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2.4.17左營教會復活主日禮拜

題目:完全的愛

聖經:林多後書17、加拉太書20

聖詩:102

啟應文:54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

 感謝祢拯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開啟我心眼,我得

 聖經的真理。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弟兄姐妹:大家平安!

  什麼是我們基督信仰的核心是我們得救永生的盼望呢?就是:「主耶穌已從死裡復活了!」在耶路撒冷關於埋葬主耶穌的墳墓有二處,即聖墓堂和花園墓裡,不過還未證實哪一處才是正確的。這二處的墳墓都有一個共同點:「墳墓都是空的。」因主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

 

  在新約四福音書(馬太、馬可、路加、約翰)用許多篇幅記載主耶穌復活的經過。「空墳墓」證明了主耶穌從受難到埋葬、死亡及復活的過程,都在上帝掌權中。

 

  這世界,許多的宗教創立者,不管是佛教的釋迦牟尼、回教的穆罕默德等,沒有一人能像主耶穌那樣復活。

 

在埃及,至今大約發現了110座的金字塔,內部保存著法老王或王公貴族的木乃伊陪葬品。古埃及人相信人死後仍可復活,而復活的靈魂需要原先的身體,因此必須保存遺體,以做為死者復活所需,但現今發現了木乃伊,就表示那人沒有復活。埃及的國家級開羅博物館,就保存了十幾具的木乃伊,經過數千年仍然保存完好,然而那只是幾具屍體而已!

 

  弟兄姐妹,我們的信仰是與復活的主耶穌有生命連結關係,絕對不是這世界上的宗教之一而已。哥林多前書十五17明確告訴我們:「因為基督有復活,我們的信仰不是幻想,我們不會再迷失罪惡之中。」主耶穌復活,證明祂有完全的人性也有完全的神性。凡信靠耶穌的人,因著祂的救贖,不轄制,生命得著醫治、釋放,且領受上帝完全的愛,生命重生、靈魂得救。

  

  今天是復活節主日,請大家舉起你的手,跟著牧師一起來宣告:「主耶穌復活的大能、完全的愛,充滿我的生命中,聖靈澆灌我每一天都有得救新生命的喜樂!」

 

  藉著聖經,牧師要與大家分享二項信息:

第一 主耶穌的愛是全新的、是有力量的

  例:有一位瑞典女孩來到台灣求學,後來遇到了人生的另一半。她寫信告訴家鄉的牧師:「牧師,我要結婚了,婚期已定,但我看到現今的離婚率這麼高,內心很擔憂,不知道我的婚姻能否長久?牧師,請為我禱告。」

 

  在家鄉的牧師寄了一封賀電給這女孩,因感受到她的憂慮,所以特別再加上聖經祝福的話來勉勵她。這句祝福的經文是約翰壹書四18:「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結果,牧師用電腦打字時,不小心打成約翰福音四18:「妳已經有五個丈夫,妳現在有的並不是妳的丈夫。」

 

  婚禮上,台灣的牧師一看到聖經節,大吃一驚,但馬上就知道是弄錯了。他靈機一動,便對新娘說:「妳現在所擁有的「愛情、年輕、美貌、地位、金錢」這五個都不是妳可以依靠一生的丈夫;妳和妳的先生,都要以主耶穌做你們一生的倚靠!」

 

    弟兄姐妹,或許這是一個笑話,不過在生活中確實常會出現讓我們不知所措的意外也許妳目前正有一些困難、棘手的問題,也或許你對未來有一些夢想計劃。牧師邀請你更多來認識主耶穌,倚靠祂的大能,祂要賜給你全新、有力量的愛,帶領你勝過一切的困難遭遇、不知所措的意外!

  

  我們教會裡,許多兄姐的家庭,都有種植一些花花草草。請問,大家曾看過埋在土裡的種子,衝破土壤、發出嫩芽的樣子嗎?

 

  好多年前,當以理還小的時候,翁牧師的阿曾經拿了三顆魔力蛋送給他。這魔力蛋就是在一個蛋的造型裡面,裝著一些培養土和一顆白鳳豆的種子。白鳳豆的種子很大顆,上面刻有特別設計過的字,如果種子成功發芽,就會看到祝福的話。可惜那一次沒有種植成功,不僅豆子爛掉還長了許多小飛蟲。不過,現在翁牧師種的幾盆多肉植物仙人掌,它們都很爭氣都很努力活著。

 

  一顆種子,要花多大的力量,才能突破那些硬土而生長出來?那是一股我們看不見的力量。就像嬰孩每天都在成長,雖然看不見,但父母都親身感受到,自己孩子成長的那股隱形的力量。

 

  弟兄姐妹,復活的主耶穌也將全新、充滿力量的愛給我們,讓我們屬靈的生命愈來愈健壯。我們需要每天向祂祈求,因為聖經已經給我們這樣的確據,哥林多後書五17:「無論誰,一旦有了基督的生命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已經過去,新的已經來臨。」「有了基督的新生命」,是指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的意思,當我們接受且信靠復活的主耶穌,祂將賜給我們更新的力量,使我們成為新造的人。

 

第二 主耶穌的愛是百分百的

  加拉太書二20保羅宣告說:「這樣,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自己,而是基督在我生命裡活著。我現在活著,是藉著信上帝的兒子而活,祂愛我,為我捨命。」

 

  保羅的轉變是因往大馬色的途中遇見了主耶穌,使他的生命從迫害基督徒,完全翻轉成為宣揚基督信仰的人,這樣的轉變使他深刻體驗,不是自己有能力改變,是因主耶穌無條件為祂所愛的兒女捨命,更因著復活的耶穌在他的生命裡,他才能夠改變!

 

弟兄姐妹,主耶穌愛我們每個人,而祂的愛是完全的愛。不論年齡、美醜、成績、才能如何,主耶穌給予我們的愛都是百分之百的,因祂付出生命的代價,使我們能領受得救的新生命、有能力改變老我的新生命!所以在復活節,教會都會準備紅蛋與弟兄姐妹分享,以此象徵主耶穌賜給我們新的生命。

 

  每年復活節前夕,我們教會都有愛主的姐妹們,來準備復活節的紅蛋先用水煮熟二百顆以上新鮮的蛋(水煮蛋能煮得剛好熟,又不會破就是一門學問),為了環保,我們不使用彩色玻璃紙來包裝,而是將這水煮蛋上紅色的食用色素,一顆顆鮮艷的復活節紅蛋完成了,再一一分送給每位兄姐。

  弟兄姐妹,我們可不要小看這一顆水煮蛋喔!水煮蛋,是蛋類各種作法中,營養價值流失最少、最健康的。蛋裡面所含的營養,豐富又全面,包括:「優質蛋白、脂肪、氨基酸和其它重要的營養元素。」早上吃一顆,能夠讓你整天元氣十足。

 

  每年的復活節,我們教會一定會準備象徵主耶穌賜給我們新生命的水煮蛋,代表主耶穌賜給我們每個人的愛,營養豐富又全面。

 

我們不必特別用好的成績、才能、禮物來討好耶穌,當我們願意時常親近祂,有好的靈修生活與教會生活,復活的主耶穌將賜給我們力量,幫助我們的生命勝過困難,得著更新改變。主耶穌樂意在我們需要時、做錯事時、生病時、無助時、服事時、傳福音時,隨時供應我們百分百的愛。

 

  在復活節期,我們教會門口的櫥窗有新的佈置,充滿了主耶穌復活的新生命氣息。其中有一個小櫥窗,牧師特別寫了一段話,盼望能帶給路過看到的鄉親以及教會的弟兄姐妹滿滿的祝福。這段話的內容是如此:「復活的主耶穌,為你把幸福堆積,給你最好的自己,祂的愛圍繞著你。」

 

一位被譽為20世紀的先知、牧師中的牧師,他是美國宣道會的陶恕牧師。有人請問他:「陶恕牧師,你認為一位基督徒會傷害另一位基督徒嗎?」

 

陶恕牧師回應:「我想是會的。」為什麼有基督徒前一天還懇切跪禱,第二天卻會得罪或傷害另一位基督徒?是因為我們活在天堂與地獄之間,光與影都在我們身上,所以我們需要耶穌基督拯救出來!

 

  或許,我們在世上永不能完全明白,耶穌基督為了我們從醜陋的罪惡裡拯救出來,所付出的代價是何等重大!但是,若你知道祂又不敬拜祂;若你不渴慕與祂同在;若你的心從未因祂的釘死及復活而感到驚訝與狂喜。那麼,你基督信仰實在沒有多少根基!

 

    親愛的弟兄姐妹,每當我們歡慶復活節之時,更是在提醒我們:「主耶穌復活的愛是全新的、有力量的、是百分百完全,這份愛沒有任何人、任何事,可以奪走!」懇求聖靈充滿我們,賜更大的信心,幫助我們能全心地信靠復活的主耶穌。

 

祈禱:慈愛的天父上帝,感謝祢用全能與全智創造萬物,感謝祢吹了活氣在有祢形象的人類身上,使我們成為有靈的活人。但我們容易受引誘、喜歡做大導致我們享受權位及得到利益時我們的心就生出貪愛欺騙及詭詐的壞果子生命中故意或不小心而做的壞無形中成為魔鬼的工具雖是如此,滿有憐憫的上帝仍視我們為寶貝,祢的愛是如此長闊高深祢賜下獨生愛子道成肉身來到世界,成為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

 

  主耶穌,祢是生命的主,祢復活的愛是全新的、有力量的、是百分百完全的,這份愛沒有任何人、任何事可以奪走!懇求聖靈充滿我們,賜給我們更大的信心,讓我們全心地信靠復活的主耶穌。祈求聖靈內住我們心裡,更新改變我們:使我們明白一切屬神的事大過於屬世的事,幫助我們愛上帝並學習基督的忍耐,遵行上帝的旨意,行祂所喜悅的事。使我們無論在哀慟或患難中,都得安慰。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