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2.8.28左營教會聖禮典禮拜(洗禮、聖餐)

題目:仰望主必得救

聖經:民數記二十一4~9;約翰福音三14~17

聖詩:354(洗禮)371(聖餐)390

洗禮:陳瑋璿(堅信禮),潘登凱與潘和安(小兒洗)

回應詩:我要單單仰望祢(),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

 感謝祢拯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開啟我心眼,讓我們

 得聖經的真理。祈禱是奉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弟兄姐妹:大家平安!

出埃及記裡記載上帝憐憫以色列人的受苦,差派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離開為奴之地—埃及,前往上帝所賜福他們住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迦南地不過上帝並沒有讓以色列人馬上進入迦南地,反而讓他們在曠野、沙漠流浪40年。

 

  因為當時的以色列人常常不知道感謝上帝,心中充滿多不滿足、貪心、嫉妒、不順服等的心思、意念、行為,所以上帝用40年來磨練以色列人信仰的

 

  例如:在曠野,當以色列人抱怨沒有東西吃時,上帝從天賜嗎哪;但是他們滿足,認為吃嗎哪太單調了,於是上帝又再下鵪鶉鳥。上帝吩咐他們要照個人所需的量來撿拾這些食物,上帝必定會充足的供應,結果多人貪心、不誠實,後來上帝瘟疫管教他們

 

  例如:摩西姐姐米利暗不知感謝上帝,反而嫉妒小弟摩西絕對的領導權

她煽動大弟亞倫,一起惡毒批評摩西,企圖敗壞摩西的名聲,要讓摩西主動下台交出

領導權那次,上帝管教米利暗,懲罰她得了當時無法醫治的痲瘋病,後來還是摩西祈

求上帝饒恕他的姐姐。

 

  今天,在我們所看的第一處的經文民數記二十一4~9,以色列人埋怨他們所走的路

難行、水源少,嗎哪、鵪鶉鳥吃久了很單調,物不夠豐富,整個過程怨聲載道。

實,在生存環境艱難的曠野,有食物和水可過活就是恩典了,而他們竟還嫌上帝供應的

食物難吃,想再回埃及當奴隸。這些都是人失去了感謝上帝的心,而出現了怒氣、罪性。

所以上帝以曠野的毒蛇懲罰他們多人蛇咬死、咬傷!

 

  聖經記載百姓體認到他們深深得罪上帝,所以主動找摩西認罪:「我們不應該硬心不信上帝的帶領常常埋怨。」當百姓誠心地向上帝認罪後,摩西他們再次向上帝祈禱,祈求赦免

 

  上帝所愛的人,祂必管教!以色列百姓是上帝的兒女,上帝愛他們。以色列百姓在受管教中知罪、認罪、悔改上帝叫摩西造了一隻銅蛇,掛柱子上,凡被蛇咬到的,不管多麼嚴重,一望這銅蛇就必得醫治

 

  弟兄姐妹,雖然我們不是以色列百姓,也不是那時代的人,但是藉著主耶穌基督十字架的救恩,我們在屬靈位份上,實屬上帝所愛的兒女。我們需要上帝的話來教導來管教我們使我們真知道上帝拯救的恩典!

 

第一 蛇的蛇毒,就如同人的罪

西奈山曠野處,一些不同種類的蛇,藏在岩層間、沙土中,在人無心驚牠們,又在人沒有防備,這些有著劇毒的蛇,會攻擊人,將人咬傷。

 

  聖經的描寫,上帝叫毒蛇大軍進入以色列百姓中間,見人就咬。被這些毒蛇咬到後不會馬上死,蛇毒人產生劇痛、器官慢慢失去功能,受折磨而死!

 

  弟兄姐妹,我們的靈魂體,若遭受到魔鬼的引誘、罪的攻擊、侵蝕,也會如同蛇毒

那樣一點一滴累積;最終失去了上帝所賜榮美的形象!

  

  例:有二隻老鷹同住一個峭壁上,其中一隻飛得高、好;另一隻飛得比較差的

老鷹很不服氣,常在心中說:「哼!能飛得高有什麼了不起?還不就只是一隻老鷹嗎?

氣死我了!」

 

  有一天魔鬼出現牠身邊,靠近牠的耳朵輕聲細說:「你頭頂上的那個傢伙很討厭吧!我們用箭牠射下來,你看如何?聽到先是一愣,但看到魔鬼拿出弓箭說:「你只要借我三根羽毛做箭尾,我就幫你下牠。

 

  飛得差的那隻老鷹一聽,心想:不就三根羽毛而已嘛,立刻給了魔鬼。咻!沒射到。魔鬼向牠第二次,咻!只稍微射到對方的羽毛邊緣。此時,飛得差的老鷹心裡充滿了怨恨嫉妒,漸漸失去理智,拔了非常多的羽毛魔鬼,並且說:「好好我射,一定要把牠射下來,看到牠飛那麼高,我就整肚子氣!」

 

  咻!!!!接連好幾隻箭都沒射中,飛得差的老鷹火大了!對魔鬼大聲:「你在搞什麼?一都沒射中。」這時,魔鬼露出真面目伸手抓嚇了一大跳,急忙要展翅飛走,發現身上羽毛早被自己飛不起來,當下變成魔鬼的奴隸了!

 

  弟兄姐妹罪的綑綁和束縛,會使我們愈來愈少去感謝讚美上帝失去信靠上帝的生命,最終也失去了上帝所賜榮美的形象!

 

  八月份開始,牧師跟著我們教會學青牧區每日靈修寫心得,我們教會的學青社青都很有自己的領受和想法當然也有許多的信仰省思、得著

 

  其中8/12的讀經進度,內容提到因人類不斷的犯罪不願悔改,使上帝傷心後悔造

準備毀滅大地的一切活物,而上帝也叫挪亞造方舟,為拯救祂所揀選的人和動物。

 

當我看完後,寫了一些心得,與大家分享:「上帝創造的人類,像電影《失速列車》裡被感染失控的人,向著罪惡、死亡的隧道直衝。我思想著,創造萬物的上帝,怎麼會讓最有祂形象的人,落得如此的下場?從聖經裡面,我找到答案。從亞當夏娃吃了善惡果,違背上帝的心意之後,上帝並沒有當下宣判死刑,而是出於愛來管教這對夫妻,分別給了他們一些可承受的懲罰。

 

  至此之後,上帝一直等待著人回轉向祂。可惜的是,罪惡充斥在憑著血氣生活的人

身上,回不去了!太多誘惑、怨怒、情慾讓上帝後悔造了人,只選中當時正直之人挪

亞和他的一家人。最終,人還是無法依靠自己戰勝罪惡,即使是出於挪亞的後代也無能

為力。唯有認罪懇求上帝赦免,信靠耶穌,被聖靈不斷充滿,幫助我們脫離罪的引誘和

捆綁。

 

第二 仰望主耶穌基督,得著拯

  第二處我們所看的經文約翰福音三14~15記載:「正好像摩西在曠野舉起銅蛇,人子(耶穌基督)也必須被舉起,要使所有信衪的人都得到永恒的生命。」

 

  這段經文告訴我們1.現在,我們已經找不到那條銅蛇了。2.雖然找不到那條銅蛇,不過沒關係,我們可以仰望十字架,因為十字架是我們得救的記號!

 

  聖經告訴我們,上帝愛以色列人,所以管教他們。上帝叫曠野的毒蛇咬傷他們使他們認罪、回轉向祂,使人不因沉淪在罪惡中而滅亡。

 

以色列百姓深知自己得罪神,他們願意認罪悔改,上帝吩咐摩西造銅蛇掛柱子上,那些被蛇咬傷的人,仰望銅蛇,身上的蛇毒不藥而癒。這並不是銅蛇本身醫治的能力,而是上帝彰顯醫治權能,賜給憑信心仰望的人而得到的醫治!

 

弟兄姐妹,上帝愛以色列人,在曠野用銅蛇拯救他們。銅蛇讓以色列人看到上帝的公義,也體驗到上帝的慈愛;上帝將管教的工具─毒蛇,變成醫治的工具─銅蛇。上帝也愛我們每一個人,因著主耶穌基督十字架死、復活,拯救我們脫離罪的綑綁、有永生盼望的確據。

 

十字架並沒有醫治的功效,卻是我們得救的記號,只要我們以順服的心仰望主,主必要更新我們的生命!

 

  16世紀德國宗教改革家馬丁路德,曾說過句名言:「我們不能阻止飛鳥從我們頭上飛過,但卻能防止牠在我們頭上做窩。」

  

聖經中有太多地方勸勉基督徒要儆醒、要祈禱、要悔改;但是,人靠自己的意志和決心,往往是勝不過環境的誘惑。特別是長期處在充滿引誘環境裡面的人,更容易馬失前蹄。

 

  弟兄姐妹,雖然我們的生活充滿著許多困難與挑戰,但從今天所看的經文我們要有這樣的盼望「靠著上帝的應許,和仰望主耶穌的救贖大能,聖靈要幫助我們隨時都可以重新開始,阿們。」