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2.7.17左營教會主日禮拜

聖經:四20~27;尼布米記四1~6

証道:保守自己的心

聖詩:618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生命。主耶穌,

 感謝祢拯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開啟我心眼,讓我們

聖經的真理。祈禱,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弟兄姐妹:大家平安

  有個故事說到,從前有好心,送給二個饑餓的人鮮魚一個拿了魚,馬上跑向大河準備魚,但還沒到河邊就已頭昏餓死了二個因為肚子太餓,很快把整簍鮮魚吃光,不久也餓死在空簍旁。

 

後來,又有個饑餓的人出現同樣得到這位好心人的幫助,送給他們簍鮮魚。然而不同的是,二個決定一起帶著魚和魚簍,結伴前往大河邊魚。他們很節省吃著那簍鮮魚,路上有說有笑,互相幫助,終於來到了大河邊,過著捕魚的生活。幾年後,他們蓋了房子,各自有了家庭孩子,過著幸福的日子。

 

故事中,前面個人,只顧眼前自己的利益,最後都失去了生命;後面個人,互相合作使雙方獲益,創造了的局面

 

弟兄姐妹,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成功往往與態度、方法有很大的關係,不過,最重要的是心,人的心決定了思想。地好、善良,他的思想會好、很美,自然就會發展出好的態度與方法!

就如同天我們所看的經文:「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四23)

 

  藉著我們所看的聖經,牧師要與大家分享信息

第一 看重禱告,向上帝祈求保守自己的心

  聖經記載,以色列國在所羅門王後分裂為北以色列南猶大。北以色列國在主前722年被亞述帝國所滅,南猶在主前587年被巴比倫帝國所滅。

 

  以色列國何先後會被別國所滅?聖經告訴我們,主要的原因是:「以色列人離開上帝、拜偶像、心思意念沒有走在上帝公義的正路,以致於政治、經濟、社會逐漸崩壞,走向滅亡

 

  雖然如此,慈愛憐憫的上帝仍愛祂的百姓,差遣先知以賽亞預言在七十年後,他們可以回到故鄉重建聖殿與家園。就在波斯帝國興起後,有所羅巴伯、以斯拉、尼希米,先後帶領百姓歸回,重建耶路撒冷聖殿()。尼希米記裡,尼希米重建路撒的經過帶領百姓恢復對上帝的敬拜服事

 

  然而在重建城牆的過程並非事事順利尼希米與跟隨他的人遇到仇敵參巴拉、多比雅,這位當地的官員帶著一群人嘲笑、攻擊尼希米和其他人,更製造混亂。他們使出一切阻擋的方法,要尼希米無法完成重建城牆的工程。尼希米面對這些重重的困難攔阻,他怎麼做

 

  尼希米他向上帝祈求保守自的心,不這些困難影響他的情緒思考然後他那些攔阻的人放在禱告中,交托給上帝來掌權

 

尼希米向上帝禱說:「求祢不要赦免他們所做的壞事,不要忘了他們的罪惡,因為他們侮辱了我們這些正在修建的人(尼希米記四5)尼希米看重禱告他把敵人所有的攻擊馬上化成禱告來回應上帝就開啟他智慧的心幫助有力量帶領百姓對抗敵人,不受負面的情緒影響,繼續努力做工,歷經了52天的挑戰,終於完成重建城牆的使命

  

  弟兄姐妹,你看重禱告的力量嗎?你相信向上帝禱告,祂就必保守你的心懷意念,讓你有真實的安全感嗎?

  例:在北部,曾有一位牧師,年輕帥氣、口才幽默又風趣。他的牧師娘漂亮有氣質,而且拍過電影、電視戲劇,也拍過廣告。所以,這間教會無形中就吸引了許多年輕人,教勢也愈來愈增長,但是牧師卻對牧師娘有極度的不安全感!

 

  只要牧師娘一出門,牧師就開始奪命連環扣;甚至,還會限制牧師娘講電話、出門。你們猜,最後牧師娘如何擺脫他的牧師老公?牧師娘,最後選擇自殺!

 

  弟兄姐妹,假如你生活中,正有一些人事物,你的心失去安全感,整天擔心這個、擔心那個,那你更應該要禱告,將聖經的話放在禱告中,上帝賜給你有完全平安的心。

  我們可以用以賽亞書二十六3的經文來操練禱告:「上帝啊!祢把完全的平安賜給意志堅強的人,賜給信靠祢的人。所以,我要成為意志堅強的人,要學習絕對的信靠祢。我相信我的擔心在祢的眼中是小兒科的問題,祢必保守我的心懷意念不被混亂,我更相信上帝祢必為我開前面的路。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第二 將聖經中保守己心的方法,應用在生活當中

箴言四24~27「不誠實的話一句也不說;撒謊的話一句也不講。要以誠信的態度正視前面,不要垂頭喪氣。對所計劃的事要有把握,你所做的就不至於差錯。要排除邪惡,朝著前面直走,不要離開正路一步。」這段經文記載了在生活中保守己心的方法,只要我們願去實踐,一定能帶出滿有能力的果效

 

牧師就這段經文簡潔整理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1.誠實的話與態度。2.按部就班,一步一步走在上帝賜福的成功之道。

 

  例:小強趁著連假到國外旅行,在逛當地傳統市集時,他來到一個展示許多手工紀念品的攤子前,仔細的了半天,終於選了喜歡的手工藝品。小強顧攤的人詢問價錢那人回答他:「個100元一聽,便開始殺價:「我跟你買個,你算我250元

 

那人搖搖頭說:「不行,我只是個工讀生,每,老闆才給我10元,我賣你250元,就少賺10元了小強腦筋動得很快,立刻:「這樣吧!我給你250元,你只要給老闆200元,剩下的50元自己留著不就得了

 

小強沾沾自喜,心想工讀生一定會接受他的提議,沒想到,工讀生堅決搖頭不要小強見狀,立即補上句:「這裡的小東西這麼多,少幾個,你老闆不會知道的啦」這時工讀生看著小強說:「雖然老闆可能不會發現;但是,我的上帝會知道!

 

  傳道書十二14記載:「我們所做的一切,或善或惡,連那最隱密的事,上帝都要審判弟兄姐妹,在生活中,多用誠實的話與態度來應對,必能保守自己的心在上帝的恩典之中! 

 

  例:6/26(日)線上禮拜,牧師證道時,路加福音十五11~32浪子回頭的故事來說明上帝的愛故事中,兒子的角色告訴我們有好高騖遠的心性,沒有選擇走務實的路,也聽不親人、信仰弟兄姐妹忠告,只憑著自己的喜好、想法、判斷來決定,你會比較容易遭受大環境的引誘和魔鬼試探、攻擊最後,兒子有認錯悔改重新回轉來面對愛他的父親;主耶穌也是這樣期盼我們回到上帝的愛中。

  

箴言四27記載:「要排除邪惡,朝著前面直走,不要離開正路一步這是上帝教導我們,保守己心的方法:「按部就班一步一步走在正路,這是上帝賜福的成功之道

 

  美國心理學家威廉.詹姆士(William James)曾說:「思想(態度)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美國總統傑佛遜曾說:「宗教是最省錢的國防個意思是說,上帝保守國家關卡人的心心防如果守好,國防必能堅固!

 

弟兄姐妹,心中上帝他的想態度行事為人,因為有上帝的話成為準繩和提醒,能幫助人一步步正路且更有力量活出合神心意的生命

 

祈願聖靈幫助我們,從聖經得到美好的學習:

1.看重禱告,向上帝祈求保守自己的心。

2.在生活中實踐:

(1)誠實的話與態度。

(2)按部就班,一步一步走在上帝賜福的成功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