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1.1.24左營教會主日禮拜

聖經:哥林多前書三10~23

證道:我們是上帝的殿

聖詩:258

啟應:4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 感謝祢拯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開啟我心眼,我得聖經的真理。祈禱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弟兄姐妹,大家平安。

  請問大家知道世界三大宗教,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共同的聖地在哪裡嗎?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聖殿,最早是所羅門王花費7年的時間建造而,當時,聖殿的樑、柱、門、牆都鑲金。在以色列人敬拜獻祭之時,上帝的榮光常顯現在聖殿裡。所羅門王死後,以色列國分裂成北以色列與南猶大,因為百姓背離上帝,拜許多的偶像,於是上帝的管教臨到他們。

北以色列在主前722年被亞述帝國所滅,南猶大在主前587年被巴比倫帝國所滅,位處在南猶大國的耶路撒冷聖殿,就被巴比倫王所搶奪、破壞、燒毀。

 

第二次建造的聖殿,是在70年後由尼希米、以斯拉所帶領,前後花了80幾年才建造完成。不過在主後70年,聖殿又再次被羅馬軍隊所拆毀。為什麼發生這樣的事呢?依據聖經記載,因為聖殿被當成了賊窩。當時的宗教領袖允許某些生意人在聖殿做生意,讓他們可以從中得到一些利頭好處。

 

  這帶給我們一個醒:「來教會要專心、單單敬拜上帝,這是主耶穌所喜悅的事!」

 

以色列人對神聖的上帝不再存敬畏的心,而是來到聖殿另有所圖,上帝就藉羅馬的軍隊,毀滅他們手所建造的聖殿。後來,主耶穌的福音,藉著使徒保羅傳到希臘羅馬的世界。

當保羅看到所建立的哥林多教會,在信徒當中出現紛爭結派的情形,他便教導信徒明白,上帝喜悅有形建築物的教會,但上帝更看重人的生命要有重生,聖靈內住的生命。所,保羅在哥林多前書三16說:「我們是上帝的殿,上帝的靈住在我們裡面。」

 

親愛的兄姐,當我們信了耶穌,聖靈開始內住我們的生命,當我們持守主日,來教會敬拜上帝,領受上帝話語的教導,聖靈要幫助我們成為上帝的行動聖殿,在這世界為主做光做到了將來見主面的時候,我們能經得起主的考驗,得著救恩的獎賞、榮耀的冠冕。

 

  從今天的聖經中,牧師要與大家分享2項信息

第一 多吃靈糧,聖靈必常住在我們裡面

  例:有位初信主的姐妹,對讀聖經感到很苦惱,她就向牧師請教:「牧師,基督徒一定要每天讀聖經嗎?」牧師問:「妳現在的讀經習慣,是如何呢?」她回答說:「有時間就看一點,如果太忙就沒有讀了。」

 

  牧師對她說:「如果妳今天心情好,煮5餐給小孩吃;明天心情普通,煮3餐;接下來的幾天,妳若是心情超壞,都不煮飯,這樣持續下去,妳的小孩會如何?」她回答牧師:「他們可能會挨餓沒力量,或營養不良不成人形。」

  這時,牧師告訴她:「那就對了!上帝的話是基督徒每天的靈糧。如果沒有穩定地讀,我們的屬靈生命會饑餓,心思意念無法降服在上帝裡面,也就無法得享平安與安息,所說、所做,就會常常出現損人不利己又不榮耀上帝的事。」

 

  馬可福音七15記載:「那從外面進到人裡面的,不會使人不潔淨;那從人裡面出來的,才會使人不潔淨。」主耶穌教導我們,每天吃進的靈糧,可使我們得潔淨;反而,我們充滿慾望的心藉著嘴巴說出的,會讓人不潔淨。

 

  雅各書三10記載:「頌讚和詛咒,都是從同一張嘴巴出來!弟兄姐妹們,這是不應該的。」以弗所書四29也教導我們:「不要在言語上傷害別人,只要說幫助人,造就人的話,使聽見的人得益處。」

 

哥林多前書第三章一開始,保羅就對哥林多教會信徒說:「我一向看你們是屬世的,是信仰的嬰兒,不能吃飯。因為,你們當中有紛爭、有嫉妒。」

 

  哥林多教會信徒所擁有的恩賜才能、奉獻能力等皆是當時許多教會所望塵莫及的。但他們的屬靈生命缺乏靈糧(上帝的話),心思意念漸漸被一些來自魔撒旦所操控,具有破壞性的人為因素所攻佔,合一被嫉、紛爭所取代。

 

親愛的兄姐,基督徒的生命要以「耶穌基督」作為唯一的根基,再以「聖經的話」使我們成為上帝聖潔的行動聖殿。

 

  上帝的話,是我們屬靈生命的糧食,所以我們必須多吃靈糧,而且有耐心堅持穩定的進食,如此必聖靈同在,平安與喜樂的生活!

 

第二 在上帝面前,學謙卑盡本份

  第18~20節,保羅指出教會裡的每個人不要自以為很有智慧;因為,每個人在上帝面前都是愚拙的。保羅還引約伯記五13說明:「上帝會使那些自以為聰明的人,掉落在自認為周全的詭計中。」接著在第21~23節,保羅指出基督徒所擁有的一切,全都是來自上帝的賞賜。

 

  弟兄姐妹,一個真正有美好基督信仰的人,進入教會的信仰團契,會以謙卑的心發揮才能恩賜,盡本份愛神愛人。他不會把所做的,全都看成是自己的成就,而是清楚知道,這些是基於上帝的賞賜才有的結果。

 

  例:以前教會公報有個專欄『牧會雜記』,看過其中的2則記事。

<1>一位傳道剛就任,看到教會門口的榕樹枝葉太茂盛,而影響教會的門面;於是,拿了鋸子將榕樹修剪一番。不料這棵榕樹,是某位長老所喜愛,他看見樹被鋸了一部份,認為新任傳道沒經過會就將榕樹鋸了,是違反規。結果這個傳道待不久就離開教會。

 

<2>某間教會舉行愛餐時,牧師說自己不太喜歡吃某種的菜;結果,煮那項菜的姐妹誤解牧師的意思,認為牧師嫌棄她。後來這位姐妹照常會來做禮拜;但,她的心思意念質了,開始對牧師、對教會雞蛋裡挑骨頭,竟說批評、不感謝的話。

  

教會內部產生爭,常常是人與人之間相處不和諧的問題。為了吃的東西、為了哪句話不合我聽、為了哪位兄姐的服務不順我意,人為的問題就出現了。

 

  若是教會只為了這些問題,就變得四分五裂,那麼聖靈必會離棄我們,教會就不再有上帝的榮光與權能。所以,保羅教導我們:「人無論多麼的聰明,一定要學習謙卑,才會看見上帝的大能!」

 

  親愛的弟兄姐妹,左營教會已逾50年的歷史,從設立至今,歷經了許多牧者、長執及信徒同心合一為主爭戰,建立教會穩定的根基。在教會中許多信仰長輩有非常愛教會的心以及豐富的服事經驗,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牧師祈求聖靈加添我們弟兄姐妹、年青人更多願意的心,在上帝面前謙卑盡本份出來參與服事。

 

  若是因為年長、身體欠安,無法參與第一線服事的弟兄姐妹,請您們成為教會的守望者日日獻上您們守護教會的禱告,祈求上帝與我們同在,主耶穌寶血的大能遮蓋,使我們教會牧者、長執及所有弟兄姐妹的身心靈強健、家庭得蒙看顧保守。

 

  為了使服事能永續傳承,需要循序漸進來預備同工,我們教會有一些事奉的項目,需要有新血加入:「華語禮拜的司獻、敬拜讚美國台語伴唱、音控投影、鋼琴、電子琴、士鼓。」這幾個項目已製成表格張貼在一樓的公佈欄,為期一個月。

 

牧師邀請穩定守主日做禮拜,還未曾有事奉的弟兄姐妹、年青人,只要你願意服事主在表格裡的項目簽名,且以禱告的心來預備自己之後,牧師會安排訓練造就的日期;當然,牧師會有一些訓練的要求,再依訓練成果,在適當的時機排入服事

 

  哥林多前書第三章,使徒保羅說我們是上帝的同工、是上帝的園地、也是上帝的建築物,更是上帝的殿。祈願聖靈幫助我們,從聖經中來學習:

1.多吃靈糧(有堅持的心穩定讀聖經)聖靈同在平安與喜樂。

2.進入教會信仰團契學習謙卑、盡本份服事,必能看見上帝的榮耀、經驗上帝的權能與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