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2.12.25左營教會聖誕讚美禮拜

題目:主愛傳揚不停

聖經:馬太福音二1~210~15

聖詩:65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

 感謝祢拯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開啟我心眼,讓我們

 得著聖經的真理。祈禱是奉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弟兄姐妹:大家平安!

  今天是主日也是12/25聖誕日我們一同敬拜慶祝主耶穌基督的降生如同聖經所記載,有二種人朝見嬰孩耶穌:「一是卑平凡的牧羊人,二是來自東方的星象學家。」

  今天我們所看的經文,這些來自東方的星象學家,代表的是社會上有錢、有知識、有地位的人士。

  

  這些星象學家說:「我們在東方看見了祂的星,特地來朝拜祂。」「東方」,可能是指波斯,就是今日的伊朗,他們觀察星象,看見伯利恆方向的天空上有一顆大星,於是便跟著它來到了耶穌基督的出生地。

 

  這表示他們不是猶太人,更不是基督徒,他們是來自另一個國家,另一個宗教的人士。可見耶穌不只是為猶太人出生,祂更是全人類、所有民族的救主!這些星象學家見到耶穌後,就俯伏朝拜,打開禮盒,拿出黃金、乳香、沒藥這三樣禮物獻給耶穌。

  

弟兄姐妹,你喜愛耶穌嗎?牧師相信,現場我們所有的人都喜愛耶穌。不過,並不是人人都喜愛耶穌的!

  當時,被羅馬帝國指派管理猶太人的大希律王,他統治的手段相當殘暴,引起了人民的反感。所以當希律王聽見傳言,耶穌長大後必要做猶太人的王,他就非常害怕,極不喜歡耶穌的出生,於是就下令殺害嬰孩耶穌。這樣的事,上帝當然不可能坐視不管,上帝差派了天使引導約瑟一家人去埃及避難。沒多久希律王死了,約瑟就帶著馬利亞和耶穌回到拿撒勒城定居!

 

  親愛的弟兄姐妹,救主耶穌誕生的故事,帶給我們美好的信息:

第一 耶穌,為世界帶來愛與和平

  聖經中,那些星象學家朝見嬰孩耶穌所獻的三樣禮物,都有其特別的意義:

1.在古代,黃金是獻給君王的。表示耶穌是全人類的君王,

我們應該聽從祂的話。

2.乳香是用來獻給祭司的。表示耶穌站在上帝和人之間,一

方面帶來上帝的啟示和祝福另方面也把我們的祈求和感

恩獻在上帝面前

3.沒藥是一種防腐劑,用來塗抹屍體。這是預表耶穌是和平

的君王,以愛感人、以德服人。耶穌的愛,最至高的表現,

是祂願意為人死在十字架上。

 

  當今國際社會最為廣泛使用的紀年標準,稱為西元(公元)起源是以耶穌的降生而制定的。另外,基督徒為了要表示這就是和主耶穌降生的年代有關,通常都用「主前」和「主後」來表示年代,比如說今年是主後2022年。

 

  就在主前800年左右,上帝差派先知以賽亞預言彌賽亞救主耶穌降生的事。以賽亞書九6~7:「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祂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祂必在大衞的寶座上治理祂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其中這句:「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現代中文譯本聖經翻譯為「上主-萬軍的統帥決意要成就這一切。」當代譯本聖經翻譯為:「萬軍之耶和華必熱切的成就此事。」

  這表示說,上帝必定以熱切、火熱的心,成就這一件為全世界人類帶來愛與和平的美事:「彌賽亞救主耶穌的誕生!」

 

  例:法國著名的統治者拿破崙將軍,在滑鐵盧戰役失利之後,流放到聖赫倫那島。被囚禁於島上時,拿破崙有空就會閱讀聖經

有一天,他讀聖經後,若有所思的轉身向親信蒙特隆伯爵提出問題:「你能告訴我,耶穌是誰嗎?」伯爵思考一會兒,不知道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此時,拿破崙點了點頭,說:「這樣吧!讓我來告訴你。亞歷山大、凱撒、查理曼和我,我們用武力建立帝國;但是,耶穌是以愛建立王國的。」拿破崙自負地與歷來偉大的君王相比,卻自認不及耶穌

 

 拿破崙繼續說:「我曾建立雄霸天下的帝國,如今寸土不留。可是耶穌的王國各世代都有眾多信徒為祂赴湯蹈火,更有人以能夠為祂受苦,榮耀之舉。世上的國度總有興衰,唯耶穌的國度永存不墜!

 

  弟兄姐妹唯有耶穌所建立的和平國度,一直在改變全世界與人心。當我們願意接受耶穌,當有更多的家庭、城市、國家,願意接受耶穌,這個世界會更和平、公義,沒有戰爭!

  為此,我們必須要更多向上帝禱告:

1.祈求萬軍之耶和華上帝為我們爭戰攻破魔鬼撒旦的

邪惡勢力離開人的世界、國家家庭、教會

2.奉主的名宣告先知以賽亞預言的美事,必要成就在我們

 這世代。上帝必親自掌權,讓全世界因著彌賽亞救主耶穌

的誕生,帶來愛與和平!

 

 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面,看到自己的責任

聖經中那些星象學家朝見嬰孩耶穌獻上當時最貴重的三樣禮物:「黃金、乳香、沒藥。也因為他們帶三禮物,所以多數人常認定:「朝見耶穌的是東方三博士。」

  然而在猶太人的世界裡,有流傳著第四個博士的故事。這一位博士,他帶著三顆貴重的珍珠當見面禮,也要去朝見嬰孩耶穌。

 

  在途中,他遇到一個可憐的寡婦,帶著很瘦弱的孩子。這個博士心生憐憫,就送了一顆珍珠給她們,幫助她們母子能順利過冬;但也因為遇到這件事,而耽誤了時間!

 

  當他抵達伯利恆城,約瑟和馬利亞早就將嬰孩耶穌帶往埃及,躲避希律王的追殺。他看到希律王的士兵,在城裡屠二歲以內的嬰孩,於是他又用一顆珍珠,從士兵的刀下換回了一個嬰孩的生命。

 

  之後,這位博士依舊放棄,在猶太全境內打聽耶穌的下落。他花了三十年的光陰,卻仍然沒找到耶穌,直到有一天,他聽到有民眾宣傳說耶穌到處幫助些窮人、醫治病人、傳講天國的福音。

 

此時的他已是一個白髮蒼蒼,一隻腳踏進棺的老人,並且已為救一位患重病的人,把最後一顆珍珠賣掉了。這位博士再也沒有貴重的禮物送給尊貴的耶穌了!

 

  ,他聽到耶穌要被釘十字架,他難過又激動的:「我就是拼了老命,也見耶穌最後一面!」但是,當他達時,耶穌已經埋葬在墳墓裡。他依然還是能見到耶穌,連最後一面也沒有!

 

  幾天後,年老的博士獨自一坐在家裡。突然,手中有著釘痕復活的主耶穌親自顯現走進他的家。他眼淚不自主的掉下來,俯伏在地說:「主啊!我親愛的主耶穌。太遲了!現在我已沒有珍貴的珍珠可以送給祢了。」耶穌扶他起來,對他說:「老弟兄,我要謝謝你,你那三顆珍珠,我都收到了。」

 

  老博士聽,心裡覺得很奇怪?耶穌接著說:「因為你將珍珠分享給最需要的人,那就是送給我最好的禮物。謝謝你的三顆珍珠,我全部都收到了。」

 

  老博士完耶穌告訴他的話,淚流滿面、心中再也沒有遺憾。不久他回到故鄉,在某天夜裡,帶著安祥與滿足的笑容離開了世間。

 

  主耶穌說:「這些事你們即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廿五40親愛的弟兄姐妹,耶穌這句話的意思是教導我們「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面,看到自己的責任。」牧師認為,這是我們每年過聖誕節要學習的信仰功課。祈求聖靈幫助、加添我們每個人的信心與勇氣來成為一位為主愛傳揚不停的基督徒。

 

<祈禱>

愛我們的天父上帝:

我們滿心感謝祢,因為祢將最偉大的愛—彌賽亞救主耶穌賜給我們。唯有耶穌所建立的和平國度,一直在改變我們這個世界與人的心。祈求上帝為我們爭戰,攻破魔鬼撒旦的邪惡勢力離開這世界、國家、家庭、教會。

我們要奉主的名宣告,先知以賽亞預言的美事,必要成就在我們這個世代,上帝必親自掌權,讓全世界因著彌賽亞救主耶穌的降生,帶來愛與和平!親愛的耶穌祈求祢幫助我們學習: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面,看到自己的責任。祈求聖靈加添我們的信心與勇氣,成為一位為主愛傳揚不停的基督徒。

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