呼邀請我們教會年青人(社青與學青),在我們左營教會需要之處看見自己的責任。

只要我們願意相信,又嘗試去做,在沒有難成的事,生命一定被翻轉、被改變的!

 

參.結論

每年我們在過聖誕節除了慶祝耶穌的生日,感謝上帝的愛。也讓我們學習非常重要的信仰觀:「人的盡頭是的起頭。只要我們願意相信又嘗試去做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生命一定被翻轉、被改變,有神滿滿的祝福」。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