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1.2.14左營教會主日禮拜(大年初三)

講道:成就一切的上帝

聖經:撒母耳記下二十三1~5

聖詩:574

啟應:64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 感謝祢拯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開啟我心眼,我得聖經的真理。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弟兄姐妹,大家平安。今天是大年初三,牧師祝福大家「新春快樂、閤家團圓、上帝賜福滿滿,牛轉乾坤、好吃好睏、和氣踏實健康。」(台語)

 

  今天我們看的經文記載以色列第二任的君王衞,在世最後的一段話大衛感謝上帝保守他一生的年日以及深信上帝的應許永不變,就如同我們過年團圓時,為首到年終的一切向上帝感謝讚美,以及祈求上帝繼續施恩保守一般。

 

  大衞王一生的經歷高潮起,絕對比世上任何連續劇還要精彩。最難能可貴的是,無論成功失敗、順境逆境,大衛都堅定相信一切有上帝掌權,他深深經歷上帝的同在,因為上帝與他立了一個永遠的約。

 

  所以5節,大衞如此告白他的信仰:「上帝要這樣恩待我的後代,因祂與我立永遠的約,永不廢棄的誓約。祂一定成全我的願望,賜下救恩給我。」

 

  弟兄姐妹,聖經新、舊約記載,上帝主動地與祂的百姓、兒女立約。例如:彩虹之約、亞伯拉罕之約、大衞王之約、所羅門王之約、彌賽亞基督之約,這些都是上帝主動與人約。而且,上帝守約,祂所說的話必定成就,祂是成就一切的上帝!

 

  進入新的一年上帝樂意邀請每一位屬祂的兒女與祂建立一個信仰生命之約今日藉著這段牧師要與大家分享2信息,讓我們一起學習如何倚靠成就一切的上帝。

 

第一 上帝是守約,施行慈愛憐憫的上帝,衪必使我們得到

幸福、平安的生命

  弟兄姐妹,你知道上帝如何與大衞王立約嗎?大衞帶領國家穩定後,他上帝建造一個世界上最偉大的聖殿可是,上帝卻藉著先知拿單告訴大衞:「的手為國爭戰,流太多人的血,聖殿不能由你所建造。」後來,上帝主動與大衞立約,應許由他的兒子所羅門王建造聖殿,而且上帝賜福大衞王的後裔永遠長存。年老瀕臨臨終大衞王,他至此深信上帝是:「守約施慈愛憐憫的神,必定成就應許」。

 

親愛的弟兄姐妹現今面對全世界整個大環境的變化:極端型氣候、大地震,以及對人類生命與生活造成極大衝擊的漢肺炎等等,都讓我們的內心充滿害怕擔憂、沒有安全感

 

不過,從聖經的記載我們知道上帝與大衞王所立的約,在耶穌基督身上達到圓滿!上帝愛世人,藉著主耶十字架的救恩大衞家到以色列百姓,一直到對全世界人類施行拯救。信耶穌,成為上帝兒女的我們,真幸福!因為,當我們親近上帝,上帝就親近我們,上帝滿有慈愛憐憫,要釋放我們心裡的擔憂與害怕

 

  例:一位不善言辭牧師,去探訪一位很久沒來聚會的弟兄。牧師到了這位弟兄的家,坐下後只說:「弟兄,你好久沒來聚會了。」那位弟兄點點頭默認,牧師也沒繼續說什麼。過一會兒,牧師拿著火鉗,把火爐中一塊燒得非常紅的煤炭撿出來,放在爐邊石頭地上,放了一會兒,煤炭就漸漸熄了。於是,牧師對那弟兄說:「煤炭熄了。」那弟兄答:「是的,熄了。」

 

接著,牧師又把煤炭放回火爐裡,煤炭又漸漸燒起來,他對那位弟兄說:「又燒著了。」那位弟兄也說:「是的,又燒著了。」最後這位不善言辭牧師簡單祝福禱告後,就告辭回教會。但這位弟兄,牧師將煤炭撿出撿進的過程中,明白牧師的意思。在主日,他開始教會,恢復做禮拜、參加聚會的教會生活

 

聖經告訴我們主耶穌是葡萄樹,我們是樹枝,枝若離了樹就無法結果子聖經也教導我們主耶穌是教會的身體,我們是肢體身體上的任何一個肢體,都無法單獨存在!我們開始主耶穌的身體(教會)疏離,開始會出現冷心倒退、屬靈生命的破口


  親愛的弟兄姐妹,親近上帝上帝就親近我們賽亞書二十六3提醒我們:「上帝把完全的平安賜給意志堅強的人,賜給信靠祂的人。」每當我們持續不斷地,藉著自己的靈修生活(讀經禱告)、藉著穩定的教會生活(做禮拜、參加聚會、服事、奉獻)等等,們就能得著上帝所賜的屬靈信心與平安,勝過世界一切的困苦、苦難。

 

 

第二 把所有的事帶到上帝的面前,祂必按著自己心意成就

一切,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

撒母耳記下廿5記載:「我家在上帝面前並非如此,上帝卻與我立永遠的約。」大衞為什麼這樣說呢?這因為他深知自己不配得麼大的福氣

 

大衞他知道自己原本僅是一位小小的牧羊人,卻因上帝的揀選與立約,成為以色列君王。而且,上帝還應許大衞的後裔要做王到永遠!新約聖經記載耶穌基督家譜主耶穌是屬於大衞的後裔,主耶穌是彌賽亞、是和平的君王應驗了上帝賜給大衞的家族,世世代代作王到永遠的應許,這真正超乎大衞他所求所想的福氣!

 

  弟兄姐妹上帝是成就一切的上帝!因著耶穌十字架的救恩,使我們成為上帝的兒女。當我們深信自己已經有了這個屬天的身份,將不再受限於眼前的遭遇,而是能靠主耶穌,來經歷上帝大權能的施恩賜福

 

  例:有一個故事描述森林裡有三棵樹,說著自己的願望一棵說:「我想當華麗的藏寶盒,容納世上最珍貴的寶石。」二棵:「我想被造成大船,讓君王乘坐。」三棵:「我要成為最高的樹,讓世人都抬頭仰望我。」

 

  幾年後一棵被做成馬廄裡的餵食槽,裡面只裝滿了稻草;二棵被造成一艘小船,隨著漁夫出海捕魚;三棵被砍成數段,丟在無人的曠野中。於是,它們對自己的遭遇感到十分難過,為此嘆息不已,誰也不再對過去的夢想抱著期待。

 

  過了幾年,馬廄來了一對夫妻妻子生下了一個男嬰將他放在餵食槽。此時,一棵聽到天上有天使頌讚的聲音,它知道這男嬰,必是世上最珍貴的寶物!

 

  過了30年,一群人乘坐小船出海,當他們遇到暴風雨,有位男子向大海斥責:「住了吧!靜了吧!」風雨便立刻止息。二棵頓時了解到,自己載著世上最偉大的君王!

 

  最後,顆樹被撿去做成十字架,一位男子扛著它,在受盡屈辱後,被釘在上而犧牲。此時,第顆樹發現世人都仰望著它;因為,被釘在它身上的人,正是上帝的獨生聖子耶穌基督

 

  弟兄姐妹,當我們願意坦誠面對自己的問題,且交託上帝手中,沒有難成的事。當我們願意讓主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主宰堅定信靠仰望祂,我們必定能不斷經歷上帝的大能,上帝必按著自己的心意成就一切,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如同,以弗所書三20記載:「上帝能以運行我們當中的大能成就一切,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例:有一個笑話,描述上帝創造人類的過程。

  上帝用泥巴捏人,從此就有了人類最先有的是白人;因為,上帝把泥巴人放到火上烤輕了。其次,有了黑人;因為,擔心火候不,結果給烤過頭了。後來,上帝掌握了最佳的火候,也就有了我們黃種人。所以,我們是上帝最成功的傑作!

 

  這雖然是一個笑話,卻能帶給我們一些信仰的思考:「若是在上帝面前,你自己都無法肯定上帝給你的生命,還有誰能幫助你呢?」你相信自己是上帝最成功的傑作嗎?請你大聲說:「我是上帝最成功的作品!」

 

牧師祈求聖靈大大膏抹你施恩幫助你憑信心相信1.上帝是守約、施行慈愛憐憫的,衪必使我得到幸福、平安的生命。2.把所有的事帶到上帝的面前,祂必按著自己心意成就一切超乎我所求所想的。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