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2.1.2左營教會主日禮拜

題目:樂在改變、樂在服事()

聖經:羅馬書十二11,提摩太後書三16~17

聖詩:546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生命。主耶穌,感謝祢拯救使重生。懇求聖開啟我心眼,我得聖經的真理。靠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弟兄姐妹:大家平安!

  近年來,我們可以發現台灣人不只重視農曆過年,也跟著時代的流行,愈來愈重視西曆的元旦。流行看元旦的第一道曙光,透過視覺來提升愛情幸福加分的感覺。財團與地方政府合作,施放元旦煙火,比誰的秒數長、比誰的煙火較炫,用這種方式來行銷城市,也帶出錢潮。今年高雄的跨年煙火和愛河的炫麗燈光秀,非常美麗,營造出濃厚的跨年氛圍。

 

  台北101大樓2021.12.21就發佈新聞,指出此次跨年煙火長達360秒。除了延續360度立體特效的輪狀煙火,更設計出全球首次在高樓架設展演的動態展翅煙火與高空愛心煙火。台北101表示,這次跨年煙火主題為「迎向美好未來」,因人類近二年受疫情影響,尚未恢復正常生活,尤其跨境旅行不容易,人們產生壓抑感,盼藉此跨年煙火向世人傳達療癒人心的氣息。

  

弟兄姐妹,今天是2022年第一個主日,對我們基督徒來說,又是一個年度主日的開始。表示今年我們要一起在左營教會這屬靈的大家庭,一同經歷52個主日來敬拜上帝、領受上帝賜福的恩典,阿們!

 

  首先,牧師要先以一段話與弟兄姐妹共勉『甘甜是在服事中,道路是在前進中,方向是在跟隨中,亮光是在渴望中,智慧是在聖經中,尊榮是在謙卑中,盼望是在等候中,一切是在主手中。』

 

  接續,我以羅馬書十二11以及提摩太後書三16~17與大家分享二信息:

第一 今年給自己一個挑戰:為神擺上熱情的服事

  例:有位原住民的牧師,去探訪部落裡最年長的一位姐妹,她已經87了。在禱告祝福之後,牧師無意間發現姐妹家的客廳桌子下,放滿了許多包好的彩色棉線與各種不同顏色的布。牧師很好奇的問她:「阿嬤,這是什麼?」這位姐妹很開心得意的回答牧師:「牧師,這些是我每晚用勾針做的半成品,是為了我們教會今年的節期所預備,要掛的掛布半成品。」

 

  牧師進一步問她:「您的眼力跟手力那麼強哦!晚上不睡覺都在做這個,精神體力這麼好哦!」老姐妹帶著微笑回:「牧師,我當然有睡覺啊!只是那麼久。因為我不曉得上帝何時會把我接走,所以我想抓住時間為主多做一些事情,不浪費年老的時光。」牧師聽到這樣的話,心裡面非常感動,有這樣的基督徒,教會怎麼不復興呢?!

 

  弟兄姐妹,這位老姐妹的話所傳達出來的精神,就如同羅馬書十二11的提醒:「、不懶,心靈要火熱的服事主。」

 

  主耶穌的十二個門徒相傳活最久,將近百餘歲的就是雷子兄弟之一的「約翰」在主復活升天後的第一世紀當時羅馬帝國採取壓迫、驅趕、殺害的方式來對待基督徒因他們怕基督徒群起反抗使徒約翰就是在保羅為主殉道不久後被抓,且被放逐到希臘的愛琴海一個荒島—拔島。

 

大約主後90年代,在拔摩島的老約翰領受主耶穌給他的異象就寫了「啟示錄」這本書信聖靈啟示約翰,特別寫了七封信給當時亞細亞省的七間教會(現今土耳其的西部)

 

其中老底嘉教會是保羅的同工—以巴弗所建立的教會,教會的信徒因生活安定而自滿自足以致於對主不冷不熱啟示錄三16這樣描述:「因為你老底嘉教會像溫水一樣,即不冷也不熱,要從祂的口中把你吐出去!」

 

  聖靈啟示約翰說出,老底嘉教會的信徒看似富足毫無缺乏;但是,在主的眼中卻是貧窮、瞎眼、赤身露體的所以,你們所有的人,要有回轉向主的決心與行動。約翰這樣對老底嘉教會信徒說:你們都是主所愛的人,主責備管教你們。所以你要熱心,要悔改!」(啟示錄三19

 

  弟兄姐妹,我們必須承認人是軟弱不足的!即便是舉手之勞的服事、許多年的常態性服事,一旦失去服事的意義與焦點,你的服事會愈來愈有自己的本色主義,而沒有耶穌的樣式。或者,眼看環境與人不如自己所預期的,失落感一來,積極服事的心就愈漸失去了。又或者,如同老底嘉教會那般,因為生活安定而自滿自足,以致於對主不冷不熱。

 

  美國暢銷作家陳恩藩牧師曾在他的書《瘋狂地愛》中描述「基督徒不冷不熱的10大徵兆」

1.終日思想世上的事,過於思想永恆的事。

2.僅將「剩餘的」獻上,而不是先把當獻上的給神。

3.經常在迫於無奈時,才想尋求神。

4.相信神,卻活得好似祂不存在。

5.相信神,卻不竭力追求認識神。

6.尋求人對自己的接納,大過尋求神的接納與肯定。

7.很少或從來沒有與他人分享自己的信仰。

8.將道德標準放在與別人的比較上,而非放在神的話語上。

9.生活方式實際上與世人沒什麼分別。

10.只想認識基督到一個可以拯救自己的地步,而不想讓祂改變自己的生活,甚至不願

讓祂做主。

 

弟兄姐妹,這10大徵兆不是要指責批我們,而是要成為我們自己的提醒。假如,你在去年有這些徵兆,今年讓我們向主祈求,願聖靈常常充滿在我們內心,賜予我們智慧和力量,殷、不懶,心靈火熱的服事主,阿們

 

第二 服事的人,需要得到充分的準備

  在教會中有許多服事的項目,如司禮、司琴、司鼓、司獻招待、帶領敬拜讚美等。甚至,今年盼望可以在主日華語禮拜的時間成立兒童主日學來栽培我們自己孩子的宗教信仰這些大大小小的服事,都需要不斷地訓練造就提醒同工有穩定服事的品質。

 

    服事的技可以被訓練到老練然而服事的人更需要充分準備「相信上帝的話、明白上帝的心意,又願意被聖靈提醒指正!」如同提摩太後書三16~17記載:「全部聖經是上帝靈感而寫的對於教導真理,指責謬誤,糾正過錯,指示人生正路,都有益處,要使事奉上帝的人得到充分的準備,做各種善事。」

 

  例:有個故事說到,有一位在教會很會服事的同工,蒙主恩召,到天堂門口,排隊準備領取交通工具。等待時,看見以前在教會打掃的一位姐妹,開了一輛『轎車』經過。於是,這同工就滿心歡喜期待地想像:「連這位打掃的姐妹都能開轎車,那在教會擔任要職的我,想必可以開更級的車囉。

 

  終於輪到了,天使對他說:「來吧,這是你的車鑰匙。」這位同工高興地跑去領取,結果一看,卻是一台『摩托車』。從此,他的心情相當鬱卒常問自己:「為什麼在教會打掃的可以開車,而我在教會這麼努力服事,卻只能騎摩托車?」

 

  弟兄姐妹,是否有時候,我們會像故事中那位同工一樣,自以為義的在服事;按著自己的心意,在做自己認為能討上帝喜悅的事?服事上帝的人,應當常常回到聖經裡面省察自己,我是否相信上帝的話、明白上帝的心意,又願意被聖靈提醒指正

 

  牧師記得以前當學生的時代,常被老師提醒:「一日不讀書,言語乏味;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現在的我們,可能會這麼說:「一日不划line神癡呆;三日不划line,難以做人!」

 

  其實牧師非常肯定網路和通訊軟體,如FbGoogleLine這些工具,帶來教會事工傳遞牧區的關懷連結線上直播禮拜等高效與便利性近期更出現一種網路虛情境世界—元宇宙,預估人類未來的生活及互動方式也會隨之改變

 

  弟兄姐妹,人類依賴網路科技已是生活的趨勢;然而令擔憂的是:「會不會讓我們比較沒時間、沒耐心、無法專心持續的讀聖經,領受上帝的話呢?」

 

  不曉得我們教會有多少人,依然持續穩定的按進度讀聖經,吸取屬靈的糧食舊事已過、新的一年開始了!牧師鼓勵大家:「眼明手快的人看聖經、抄寫聖經更好;眼花但耳聰的人,下載網路APP聽聖經、背聖經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