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2.1.16左營教會主日禮拜(定期和會)

題目:正向帶出我們對神的信心

聖經:馬太福音八5~1323~27

聖詩:257(定期會員和會)154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生命。主耶穌, 感謝祢拯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開啟我心眼,我得聖經的真理。靠主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弟兄姐妹:大家平安!

  在大學很少、很難考的那個年代,小強努力苦讀好多年這次若再考不上就要去當兵了,媽媽特地帶小強去教會,請牧師為他祝福禱告。

 

  當晚睡覺時小強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在高樓的牆上種了一顆大白菜。隔天,媽媽一聽就說:「糟了!人怎麼會在高樓的牆上種白菜呢?這是不祥之兆!一定是暗示你這次是"白種(中)"了!唉!我看你沒讀大學的命,還是乖乖去當兵好了。」讀書讀到有點懷疑人生的小強,轉去問父親,父親一聽,高興地對他說:「兒子,恭喜你啊!在高樓的牆上種大白菜,這表示你這次考試一定會"高種(中)"的!加油!」

 

  弟兄姐妹,上帝創造我們的頭腦,祂的心意是要幫助我們能活出榮神益人的生命。不過有些人的頭腦裡常是一堆負面的思想,讓自己猶豫不決、寸步難行,然後就怨天尤人、滿腹牢騷,以致於生命陷入悲慘淒涼的光景。

 

  今天,牧師特別透過二處的經文與大家分享主耶穌的教導幫助我們一起學習「正向能夠幫助自己帶出對神的信心!」

 

 相信耶穌是生命的主,努力學習正向感覺,會帶來快樂好心情的生活品質

  例:多年前,報紙曾刊登一則新聞,有一位就讀嘉義大學的學生,除夕沒回家過年,家人打手機連絡卻都沒人接。後來,在這學生的租屋處找到他,但人已燒炭自殺,死亡超過二天,在現場留下七封遺書。其中,最長的一封是寫給已分手的女友,寫著:「我很愛妳、以後無法再幫妳買早餐、不能陪妳去探險了、不要讓別的男人傷害妳、下輩子再續前緣等,充滿愛意與不捨的話。」檢警調查研判,最主要的原因感情問題,讓這位學生想不開而尋短。

 

  今天,我們所看的這段經文,馬太福音八5~13記載了主耶穌治好一位羅馬軍官的僕人。這位派駐治理以色列的羅馬軍官,是一位好軍官;他愛護百姓、協助百姓建造會堂,而且他相信耶穌是生命的主所以他告訴耶穌,他的僕人患了癱瘓病,無法行動,躺在家裡非常的痛苦。

 

  耶穌一聽見,本來要去醫治這位僕人,這位羅馬軍官怎麼說呢?8:「主啊祢親自到舍下來,我不敢當;只要祢吩咐一聲,我的僕人就會好的。」

 

  這位軍官感覺耶穌和他一樣,愛惜他的人。他正向感覺到主的愛、主的恩典就要臨到他的家庭,臨到他所愛的人。所以當他一說、主就願意。這讓他感覺一切都會變好,所以很自然地,如同平日他對士兵下達命令那樣,士兵必定願意執行任務且使命必達

 

  耶穌聽見了他說的話,非常詑異。就對跟從祂的人說:「像這樣的信心,我在以色列人當中從來沒遇見過。」13記載:「耶穌向那軍官說,回家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而軍官僕人身上的病痛,就在主耶穌說話的那個時刻,完全被醫治痊癒了。

 

  上帝賜給我們情緒的感覺是一面鏡子,反映我們目前的生命狀態喜怒哀傷的情緒感覺、反映會影響我們的心思意念及行動做法。就像那位嘉義大學的學生,他遇到感情的問題,感覺生命都是負面的,最後選擇自殺。反觀經文裡的那位羅馬軍官,在他與主耶穌的對話、互動之間,是一位深信主、有著正向感覺的人,主應允他的祈求,使他能夠親眼看見主醫治的大能彰顯!

 

  親愛的兄弟姐妹,我們在生活中,負面感覺不要放大相信與我同在。每一天練習回憶與延續快樂的感覺,就會帶來快樂好心情的生活品質,更能得著主的恩典幫助

 

 人從心相信主,學習有正向思考的好習慣

     在馬太福音八23~27的經文裡,記載主耶穌與門徒們同坐一艘船,船行在加利利湖中加利利湖雖然是內陸湖,但因為地勢的緣故,常常是上午風平浪靜,下午卻突然出現狂風耶穌與門徒就是遇到突然的狂風,使得他們所坐的漁船,幾乎快要被風浪掩蓋,沉沒水裡。

 

  我們可以想像一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你和朋友搭船行在風平浪靜的湖面上,大夥兒一起談天說地、有說有笑,或者各自休息,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突然間天氣驟變,整艘船被狂風吹襲,浪高到快要沉船滅頂。處在那樣的環境和過程中,會使人的心思意念,轉直下出現負面、擔心害怕,甚至懷疑人生。

弟兄姐妹,在我們生活中,有時也會出現令人措手不及、大大小小的風浪:「家庭經濟夫妻關係子女教養父母奉養職場壓力學生課業壓力男女感情等各樣的問題。」或是自己的信仰、靈修生活教會生活,有時也會卡關,出現挫折的景況

 

當我們遇生活的風浪,面臨突如其來巨大的困難、挫折、打壓如同門徒們在加利利湖受到狂風巨浪襲擊的情景,心中的想法若都是負面、感覺已經沒有希望了、這次穩死等這些思想,只會中了魔鬼的技倆,把我們從主耶穌身邊給拉走。

 

  例:社會行為學家研究發現,人類世界中存在一種心理學效應—「莫非律」,就是:「你愈擔心的事情,就愈會發生。」聖經教導我們,基督徒要擔心的良方之一,就是打從心底相信主,學習有正向思考的好習慣。凡事都有正反兩面,看重自己所擁有的,就是一種正向思考。我們所擁有的最大倚靠是誰?是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我們要百分之百的信靠愛我們的主。主耶穌已經勝過世上一切的苦難,祂帶著上帝權柄,要平息我們生命中一切的風浪

 

  弟兄姐妹,家庭受祝福、教會要復興,需要我們打從心底信靠主耶穌,學習有正向思考的好習慣,阿們

 

  例:有位美國聯邦緝毒總署的官員,到德州的一個牧場巡查,他紀老邁的牧場主人說:「我要檢查你的牧場,看看有沒有非法種植提煉毒品的植物。牧場主人說:「好的!不過,請你不要去牧場的那邊.....牧場主人的手指向牧場的某個地方。

這位官員大聲的說:「先生!我有聯邦政府的授權。」然後,他從口袋中掏出他的徽章,驕傲的展現給這個老人看。「看到這徽章沒?它代表我可以到任何地方、土地。這樣你清楚了嗎?」牧場主人禮貌的點點頭,走開繼續完成他的工作。

 

隔沒多久,主人就聽到極大的慘叫聲;只見這位官員,正被這牧場一頭凶猛的大公牛追趕,沒命的奔逃著。場主丟下工具,跑到柵欄邊大叫說:「拿出徽章給牛看看,你的徽章有多麼厲害,看牛會不會停下來?!

 

  雅各書四6:「上帝敵對驕傲的人,賜恩典給謙卑的人。」馬太福音中,主耶穌稱讚那位羅馬軍官,因著他有極大的信心,主應許他的祈求,醫治他僕人的病痛!而且羅馬軍官對僕人的愛心、對百姓的幫助,或是面對主耶穌誠懇的態度,皆可看出他是一位謙卑的人

 

   弟兄姐妹,一位謙卑的基督徒,他會願意在主的愛中,謙卑領受上帝的話語,學習培養正向感覺、正向思考,進而表現在他言談舉止、待人處事上。而這些正向的行動絕對會為家庭、教會帶來許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